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6618 | 回复: 57 | |||||
| 本帖产生 1 个 HG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求助]
小海龟女求定位 已有13人参与
|
|||||
| 化学北美Phd,今年第四年,准备明年夏天毕业,现在发了大概五六篇文章了,其中有2篇JACS一作,还有一篇JACS在准备中。因为老公已经海龟了所以想直接回国,不太想博后再辛苦好多年。。。暑假试着投了几个大学都杳无音讯,有点高低不就的感觉,所以就不知道该如何定位,求版上各位大牛帮帮忙!不知道我这样的情况能不能去一个差点的学校做独立PI呢?还有就是,博后经历真的那么重要么?如果我做个非常短期的博后(半年左右)就真的对找教职有很大的帮助么??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也愿意再辛苦半年,来争取个好点的工作。谢谢大家!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有用的资源-huashuhuai | 收藏夹 | 在路上 |
» 猜你喜欢
实验室接单子
已经有4人回复
全日制(定向)博士
已经有4人回复
假如你的研究生提出不合理要求
已经有6人回复
对氯苯硼酸纯化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我三月中下旬出站,青基依托单位怎么办?
已经有12人回复
不自信的我
已经有12人回复
所感
已经有4人回复
论文终于录用啦!满足毕业条件了
已经有28人回复
要不要辞职读博?
已经有7人回复
北核录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散尽金币,美国汽车PHD求定位及推荐老师
已经有10人回复
海外读博求定位求指导,现在很迷茫~
已经有8人回复
小女申请求美国PhD求定位
已经有35人回复
求定位,求帮助
已经有10人回复
211小本DIY留学求定位~~~
已经有7人回复
出国读博求定位,工作快两年,是继续还是放弃?
已经有12人回复
定位导航类中文核心期刊,新人求助!
已经有5人回复
美国加拿大香港机械MS申请求定位,强烈欢迎大家来给建议!!
已经有23人回复
申请北美经济学PHD求定位!低GPA
已经有11人回复
求助:美国汽车电子专业排名 并求定位
已经有2人回复
非211硕士,求定位
已经有38人回复
PHD项目,求定位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定位,工作两年后想出国读博,申请不顺,我这种情况是坚持还是放弃?
已经有19人回复
求美国留学定位!
已经有23人回复
【求助/交流】关于亚细胞定位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苯环上定位基团!
已经有7人回复
小木虫: 金币+2, 帖子真精彩 2014-08-10 13:19:16
|
1)做了博士后,要出东西才能得到更加理想的职称。如果没有出和读博士期间类似的JACS类文章,反而会被别人抓住把柄。而要出东西,需要的可能不仅仅是1-2年的时间。 2)如果你先回来,在家里待业申请,有可能只是被当做普通的国内待业应聘者,不算引进人才。 3)如果你足够牛,博士毕业回来当副教授还是可行的。复旦大学化学系有个海龟,博士毕业直接回国当副研究员(发表SCIENCE第一作者)。如果你更多考虑家庭,回国当讲师、副教授都没有什么,都挺好的,但到时候不要抱怨为家庭做出了牺牲。 说说我妻子的经历:我妻子比我晚一年博士毕业(一个学校),后来我到别的州做博士后,她留在加州读博士,并做了博士后,两地分居3年半。2009年11月怀孕被迫和我回国,我工作,她待产。生下小孩半年后,又去美国做了第三轮博士后,才找到国内教职(副研究员)。要回国,得赶早。现在形势不一样了,很多人都抢着要回来,一个位子至少有100个人申请。 找工作并非只是投个简历就行的,你也可以参加国内会议,也可以增加和感兴趣院系教师的接触(作报告、拜访实验室、经人介绍等),让人看到你这个人,了解你这个人,感受到你的诚意。否则,别人看到的只是千篇一律的简历,也不知道给你OFFER你来不来,也不知道你是否在申请别的学校,怎能马上给你OFFER呢? |
9楼2014-08-09 16:53:05
waehrend
至尊木虫 (知名作家)
水哥
- 应助: 598 (博士)
- 贵宾: 1.147
- 金币: 13298.3
- 散金: 11160
- 红花: 159
- 沙发: 10
- 帖子: 6262
- 在线: 1882小时
- 虫号: 273776
- 注册: 2006-08-20
- 性别: GG
- 专业: 大气化学

