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4800  |  回复: 22

cuixinhubei

金虫 (正式写手)


[交流] 药剂学和药物分析哪个有前途

大龄男,准备考研,在药剂学和药物分析之间徘徊,还准备一口气读博的,所以不知道哪个好些?!在工作中接触过分析和合成,合成太毒所以不考虑,药剂没有接触过,分析的话只是个操作工,也不知道以后读药物分析的博会是怎么样?!希望大家能给些具体的分析,谢谢
回复此楼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考研

» 猜你喜欢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查看全部散金贴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回帖置顶 ( 共有2个 )

小叶子00

铜虫 (小有名气)


★ ★ ★
cuixinhubei: 金币+1 2013-05-30 17:18:11
中药2000: 金币+2, 谢谢 2013-05-31 15:24:47
中药2000: 回帖置顶 2013-05-31 15:24:49
如果下定决心读博士,还是药剂好一些,可以作为核心人物,分析的话就业面很宽,但是不如药剂那么专业化,要不准备读博士,分析也不错的,并且几乎每个医药公司的分析都差不多,有十年的工作经验了,这两个专业的专业人才到哪儿都是宝,前途无量哦,就看楼主的个人爱好啦。预祝考研成功!
11楼2013-05-27 17:50:3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jgy2000

金虫 (小有名气)


★ ★
中药2000: 金币+2, 谢谢 2013-05-31 15:25:10
中药2000: 回帖置顶 2013-05-31 15:25:19
别做梦了,药检所药监局是事业单位公务员,热门着呢,进药检所药监局是需要考试走后门的,进企业的话,药剂将来对口生产,药分对口质检,在企业生产尤其是中国的企业还是生产为主其他为辅,生产地位高高的待遇也高高的,质检就是个最不受老板待见的部分,很没地位,活累待遇微薄,建议选择还是选药剂学,要是为考公务员建议选择药学专业,名字范范进可攻退可守,药检所药监局各部门招人都会有的专业
14楼2013-05-29 09:19:3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回帖支持 ( 显示支持度最高的前 50 名 )

yanjp

捐助贵宾 (著名写手)


★ ★
xiaoxiao270: 金币+1 2013-05-27 18:25:59
cuixinhubei: 金币+1 2013-05-30 17:17:35
各有各的前途和希望。找你喜欢的,就是最好的。

药分也不完全是操作工的意思。想整出个新的药剂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7楼2013-05-26 20:36:54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迈克尔加成

银虫 (小有名气)



xiaoxiao270: 金币+1 2013-05-27 18:26:26
药化好,男人必须药化
10楼2013-05-27 09:57:3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普通回帖

rhy645437178

新虫 (小有名气)


★ ★
xiaoxiao270: 金币+1 2013-05-27 18:26:03
cuixinhubei: 金币+1 2013-05-30 17:17:39
药剂好,有前途,药分太枯燥。
2楼2013-05-26 17:08:25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unnyRain0.0

金虫 (正式写手)


★ ★
xiaoxiao270: 金币+1 2013-05-27 18:26:07
cuixinhubei: 金币+1 2013-05-30 17:17:42
个人感觉 药剂比较好 找工作时会容易些
3楼2013-05-26 18:10:47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magicalfish

木虫 (著名写手)


药剂。

[ 发自手机版 http://muchong.com/3g ]
4楼2013-05-26 19:10:46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uziling02

铜虫 (初入文坛)


★ ★
xiaoxiao270: 金币+1 2013-05-27 18:26:11
cuixinhubei: 金币+1 2013-05-30 17:17:45
药剂学好一些,一般像我们公司,一个项目中是药剂负责人控制进度,项目成败也是制剂的成败,分析就有点辅助性的了,而且很累,别人也看不到你的贡献
5楼2013-05-26 19:50:4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pnbaihe

铁杆木虫 (小有名气)


★ ★
xiaoxiao270: 金币+1 2013-05-27 18:26:14
cuixinhubei: 金币+1 2013-05-30 17:17:50
药剂不错,但药分也要有人干那,可去药检所混个所长当当
6楼2013-05-26 20:15:2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星星的眼睛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 ★
xiaoxiao270: 金币+1 2013-05-27 18:26:18
cuixinhubei: 金币+1 2013-05-30 17:18:03
药剂吧比较好,接触的东西比较多点,现在药分有些学校都取消了
8楼2013-05-26 22:11:1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yaoxueren

金虫 (正式写手)


★ ★
xiaoxiao270: 金币+1 2013-05-27 18:26:22
cuixinhubei: 金币+1 2013-05-30 17:18:06
药剂的就业会好一些,在药物开发过程中有很重要的作用,有一定技术含量,分析的话工作应用中相对简单
9楼2013-05-26 23:05:19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1196664260

木虫 (小有名气)



中药2000: 金币+1, 谢谢 2013-05-31 15:24:56
药分女生多~~呵呵~其实我觉得分析挺好的,毕业去分析所
12楼2013-05-28 19:28:2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uzhuolin

