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824 | 回复: 1 | ||
fe123333金虫 (小有名气)
|
[求助]
生长曲线在短暂的稳定期后继续生长,而且不同于二次生长 为什么啊
|
|
我养的假丝酵母,测生长曲线时,在30h左右会出现一个持续三四个小时的稳定期,之后OD持续快速增加,菌液稀释50倍后,OD600能达到0.8,OD600的变化几乎和时间呈线性,这时候发酵液呈奶白色。但是30h之后,底物碳源木糖已经所剩不多了,而发酵产物依旧在增加。求解啊! 是因为菌体的死亡裂解导致的的吸光度增加吗?我是用的250ml摇瓶,装液量50ml。染菌的可能性也不大吧??产量没有减少,而且到了30h之后只剩发酵产物了,发酵产物很难被杂菌利用的…… 这个二次生长和传统意义上的二次生长应该不一样吧,底物碳源单一,只有木糖 |
» 猜你喜欢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已经有7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6人回复
无聊看看filecode
已经有8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4人回复
有机能跨方向申博吗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2人回复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2楼2022-05-04 22:19:55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