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531  |  回复: 2

liruihan

铁杆木虫 (正式写手)

[交流] 增加坚果摄入量或可降低胰腺癌风险 已有2人参与

2013年10月22日在线发表在《British Journal of Cancer》杂志上的一项前瞻性研究显示,增加坚果摄入量可以降低胰腺癌的发病风险。
胰腺癌居美国恶性肿瘤死亡原因的第四位,目前已知的危险因素少之甚少。据2009年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美国癌症研究所(WCRF/AICR)的报告显示,肥胖是目前除吸烟外唯一被证实可被纠正的胰腺癌危险因素。
增加坚果类食物摄入量可降低糖尿病的发病风险,而糖尿病正是胰腺癌的危险因素之一。为了评估食用坚果与胰腺癌的发病风险之间的相关性,来自美国的研究者进行了一项大型的前瞻性研究。
研究共纳入来自护理健康研究中的75680名既往无肿瘤病史的女性,食用的坚果主要为树生坚果(包括杏仁、巴西果、腰果、榛子、夏威夷果、胡桃、松子、开心果及核桃等品种)。
研究者发现,相较于很少或几乎不食用坚果的妇女,适当食用坚果(每周≥2次,每次1盎司)可显著降低胰腺癌的发生风险(RR 0.65; 95%置信区间 0.47-0.92; P=0.007),食用坚果和胰腺癌发病风险之间的相关性独立于年龄、身高、肥胖、运动、吸烟及糖尿病等已知或潜在的风险因素之外。
回复此楼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yuhoo1900

新虫 (初入文坛)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树生坚果(包括杏仁、巴西果、腰果、榛子、夏威夷果、胡桃、松子、开心果及核桃等品种)

[ 发自小木虫客户端 ]
2楼2013-11-16 04:49:1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福瑞德穆

木虫 (正式写手)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那血脂升高怎么办?
一三五七
3楼2013-11-17 17:37:4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我要订阅楼主 liruihan 的主题更新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基金申请] 欢迎发来filecode的Mz6后的代码验证其规律 +31 医学老男孩 2026-08-13 69/3450 2026-08-16 00:16 by mo_mo_mo_mo
[基金申请] 时间戳又变了8-15 +12 archvillain 2026-08-15 23/1150 2026-08-15 20:47 by foyo404
[基金申请] filecode +8 cratir 2026-08-14 12/600 2026-08-15 18:08 by zyfgau
[基金申请] 小木虫上这么多卖论文的,真有人买论文么?感觉没必要啊 +12 Tide man 2026-08-10 13/650 2026-08-15 16:34 by 氺木
[基金申请] 哪位老哥知道今年的国自然具体哪一天放榜? +7 Ldrop2023 2026-08-13 7/350 2026-08-15 15:57 by mzhh2000
[基金申请] 咱们一起用铁证分析2026国家社科基金中标与否 +7 启萌科技 2026-08-12 22/1100 2026-08-14 23:45 by Noways
[基金申请] 是这周出结果还是下周出结果? +4 yuleib84 2026-08-11 4/200 2026-08-14 23:05 by lfy8008
[基金申请] 奇怪,两个人的filecode固定段从头到尾一模一样 +8 布布和一二 2026-08-10 11/550 2026-08-14 14:58 by Equinoxhua
[基金申请] 应该是93bebmhtak前后十一个字符比较关键 +23 Lanmanbaby 2026-08-09 37/1850 2026-08-14 13:40 by Equinoxhua
[硕博家园] 读博的好处 +4 lnee 2026-08-11 4/200 2026-08-14 10:20 by ahsoarli
[基金申请] FileCode能看出啥? +10 要乐观耀哥 2026-08-10 32/1600 2026-08-14 09:37 by 要乐观耀哥
[基金申请] 我的国基提前知道中了,可是同事的操作让我实在接受不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10 家与远方 2026-08-10 15/750 2026-08-14 02:08 by 绵羊哥哥
[基金申请] 静等基金结果 +8 gjjjzhong 2026-08-10 21/1050 2026-08-13 17:56 by 且听虎啸
[基金申请] 综述论文作为代表作会不会影响评审专家的印象分? +11 yufeiwaner 2026-08-09 13/650 2026-08-12 08:17 by yufeiwaner
[基金申请] 帮忙看看fileCode +7 wwncly 2026-08-10 13/650 2026-08-11 19:36 by 冰心玉壶晴
[基金申请] 什么时候出结果,有咨询渠道??? +3 Tide man 2026-08-11 3/150 2026-08-11 17:54 by kudofaye
[基金申请] 确定了,国自然21号放榜 +6 布布和一二 2026-08-10 7/350 2026-08-10 19:15 by 2000zf36392
[基金申请] 国自然结果 +4 Vierhys 2026-08-10 8/400 2026-08-10 15:06 by Vierhys
[基金申请] 据悉今年马上要出结果了 +7 瞬息宇宙 2026-08-10 8/400 2026-08-10 12:42 by Vivilian
[基金申请] 面上项目filecode邪修 +5 西山十月 2026-08-09 7/350 2026-08-10 07:32 by 仁砚薪传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