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块导航
正在加载中...
客户端APP下载
登录
注册
帖子
帖子
用户
本版
应《网络安全法》要求,自2017年10月1日起,未进行实名认证将不得使用互联网跟帖服务。为保障您的帐号能够正常使用,请尽快对帐号进行手机号验证,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
论坛更新日志
(4014)
>
文献求助
(368)
>
虫友互识
(245)
>
基金申请
(191)
>
招聘信息布告栏
(136)
>
考博
(120)
>
休闲灌水
(104)
>
导师招生
(96)
>
论文投稿
(69)
>
硕博家园
(50)
>
有机交流
(31)
>
博后之家
(27)
>
攻关文献(高奖励)
(26)
>
外文书籍求助
(20)
>
SciFinder/Reaxys
(19)
>
数理科学综合
(17)
小木虫论坛-学术科研互动平台
»
化学化工区
»
无机/物化
»
经验交流
»
请教一下各位大神,在比较精细的定量实验中,苯酚是用固体还是液体呢?
4
1/1
返回列表
查看: 2013 | 回复: 3
只看楼主
@他人
存档
新回复提醒
(忽略)
收藏
在APP中查看
Gemini301
金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2681.6
帖子: 394
在线: 178.5小时
虫号: 2340247
注册: 2013-03-12
专业: 无机材料化学
[
求助
]
请教一下各位大神,在比较精细的定量实验中,苯酚是用固体还是液体呢?
已有1人参与
如题,苯酚固体和液体的有什么区别呢,定量实验中,用哪个比较好呢?还需不需要对苯酚再进行什么处理呢?请有经验的帮忙指点一下。。。谢谢啦。。。
回复此楼
» 猜你喜欢
考研求调剂
已经有0人回复
2026年中南民族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调剂公告
已经有40人回复
有机高分子材料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24人回复
武汉纺织大学招生物材料、化学、高分子相关专业硕士生
已经有0人回复
武汉纺织大学招生物材料、化学、高分子相关专业硕士生-另有少量士兵计划可咨询
已经有0人回复
[武汉纺织大学]材料学院[姜伟团队名称]课题组-2026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已经有0人回复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招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过程所“百人计划”
已经有1人回复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招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过程所“百人计划”
已经有5人回复
2026考博自荐
已经有4人回复
温敏水凝胶收缩
已经有0人回复
PDMS膜在溶液中的离子透过率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请教一下各位大神怎么求解 Runge–Kutta method的微分方程的各个系数
已经有12人回复
求大神,对氯苯酚究竟是固体还是液体。
已经有8人回复
1楼
2014-10-09 14:35:2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keailinger
至尊木虫
(文坛精英)
应助: 872
(博后)
贵宾: 0.322
金币: 11261.1
散金: 12142
红花: 299
沙发: 29
帖子: 11216
在线: 951.5小时
虫号: 567069
注册: 2008-06-01
性别: GG
专业: 有机合成
【答案】应助回帖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Gemini301: 金币+1
2014-10-09 16:46:32
固体液体看你的环境温度了吧?熔点46度,一般情况下都是固体。
定量反应的话,用新鲜的不要用久置的。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不坠青云之志
2楼
2014-10-09 16:19:0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Gemini301
金虫
(正式写手)
应助: 0
(幼儿园)
金币: 2681.6
帖子: 394
在线: 178.5小时
虫号: 2340247
注册: 2013-03-12
专业: 无机材料化学
引用回帖:
2楼
:
Originally posted by
keailinger
at 2014-10-09 16:19:07
固体液体看你的环境温度了吧?熔点46度,一般情况下都是固体。
定量反应的话,用新鲜的不要用久置的。
我查了下,大部分公司卖的都是固体的。主要是老师一直在质疑我用的苯酚是固体的这个事情,所以我就想请教下大家,难道固体和液体的性质有很大区别吗?个人是觉得固液只是个物理性质的变化吧。还有,请问你所说的新鲜和久置是什么意思呢?我每次用都是,现用现从瓶子里取。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3楼
2014-10-09 16:46:1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keailinger
至尊木虫
(文坛精英)
应助: 872
(博后)
贵宾: 0.322
金币: 11261.1
散金: 12142
红花: 299
沙发: 29
帖子: 11216
在线: 951.5小时
虫号: 567069
注册: 2008-06-01
性别: GG
专业: 有机合成
引用回帖:
3楼
:
Originally posted by
Gemini301
at 2014-10-09 16:46:16
我查了下,大部分公司卖的都是固体的。主要是老师一直在质疑我用的苯酚是固体的这个事情,所以我就想请教下大家,难道固体和液体的性质有很大区别吗?个人是觉得固液只是个物理性质的变化吧。还有,请问你所说的新 ...
苯酚很容易被氧化的,如果瓶子密封不好的话,时间久了会氧化。
赞
一下
回复此楼
不坠青云之志
4楼
2014-10-09 18:10:3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有机交流
有机资源
高分子
无机/物化
分析
催化
工艺技术
化工设备
石油化工
精细化工
电化学
环境
SciFinder/Reaxys
我要订阅楼主
Gemini301
的主题更新
4
1/1
返回列表
如果回帖内容含有宣传信息,请如实选中。否则帐号将被全论坛禁言
普通表情
龙
兔
虎
猫
百度网盘
|
360云盘
|
千易网盘
|
华为网盘
在新窗口页面中打开自己喜欢的网盘网站,将文件上传后,然后将下载链接复制到帖子内容中就可以了。
信息提示
关闭
请填处理意见
关闭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