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748 | 回复: 4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clearliu_101银虫 (小有名气)
|
[交流]
做出来的MCM-41的d(100)只有1.98
|
||
| 大家好,我有个问题请问大家:我合成出来的MCM41经过计算d(100)只有1.98,是不是很差呀?是不是d越大越好啊?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95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8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physchemboy
银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贵宾: 0.02
- 金币: 284
- 红花: 1
- 帖子: 277
- 在线: 3.5小时
- 虫号: 301306
- 注册: 2006-11-26
- 性别: GG
- 专业: 物化/自组装&催化
2楼2007-11-09 20:32:28
clearliu_101
银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358.5
- 帖子: 149
- 在线: 55分钟
- 虫号: 296450
- 注册: 2006-11-12
- 性别: MM
- 专业: 应用化学
3楼2007-11-09 21:18:30
dy322112
荣誉版主 (著名写手)
煮面联合会会长
- C-EPI: 1
- 应助: 94 (初中生)
- 贵宾: 1.757
- 金币: 19734.5
- 散金: 2068
- 红花: 59
- 沙发: 3
- 帖子: 1418
- 在线: 1586.7小时
- 虫号: 341690
- 注册: 2007-04-08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 管辖: 催化
★ ★ ★ ★ ★ ★ ★ ★ ★ ★
buffaloli(金币+1,VIP+0):谢谢应助!
buffaloli(金币+0,VIP+0):属于与介孔结构类似的超大微孔分子筛。
clearliu_101(金币+9,VIP+0):非常感谢你
buffaloli(金币+1,VIP+0):谢谢应助!
buffaloli(金币+0,VIP+0):属于与介孔结构类似的超大微孔分子筛。
clearliu_101(金币+9,VIP+0):非常感谢你
|
d(100)只有1.98并不是坏事,只要和d(110)和d(200)符合得好,峰都比较明显。 好不好是对具体目标而言的,你的孔径应该是不会超过2nm了,因为a=2.286nm,a减去壁厚w才是孔径(更精确的孔径要结合BET及相关模型),好象看过一篇文献做有序亚介孔还是超微孔的(意思是说孔径小于2但非常接近)。其实只要做到有序,就不愁找不到应用领域,打个比方就是什么筛子只要筛孔均一结实好用必有市场。 |

4楼2007-11-09 21:26:13
5楼2007-11-09 21:58:07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