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99 | 回复: 1 | ||
[求助]
求助各位植化方向的大神————单味药生药量和挥发油提取方法
|
|
求助各位植化方向的大神: 我的中药来源是某植物的花朵,课题是个863项目,我负责药理部分,植化部分有某理工大学完成。他们给我的95乙醇提取物生药量为10.19g/100g。花朵挥发油采用超滤液萃取生药量为1ml/1g(500g干燥花拿到溶剂为乙醇的挥发油500ml),这个貌似溶剂含量相当高了吧? 请问各位植化大神,一般醇提物或水提物的生药量为多少? 针对花朵挥发油提取有什么好的工艺?或如何除去乙醇?(都是挥发性的不好除杂啊) |
» 猜你喜欢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2楼2014-07-20 17:25:27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