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954 | 回复: 3 | ||
[求助]
内标法分析样品,却得到负转化率,欲哭无泪,请大家帮我找找病因在哪 已有1人参与
|
|
GC内标标准曲线制备过程: 目标化合物A、B,内标物C,溶剂乙腈,标样为A和B的混标(A、B的摩尔浓度相同) 先取0.5ml C,用10ml容量瓶配成C的乙腈溶液 I; 用25ml容量瓶配制0.2mM A和B(A、B的摩尔浓度均为0.2mM)的乙腈溶液 II; 分别取0.5、1、2、3、4、5ml的溶液II于10ml容量瓶中,依次加入0.5ml的溶液I,定量; GC进样量5微升,从小到大,一个样测4次,取3次相近峰面积,并取其平均值,以A(或B)和C的峰面积比为纵坐标,质量比为横坐标,制备标准曲线; 用此标准曲线来分析反应样品时,得到的转化率为负值,检查了计算公式没发现错误,烦请大家帮我检查检查病因在哪?谢谢! |
» 猜你喜欢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3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三区计算机方向期刊推荐
已经有5人回复

2楼2014-03-21 16:07:35

3楼2014-03-21 16:13:02
4楼2014-03-22 11:16:49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