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845 | 回复: 1 | ||
[求助]
求助有关GOLOMB RICE编码的问题
|
|
小弟是硬件IC设计方向的,导师让搞一下压缩感知的东西,里面要涉及到用硬件形式进行图像编码。然后就看到了国外一篇论文中提到了GOLOMB RICE编码,里面搞的很复杂,需要确定2^k中的K值还要进行移位操作。我觉得如果把一个数用二进制的形式表示的话,直接输出来比经过GOLOMB RICE编码后需要的位数还要少吧。 比如说对13进行编码,二进制编码是1101,如果取m值是2^3的话,GOLOMB RICE编码是10101,比二进制编码还多一位。要是m取2^2的话,位数会更多。 由于我对图像编码的知识不是很了解,所以有一些疑问。 Q:这种编码方法优势表现在哪些方面?选定m值为二进制表示最高位的权,直接输出二进制表示形式不是比编码后需要的位数更少吗? |
» 猜你喜欢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3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icecho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27 (小学生)
- 金币: 3183.5
- 散金: 5
- 红花: 4
- 帖子: 400
- 在线: 752小时
- 虫号: 763131
- 注册: 2009-05-04
- 专业: 认知科学
2楼2013-11-03 08:13:00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