至尊木虫 (文学泰斗)



中药2000: 金币+1, 谢谢 2013-05-31 15:25:03
药分可以去药检所 药监局
13楼2013-05-29 09:06:2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sdgxlijin

禁虫 (小有名气)


中药2000: 金币+1, 谢谢 2013-05-31 15:25:35
本帖内容被屏蔽

15楼2013-05-29 10:11:2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aga1026

铜虫 (小有名气)


★ ★
cuixinhubei: 金币+1 2013-05-30 17:18:18
中药2000: 金币+1, 谢谢 2013-05-31 15:25:41
药剂更注重应用,我曾经认为药分专业没必要念到博士,但是有药分博士告诉我,药分中的技巧和经验很重要,药分博士也能学到很多。两个都比较好找工作,但是如果是男生,建议还是药剂吧
16楼2013-05-29 10:48:21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yanviolet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 ★
cuixinhubei: 金币+1 2013-05-30 17:18:23
中药2000: 金币+1, 谢谢 2013-05-31 15:25:47
个人觉得药剂好,分析的有点乏味呢!
17楼2013-05-29 12:29:4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vitahao

新虫 (初入文坛)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中药2000: 金币+1, 谢谢 2013-05-31 15:25:56
药剂是研发,R&D;
药分只是质检。
18楼2013-05-30 13:55:2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橙小汁

银虫 (小有名气)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药剂涉及的范围比较广,但可能不够深入,你完成一个新剂型,需要理化、药效、药动、分析等多方面的表征,但硕士期间不可能做到每个方法都非常深入;个人感觉药分相反是在一个层面上不断深入的过程
19楼2013-06-01 10:19:2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wintersonata

木虫 (著名写手)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可否说一下药剂工资是否可观啊
20楼2013-06-01 22:29:5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lin.yingchen

新虫 (初入文坛)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药剂就业范围广一点。
21楼2013-06-02 09:53:38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fortuity

木虫 (小有名气)


还是药剂好一些!
22楼2013-06-02 15:29:22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zhaomary

新虫 (小有名气)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就单纯就业来说,药企都比较喜欢药剂和药分专业的,学药剂的相对吃香一点,因为在企业做的药分部分学药剂的也是可以胜任的。而且药剂专业的可以进医院,总体来说是药剂优于药分
23楼2014-02-28 12:09:43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相关版块跳转 我要订阅楼主 cuixinhubei 的主题更新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博后之家]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3/150 2026-06-27 20:26 by p8adfxx4ht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dheqf6rz6n 2026-06-27 5/250 2026-06-27 20:06 by p8adfxx4ht
[考研]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7/350 2026-06-27 18:48 by ztgu5ulw9z
[硕博家园]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4 7s8du2bt8y 2026-06-26 8/400 2026-06-27 18:47 by ztgu5ulw9z
[考博] 27年博士招生信息 +5 rvnc 2026-06-26 8/400 2026-06-27 18:32 by rvnc
[考博]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5/250 2026-06-27 17:07 by ztgu5ulw9z
[基金申请] 无聊看看filecode +7 流流伤 2026-06-23 10/500 2026-06-27 16:19 by 北京中袖冉老师
[基金申请]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8 虎鹤双形 2026-06-23 8/400 2026-06-27 15:53 by miaochunhui
[公派出国] 售T0P一区SCI文章,我:8O5.51.O.54,科目齐全,可+急 +3 7s8du2bt8y 2026-06-26 4/200 2026-06-27 12:47 by 9g0rmhtq5w
[论文投稿] 求推荐期刊,重谢 +4 girlbaby 2026-06-23 4/200 2026-06-26 16:52 by 不打工牛马
[微米和纳米] kh550接枝Sio2失败求助 70+3 娃儿方便面 2026-06-20 3/150 2026-06-26 09:23 by 猫鱼不是鱼
[论文投稿] 职称论文投稿 170+4 guoj5292 2026-06-22 12/600 2026-06-25 22:27 by Yanyanoo
[有机交流] 反应求助 10+3 slz_1986 2026-06-24 6/300 2026-06-25 21:38 by nBu锂
[论文投稿]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4 太一新韵 2026-06-22 16/800 2026-06-25 18:53 by 太一新韵
[文学芳草园]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6 myrtle 2026-06-21 10/500 2026-06-25 17:54 by myrtle
[基金申请] 2026年WR青拔进展 +5 chs564851482 2026-06-24 7/350 2026-06-24 18:15 by chs564851482
[基金申请]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3 Vivilian 2026-06-24 4/200 2026-06-24 16:30 by jurkat.1640
[基金申请]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7 naalan7001 2026-06-22 12/600 2026-06-24 14:02 by naalan7001
[基金申请] 咨询 +3 _xyan818 2026-06-24 3/150 2026-06-24 08:12 by Equinoxhua
[基金申请]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6 huitong441 2026-06-22 6/300 2026-06-23 15:45 by 新城子曾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