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100 | 回复: 2 | ||
summerlljllj木虫 (正式写手)
朝着阳光努力跑步
|
[求助]
十二烯基丁二酸与乙醇胺如何合成十二烯基丁二酸单乙醇酰胺
|
|
目前在做一个毕业课题,带我们的老师是做缓蚀剂的,他让我们找一个比较优良的合成十二烯基丁二酸单乙醇酰胺的方案出来,查了有机书还有精细有机合成单元反应,以及一些相关文献 有些疑惑:1.可以直接让两者酰胺化吗?产率怎么样?2。这种酸与乙醇胺反应是先成盐吗?如果成盐的话在后续脱水过程中,会不会生成内酯呢?3.如何保留十二烯基丁二酸中的一个羧基,只让一个羧基与乙醇胺反应生成酰胺呢 有机化学学得不好,恳请大侠们指教! |
» 猜你喜欢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6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三区计算机方向期刊推荐
已经有5人回复

2楼2013-08-01 17:26:03
3楼2014-05-05 10:53:49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