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2709  |  回复: 8

tianlan52100

新虫 (初入文坛)

[求助] 好氧污泥培养成厌氧污泥 已有6人参与

好氧污泥培养成厌氧污泥
我想在实验室试一下好氧污泥转性培养成厌氧污泥,我是将好养污泥装在锥形瓶里面,污泥上面有少量水,密封放在恒温箱里面,请问这样放几天污泥会不会死亡。还有如何检测好养污泥到底培养成厌氧污泥了没,需要哪些指标?到底怎么培养好一些啊,跪求?
回复此楼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微生物学

» 猜你喜欢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ky_pele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答案】应助回帖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tianlan52100(stormxuhao代发): 金币+1, 积极回复 2014-11-24 22:46:57
加点营养物质,如果能搅拌一下会比较好。
2楼2014-11-24 16:18:0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blueita

金虫 (小有名气)

【答案】应助回帖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tianlan52100(stormxuhao代发): 金币+1, 积极回复 2014-11-24 22:47:07
主要要控制溶氧,每天还是需要投加一定的营养元素和微量元素的
3楼2014-11-24 17:12:0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山地跑公路

新虫 (初入文坛)


【答案】应助回帖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tianlan52100(stormxuhao代发): 金币+1, 积极回复 2014-11-24 22:47:18
厌氧微生物,不需要氧气,还需要其它成分,如碳源、氮源、维生素等条件。

若是想得到厌氧污泥,建议直接去污水处理厂取吧,当然,若想研究好氧污泥转变为厌氧污泥的过程,那就查询下厌氧微生物的培养
4楼2014-11-24 18:36:1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chunkoo

银虫 (初入文坛)

能检测到产甲烷就是厌氧污泥。
5楼2014-11-24 23:34:1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Jetchaos

银虫 (小有名气)

【答案】应助回帖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你所用的方法不太合理:
1.没有投加营养物质
2.水体不流通

首先,污泥在你所说的那种环境下是不会死亡的,大部分微生物也不会死亡,部分进入休眠。在条件合理的情况下厌氧细菌被唤醒,进而大量生长,最终形成你需要的活性污泥。
建议:
1.将好氧污泥放入一个可以连通进水出水带有关搅拌的容器中。
2.配置C:N=300-500:5:1的营养液,用蠕动泵打入上述容器。
3.连续进水(防止酸化),缓慢搅拌,注意调整进水COD(太高容易酸败),检测pH。进水pH=7~8,DO<0.2,COD污泥负荷稍高(1.6)。
4.可以在生化培养箱中保持30℃做以上实验,效果更好。
5.活性污泥逐渐转黑,当静置污泥床时可以发现有气泡冒出时,证明产甲烷菌已开始明显活动
Begood,Doright!
6楼2014-11-25 16:02:1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ptom

铁虫 (正式写手)

【答案】应助回帖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利用好氧污泥去培养厌氧污泥的实验很简单。
1、接种物的污泥浓度要高。最好的接种物是浓缩池的污泥,二沉池的污泥也很好,不要使用压缩污泥(一般加了石灰和絮凝剂)。
2、密封严密。注意不是完全封闭,是隔绝空气。
具体操作:
取1.5或2L可乐瓶,灌入污泥,静置1h,把上清液排掉,再加入一些污泥,静置1h,再把上清液排掉,直至上清液只有20-30mm。橡胶塞塞住,插一注射器的针头供排气。
把可乐瓶放入恒温室培养2-3周,最好是35-37度。这个期间,可以拔掉针头,然后摇晃几次,再插回针头。其它就不要管了。
一般3周就可以培养出厌氧污泥,此时污泥量估计也就是原有的1/3。
如果是培养颗粒污泥的话,还要继续折腾。此时,就要加营养液了。至少需要12周以上。
7楼2014-11-25 17:36:0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vye3688

禁虫 (小有名气)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本帖内容被屏蔽

8楼2014-11-26 17:44:3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tianlan52100

新虫 (初入文坛)

我将取的好氧污泥里面加了一小部分厌氧污泥,加了厌氧池的出水,这个水基本上DO《0.2,第二天能看到有微小气泡冒出,隔两天我又给换一次厌氧池的水,作为营养物质,这样可以吗
另外,我们污水处理厂是工业废水和生活废水一起处理的,那么这个进水里面肯定就有氮、磷等营养物质了吧,我们的进水COD 2000左右,氨氮10左右,出水COD 20左右,氨氮0.3左右。
9楼2014-11-29 08:42:1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我要订阅楼主 tianlan52100 的主题更新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7/350 2026-06-27 18:48 by ztgu5ulw9z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7s8du2bt8y 2026-06-26 8/400 2026-06-27 18:47 by ztgu5ulw9z
[考博]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5 rvnc 2026-06-26 8/400 2026-06-27 18:32 by rvnc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5/250 2026-06-27 17:07 by ztgu5ulw9z
[基金申请] 无聊看看filecode +7 流流伤 2026-06-23 10/500 2026-06-27 16:19 by 北京中袖冉老师
[基金申请]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8 虎鹤双形 2026-06-23 8/400 2026-06-27 15:53 by miaochunhui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4/200 2026-06-27 12:47 by 9g0rmhtq5w
[论文投稿] 求推荐期刊,重谢 +4 girlbaby 2026-06-23 4/200 2026-06-26 16:52 by 不打工牛马
[有机交流] 求助!! 5+3 我啥都没看见 2026-06-24 4/200 2026-06-26 09:35 by 951037019
[微米和纳米]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70+3 娃儿方便面 2026-06-20 3/150 2026-06-26 09:23 by 猫鱼不是鱼
[论文投稿] 职称论文投稿 170+4 guoj5292 2026-06-22 12/600 2026-06-25 22:27 by Yanyanoo
[有机交流] 反应求助 10+3 slz_1986 2026-06-24 6/300 2026-06-25 21:38 by nBu锂
[论文投稿]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4 太一新韵 2026-06-22 16/800 2026-06-25 18:53 by 太一新韵
[文学芳草园]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6 myrtle 2026-06-21 10/500 2026-06-25 17:54 by myrtle
[基金申请] 2026年WR青拔进展 +5 chs564851482 2026-06-24 7/350 2026-06-24 18:15 by chs564851482
[基金申请] 中!中!中! +10 zhse276 2026-06-22 10/500 2026-06-24 16:48 by zjhzf5201018
[基金申请]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3 Vivilian 2026-06-24 4/200 2026-06-24 16:30 by jurkat.1640
[基金申请]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7 naalan7001 2026-06-22 12/600 2026-06-24 14:02 by naalan7001
[基金申请] 咨询 +3 _xyan818 2026-06-24 3/150 2026-06-24 08:12 by Equinoxhua
[基金申请]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6 huitong441 2026-06-22 6/300 2026-06-23 15:45 by 新城子曾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