| 查看: 2933 | 回复: 4 | ||
[求助]
请问大家,仪器的分辨率和检出限是一个概念吗?如果不是,有什么区别呢? 已有2人参与
|
| 万分感谢,被这些评价指标搞晕了 |
» 猜你喜欢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6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求助:核磁共振的分辨率与灵敏度的关系 谢谢
已经有3人回复
农残分析中,最低检出限怎么个做法和算法?
已经有7人回复
关于原子发射光谱的检出限、精度、灵敏度、分辨率、门限等等名词的定义
已经有6人回复
2楼2015-01-06 16:33:06
3楼2015-01-06 16:47:16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做逍遥的风: 金币+50, ★★★很有帮助 2015-01-06 19:20:03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做逍遥的风: 金币+50, ★★★很有帮助 2015-01-06 19:20:03
| 俺也不是专业人士,但我想大致意思应该是对的:检出限是仪器的最低反应门槛,分辨率是测量的精度。比如我家的一个厨房天平,它的分辨率是1g,也就是说,你加减1g的物质它是可以测出变化的,但是如果物质的质量小于4个,它就没反应,也就是说4g算是它的检出限。其实其他某些仪器也有类似的情况。 |

4楼2015-01-06 17:43:32
5楼2015-05-10 06:44:44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