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751 | 回复: 12 | ||
[求助]
活性污泥 已有5人参与
|
||
| 水解-厌氧-好氧工艺处理造纸废水,好氧池镜检发现絮体特别分散,较多钟虫,但很小,有不少变形虫。并且做污泥沉降只有6%。。。。请问大侠们,要怎么缓解啊? |
» 猜你喜欢
考研(规划/一志愿/调剂)辅导
已经有0人回复
长春工程学院市政工程专业有部分调剂名额,欢迎大家调剂到我校
已经有0人回复
环境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74人回复
青年基金拨款时间
已经有3人回复
佛山大学环境工程研究生专业招收多专业调剂学生
已经有0人回复
求碳排放博导;方向是LCA、生命周期可持续发展以及碳排放
已经有8人回复
重磅!青年科学基金项目(C类)资助增幅预计超过50%
已经有10人回复
金属盐
已经有1人回复
瑞士Eawag & PSI 博后申请
已经有3人回复
26/27年博士orRA
已经有10人回复
支持国家多做优美ppt,带领广大科研人员卷向广袤太空
已经有1人回复
【答案】应助回帖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ziweimi: 金币+3, ★★★很有帮助 2014-11-22 12:25:28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ziweimi: 金币+3, ★★★很有帮助 2014-11-22 12:25:28
|
1.使用的是活性污泥法么? 2.好氧池污泥絮状分散,较多钟虫,如果上清液还有悬浮的絮状污泥说明污泥处于分解期 3.沉降比只有6%,说明不了问题。建议做一下MLSS和MLVSS,通过MLVSS/MLSS(<80%老化)判定污泥是否老化或无机化。 解决方法: 1.判定好氧池进水是否出现异常,若COD过低适量提高进水COD 2.在好氧池通临时曝气将污泥翻起 3.监控溶解氧,溶解氧不要过大,控制好氧出水DO=2左右即可 4.按比例补充N和P给微生物提供良好的生长条件 |

2楼2014-11-21 14:59:04

4楼2014-11-22 14:25:07
6楼2014-11-24 17:26:07
3楼2014-11-22 12:31:55
5楼2014-11-22 16:15:14
7楼2014-11-25 11:08:03
★
ziweimi(vaughn代发): 金币+1, 指出如何找原因的程序 2014-11-29 07:44:42
ziweimi(vaughn代发): 金币+1, 指出如何找原因的程序 2014-11-29 07:44:42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8楼2014-11-28 17:34:25
9楼2014-11-28 20:20:40
ys302277
至尊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1 (幼儿园)
- 金币: 11140.9
- 散金: 101
- 帖子: 1420
- 在线: 136.7小时
- 虫号: 2114683
- 注册: 2012-11-08
- 性别: GG
- 专业: 植物化学保护

10楼2014-11-29 00:52:37











回复此楼
ziwei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