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206 | 回复: 5 | ||
[求助]
掺杂中,超晶胞建模可否建成单方向扩展的长条状? 已有2人参与
|
|
各位前辈,请问在构件超晶胞掺杂的时候,把原胞单方向扩展合适吗?比如做成10x1x1的超胞,这样会不会使得数据结果的各项异性很大,而且对一些局域性的性质计算影响会不会比较大? 这样建模的好处是可以比较合适的模拟掺杂浓度。目前我做一个原胞为3个原子的物质掺杂,要模拟3%的浓度的话,超胞的原子数就需要在33个左右。这样的话,建成方块状2x2x3的超胞就偏差较大了,而建成11x1x1的就比较吻合。 不过似乎许多文献里都是尽量建成方块状的,在下学疏才浅搞不明白,特来向各位前辈请假。 另外,要计算同一体系不同浓度的掺杂,建立的超晶胞是否应尽量一致呢? [ Last edited by 浔荆 on 2014-3-5 at 18:48 ] |
» 猜你喜欢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6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如何在MS的模型中的晶胞一个棱上(只有一个原子)掺杂替代这个原子
已经有13人回复
关于TiN超晶胞掺杂的问题
已经有11人回复
掺杂的超晶胞体浓度怎么算??
已经有16人回复
除了用超晶胞,还有别的方法对置换固溶体进行建模么?或者别的软件来实现?
已经有10人回复
a3522121
铜虫 (初入文坛)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640.7
- 帖子: 31
- 在线: 41.7小时
- 虫号: 2421999
- 注册: 2013-04-17
- 专业: 凝聚态物性 II :电子结构
2楼2014-03-05 18:56:57
3楼2014-03-05 20:01:53
lilinxian461
新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21.5
- 散金: 24
- 帖子: 107
- 在线: 20.8小时
- 虫号: 3006300
- 注册: 2014-03-01
- 专业: 凝聚态物性 II :电子结构
4楼2017-02-27 19:57:26
【答案】应助回帖
|
?????????????????????????????????Щ??????????????????????? > ???????? ??H??????????????????P??w ?????????? "?L??????y" ?? (Periodic boundary condition) ??????s(??????)??w????? 1x1 cell (or surface) ?? ????L?????????????L????? ?v???????? ???????????? 1x1 (lattice constant=a) ??????? ?? x ??????? y ??????x a ??λ?? ??????w?L?????????????????? (image atom) ????? (or coverage) ????r?????????????? 1x1 cell ??? n x n supercell ?@??????????? x y ?????g?? image atoms ???x???????_ ???c?????r?^?鷀?? ???????η????γ? supercell (??? 10x1x1) ?@????????????????????? image atom ????a???????????????????????? ??????????f ??]????????????r?? ??????????η?????L?? ?M??????? x y ???? (????) ???? x y z ??????(bulk) ?????? |
5楼2017-02-27 21:58:56
6楼2019-10-10 17:21:13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