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540 | 回复: 1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springsunyj至尊木虫 (文学泰斗)
|
[交流]
港大研究吃豆腐喝豆浆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病
|
||
|
港大研究吃豆腐喝豆浆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病 来源: 中国科学技术网 发布时间: 2008-01-25 点击数: 11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很多经常食用大豆类食品的亚洲国家和地区,患心血管病的人口往往较低。香港大学医学院研究发现,原来两者真的有关系,只要每日进食适量的豆腐或豆浆,便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类制品含有一种叫做异黄酮的植物荷尔蒙。港大医学研究硕士课程学生早前进行一项研究,发现每天摄取约20毫克异黄酮,即约70克豆腐或210毫升豆浆,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进而减低患心血管病的风险。 研究观察了超过100名心血管病高危人士,其异黄酮摄取量和血管健康情况。结果发现,异黄酮摄取量较高的人士,其血管内皮功能上升1倍,颈动脉粥样硬化程度也下降15%。 港大医学院内科学系心脏科教授谢鸿发说,异黄酮分子结构与雌性荷尔蒙相似,其抗心血管病机制与女性荷尔蒙对这方面的作用类似,而且也有减低血管发炎、抗氧化的功效。 虽然吃豆类制品可以提供额外的心血管保护,但谢鸿发指出,患有痛风症人士摄取过量豆类制品会增加该症复发机会。他表示,一般日常饮食已达足够的摄取量,不建议服用保健药丸来达到效果。谢鸿发说,现在公立或私家医院的脑科X光部,都有颈大动脉超声波检查的机器,建议心血管病高危人士可接受检查。 另外,港大医学院发现,中风、高血压、糖尿病、吸烟等,都可减少用来修复血管的“血管再生细胞”的数量,并发现这种细胞数量每下降20%,颈动脉内膜厚度就会上升10%。港大正继续研究可否以量度这种细胞的数量,作为一种新的评估颈动脉硬化程度的指标。 |
» 猜你喜欢
今天系统多次维护,明天很可能放榜!
已经有5人回复
欢迎发来filecode的Mz6后的代码验证其规律
已经有74人回复
岩土工程学报什么时候才能终审完呐
已经有4人回复
时间戳又变了8-15
已经有25人回复
2027广东省杰青
已经有6人回复
快农历七夕节了,轻松一下,男人悄悄话,女施主请不要进来。
已经有3人回复
哪位老哥知道今年的国自然具体哪一天放榜?
已经有9人回复
咱们一起用铁证分析2026国家社科基金中标与否
已经有26人回复
我的国基提前知道中了,可是同事的操作让我实在接受不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已经有16人回复
有时候,自然基金真的不能太认真 (我的申报经验)
已经有12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2楼2008-01-26 20:07:24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