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308 | 回复: 25 | |||
[交流]
想利用微生物处理垃圾渗滤液,求指点。 已有12人参与
|
|||
| 想利用一种微生物产品来直接处理垃圾渗滤液,查阅了一些文献,然后直接加入产品连续曝气进行实验,但是效果不好,没有像文献中说的那样COD和氨氮下降那么明显,实验做了4天,是不是时间太短,还是其他什么可能原因导致效果不好,还是利用微生物降解处理垃圾渗滤液本身就效果有限,新人没那么多金币,还请谅解,着急,求帮助。 |
» 猜你喜欢
2026年海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团队招收博士生研究生(第二批)
已经有0人回复
26/27年博士orRA
已经有10人回复
建筑环境与结构工程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59人回复
2026年海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团队招收博士生(第二批)
已经有1人回复
2026年海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团队招收博士生(第二批)
已经有1人回复
Ru/RuOx 负载mof基底上 调控比例
已经有0人回复
支持国家多做优美ppt,带领广大科研人员卷向广袤太空
已经有1人回复
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环境科方向招线上实习生
已经有21人回复
浙江理工大学余德游课题组招收常年博士后、博士生和科研助理
已经有23人回复
EST论文投稿后怎么把双通讯作者中的一个作者改为独立通讯作者?
已经有5人回复
浙江理工大学余德游课题组招收常年博士后、博士生和科研助理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关于渗滤液中的重金属处理
已经有12人回复
做生物矿化实验的目的是什么
已经有5人回复
芬顿处理垃圾渗滤液泡沫问题
已经有18人回复
矿化床加MBR膜生物反应器处理垃圾渗滤液
已经有15人回复
回流冷凝管哪个进水哪个出水?
已经有55人回复
求助下:关于电解处理垃圾渗滤液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助】处理废水COD升高怎么办
已经有15人回复
【求助】有没有人用水生植物处理垃圾渗滤液的?
已经有44人回复


2楼2013-11-18 11:54:45
xmcltby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8765.2
- 红花: 1
- 沙发: 1
- 帖子: 2773
- 在线: 330.5小时
- 虫号: 701179
- 注册: 2009-02-14
- 专业: 环境工程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gaofeng925: 金币+2, 积极应助 2013-11-20 11:28:47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gaofeng925: 金币+2, 积极应助 2013-11-20 11:28:47
|
氨氮浓度太高了,你可以考虑考虑,碱性很高的环境下,微生物的生存条件应该是中性左右吧,应该不合适。脱氨氮是第一步。下一步,测过BOD没有?它的可生化性怎么样?如果可生化性不好(BOD5/COD<0.4参考啊),处理效果也不好,就和啃馒头似的,馒头很硬,即使啃了很长时间也只肯一点,如果馒头很软,在短时间内就好了。如果可生化性差,脱氨氮后可试试水解酸化,提高可生化性,注意顺序不要颠倒,因为水解酸化也是生物法,氨氮环境不合适不行,相关的文献你可以找一找吧........ |
16楼2013-11-20 09:45:14

3楼2013-11-18 13:53:43
4楼2013-11-18 15:53:42

5楼2013-11-18 16:08:38
6楼2013-11-18 16:32:51

7楼2013-11-18 17:23:43
8楼2013-11-18 17:46:39
kiruwa
专家顾问 (职业作家)
-

专家经验: +209 - 应助: 418 (硕士)
- 金币: 6497.4
- 散金: 998
- 红花: 47
- 帖子: 3893
- 在线: 2113.4小时
- 虫号: 1568684
- 注册: 2012-01-08
- 性别: GG
- 专业: 环境微生物学
- 管辖: 海外博后

9楼2013-11-18 23:23:09
10楼2013-11-19 08:00:55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