8楼2014-08-09 14:58:28
waehrend
至尊木虫 (知名作家)
水哥
- 应助: 598 (博士)
- 贵宾: 1.147
- 金币: 13298.3
- 散金: 11160
- 红花: 159
- 沙发: 10
- 帖子: 6262
- 在线: 1882小时
- 虫号: 273776
- 注册: 2006-08-20
- 性别: GG
- 专业: 大气化学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Xiaoshanghai: 金币+5, ★★★很有帮助, 非常感谢! 2014-08-10 06:32:28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Xiaoshanghai: 金币+5, ★★★很有帮助, 非常感谢! 2014-08-10 06:32:28
|
我个人觉得 博士后的经历更多的是一种锻炼和对科研工作运行模式的更熟悉的过程 有些文科的专业不需要博士后经历可以直接上教授 是因为本身他们的运行机制不一样 他们博士期间已经很大程度上参与了上课教学等等过渡性的经历 对于多数理科专业 我觉得博士后经历是必须的 而且主要是在博士后阶段对科研的思考 对PI具体的工作内容和责任的更熟悉 当然也有人博士毕业直接教授啥的 但还是少数 昨天开会刚听到的 国内,至少国内比较好的大学,在评价一个年轻人的时候,博士和博士后的好论文都有老板的影子,他们评价的时候更看中的是这个人将来独立后自己做出好工作的潜力。 |

2楼2014-08-09 07:41:52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 ★ ★ ★
waehrend: 金币+8, HGI+1, 肺腑之言啊 2014-08-10 09:53:09
Xiaoshanghai: 金币+1, ★★★★★最佳答案, 非常赞同!说的太有道理了! 2014-08-11 02:37:23
waehrend: 金币+8, HGI+1, 肺腑之言啊 2014-08-10 09:53:09
Xiaoshanghai: 金币+1, ★★★★★最佳答案, 非常赞同!说的太有道理了! 2014-08-11 02:37:23
|
看了你的描述。可以定位在类似复旦大学青年副研究员(实质上是讲师)或者类似上海理工大学副教授职位。 虽然已经有2篇JACS,感到文章总体太少。如果你五六篇全部都是JACS,或者有2篇JACS+20篇JPCC,那就更好了。现在就是一普通海归博士生的水平(这年头,有JACS的人还是挺多的,更何况现在国内有很多人都认为海外学生的发JACS是老板牛,不是学生自己牛。如何证明学生自己牛?你做一轮博士后,还能发多篇JACS,并且你组里其他人发不了,就你能发。另外一种证明途径就是留学生以前在国内的硕士生导师拿人格担保留学生牛,给你“背书”)。 现在的问题是,在有些高档次学校,即使你愿意申请讲师职位,很多大门都已经关闭了。原因是:一个院系都有人力资源规划的。比如说现在60人,5年后要达到70人,还有10个空缺。既然只有“十发子弹”了,希望每发子弹都能“正中靶心”,即找到高质量的正教授,而不希望浪费在低层级人员身上。不但如此,特别是在副教授多的院系,他们副教授的晋升压力已经很大了,不希望进来的人还是副教授来“抢饭碗”。同理,讲师成堆的地方也不希望讲师进来,除非是为了某一个领导服务的。 关于去什么城市,当然是去你丈夫所在城市。找到同一个大学教职也是有可能的,就看你是否努力去找。 |
31楼2014-08-10 07:32:20
xux730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1719 (讲师)
- 金币: 10740.4
- 散金: 50
- 红花: 43
- 帖子: 2947
- 在线: 336.5小时
- 虫号: 1374299
- 注册: 2011-08-20
- 专业: 细胞周期与调控
24楼2014-08-09 23:32:14
落雨sjh
铁杆木虫 (职业作家)
沈益锋
- 应助: 61 (初中生)
- 金币: 5075.8
- 散金: 1599
- 红花: 12
- 帖子: 4628
- 在线: 576.6小时
- 虫号: 2252432
- 注册: 2013-01-21
- 性别: GG
- 专业: 高分子合成化学

11楼2014-08-09 18:25:22
waehrend
至尊木虫 (知名作家)
水哥
- 应助: 598 (博士)
- 贵宾: 1.147
- 金币: 13298.3
- 散金: 11160
- 红花: 159
- 沙发: 10
- 帖子: 6262
- 在线: 1882小时
- 虫号: 273776
- 注册: 2006-08-20
- 性别: GG
- 专业: 大气化学

