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513 | 回复: 0 | ||
[求助]
灭菌柜验证
|
|
大家好,我是一个新手,但是关于灭菌柜验证,有很多问题,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帮我解决一下! 1、温度均匀度的判断标准(不同灭菌柜,灭菌方法(如水浴灭菌柜、饱和蒸汽灭菌、干热灭菌、隧道烘箱),或者分热分布(空、半、满载),热穿透而定) 2、冷点是怎么确定的,依靠温度最低点还是最低F0值判断,验证指南上好像只是说最难达到灭菌温度的那个点。 3、空载热分布是怎么做的,对于大输液小车(隔板?)要放进去吗,对于水针盒子要放进去吗? 4、药液实际装载量探头是怎么分布的?(比如说水针,多两三盒探头怎么摆放;大输液多三四层怎么摆放?) 5、大家做升温(比如30min→45min)、保温(比如15→20min)、降温延时时间(比如35min→45min),灭菌温度怎么增加(比如说121度,你是延迟到123度吗?),就是说这个增加的额度是多少? 6、生物指示剂大家是怎么摆放的,除了与探头在一块,还有其他要求吗?能不能具体地说明一下? 7、最小装载量和空载、最大装载量与满载之间的区别? |
» 猜你喜欢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已经有7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6人回复
无聊看看filecode
已经有8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4人回复
有机能跨方向申博吗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