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248 | 回复: 3 | |||
[求助]
我把TiO2放在氨气中烧,出来蓝黑色产物,没有光催化活性了 已有2人参与
|
|
我在700度条件下,把P25放在管式炉中烧,通的气体是氨气。 烧完之后,颜色变为蓝黑色了 我之前用P25负载Pt光催化制氢效果很好,文献中说TiO2掺杂N之后,光催化效果提高,为什么我的完全就没有光催化活性了 谢谢大家提供宝贵意见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光催化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物理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23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6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5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wangjun890
至尊木虫 (知名作家)
- 应助: 1067 (博后)
- 金币: 21565.8
- 红花: 36
- 帖子: 6730
- 在线: 552.1小时
- 虫号: 575839
- 注册: 2008-06-19
- 专业: 催化化学
2楼2014-03-22 20:36:23
【答案】应助回帖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jiangyun2: 金币+2, 谢谢回帖交流,欢迎常来~~ 2014-03-24 14:31:49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jiangyun2: 金币+2, 谢谢回帖交流,欢迎常来~~ 2014-03-24 14:31:49
| 氨气在700度与P25反应有两个方面的作用,第一是作为还原剂,导致P25表面氧空穴增加,同时700度的高温也可使P25表面氧原子溢出,同样产生氧空穴,氧空穴可以在二氧化钛导带下大约0.5-1.5eV处产生空穴能带,从而减小带隙,是样品呈现蓝黑色,由于空穴能带低于H+/H2电势,所以带隙虽然减小但基本不可能引起可见光产氢,但氧空穴在低浓度时可能促进光生载流子密度、促进光生载流子分离,但浓度过高时,反而会成为载流子复合中心,降低光催化活性,就你的情况看可能氧空穴浓度过大导致光催化活性降低;第二,氨起氮掺杂氮源作用,同样掺杂氮的浓度过高也会成为载流子复合中心,导致光催化活性降低,以上两个作用共同的结果导致了你所观察到的光催化活性降低,甚至没有产氢活性 |
3楼2014-03-23 20:29:03
4楼2018-10-12 23:38:23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