38楼2014-08-10 09:50:34
haibara0521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43 (高中生)
- 金币: 3365
- 散金: 1600
- 红花: 10
- 帖子: 963
- 在线: 162.8小时
- 虫号: 1546028
- 注册: 2011-12-21
- 性别: GG
- 专业: 结构陶瓷
51楼2014-08-11 07:16:02
liu2004m
荣誉版主 (文坛精英)
- 应助: 3918 (副教授)
- 贵宾: 14.059
- 金币: 74566.2
- 散金: 12860
- 红花: 124
- 沙发: 2
- 帖子: 32294
- 在线: 1760.5小时
- 虫号: 285887
- 注册: 2006-10-14
- 性别: GG
- 专业: 无机材料化学
- 管辖: 有奖问答
4楼2014-08-09 10:01:09
moeastlight
铁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88 (初中生)
- 金币: 1846.5
- 散金: 45
- 红花: 5
- 帖子: 306
- 在线: 299.7小时
- 虫号: 243873
- 注册: 2006-04-15
- 性别: GG
- 专业: 金属有机化学
7楼2014-08-09 12:24:09
liu2004m
荣誉版主 (文坛精英)
- 应助: 3918 (副教授)
- 贵宾: 14.059
- 金币: 74566.2
- 散金: 12860
- 红花: 124
- 沙发: 2
- 帖子: 32294
- 在线: 1760.5小时
- 虫号: 285887
- 注册: 2006-10-14
- 性别: GG
- 专业: 无机材料化学
- 管辖: 有奖问答
10楼2014-08-09 17:03:04
polypolymer
金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11 (小学生)
- 金币: 1764.5
- 散金: 4014
- 红花: 23
- 帖子: 2734
- 在线: 929.4小时
- 虫号: 430631
- 注册: 2007-08-11
- 专业: 摩尼教
34楼2014-08-10 08:30:11
miragedeva
铁杆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53 (初中生)
- 金币: 6379.2
- 散金: 1000
- 红花: 7
- 帖子: 765
- 在线: 5993.3小时
- 虫号: 1747134
- 注册: 2012-04-10
- 专业: 管理复杂性研究
43楼2014-08-11 02:27:26
3楼2014-08-09 07:57:38
5楼2014-08-09 10:29:53
17楼2014-08-09 20:43:53
ll550
木虫 (职业作家)
- 应助: 259 (大学生)
- 金币: 4586.3
- 散金: 230
- 红花: 34
- 帖子: 3331
- 在线: 767小时
- 虫号: 3180771
- 注册: 2014-05-05
- 专业: 马、恩、列、斯思想研究

19楼2014-08-09 20:56:22
tang521095870
银虫 (知名作家)
- 应助: 26 (小学生)
- 金币: 544.8
- 散金: 6227
- 红花: 56
- 沙发: 26
- 帖子: 8781
- 在线: 657.3小时
- 虫号: 524629
- 注册: 2008-03-14
- 专业: 中药学

20楼2014-08-09 21:00:04
haibara0521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43 (高中生)
- 金币: 3365
- 散金: 1600
- 红花: 10
- 帖子: 963
- 在线: 162.8小时
- 虫号: 1546028
- 注册: 2011-12-21
- 性别: GG
- 专业: 结构陶瓷
36楼2014-08-10 08:55:23
waehrend
至尊木虫 (知名作家)
水哥
- 应助: 598 (博士)
- 贵宾: 1.147
- 金币: 13298.3
- 散金: 11160
- 红花: 159
- 沙发: 10
- 帖子: 6262
- 在线: 1882小时
- 虫号: 273776
- 注册: 2006-08-20
- 性别: GG
- 专业: 大气化学

37楼2014-08-10 09:43:29
likedong1021
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49 (小学生)
- 贵宾: 0.092
- 金币: 2374
- 散金: 3637
- 红花: 63
- 沙发: 9
- 帖子: 2230
- 在线: 644.7小时
- 虫号: 2281355
- 注册: 2013-02-14
- 性别: MM
- 专业: 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

57楼2014-08-11 17:34:34
|
6楼2014-08-09 10:32:50












回复此楼
正好说明了为什么人家是长江学者杰出青年 。。多少年的历练和经验 也不是浪得虚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