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662 | 回复: 21 | |||
|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 |||
bngdone金虫 (正式写手)
|
[交流]
研究太阳能热利用的前辈,求点经验 已有10人参与
|
||
|
我是研究生刚入学,实验室做太阳能热利用,已经毕业的前辈做的CPC,复合抛物面式集热器,到我这,我也不怎么懂这东西,老师让做个研究计划,目的要明确,他说我的研究目的提高热效率和集热温度宽泛了,可是我现在的知识储备有限,真的不知道从哪里着手。 我本科学的化工机械,所说考试的科目都学过,但还是有点跨专业,很多东西不懂。我上次说我想在PTC(抛物线槽式集热器)方面下工夫,老师问我对PTC了解多少,我说这个技术已经商业化,很有发展前景。老师一听我也不了解,有点生气。 前辈也说,已经商业化的东西很成熟了,你还研究它干嘛?说的是有道理,迷茫中啊~~~~商业化的东西就没人再研究了吗?我反问了一句,前辈无语了。 请前辈们给点建议,擅于考试,对研究和研究计划什么,迷糊的很。 |
» 猜你喜欢
2025年遐想
已经有5人回复
论文终于录用啦!满足毕业条件了
已经有12人回复
投稿Elsevier的杂志(返修),总是在选择OA和subscription界面被踢皮球
已经有8人回复
求个博导看看
已经有18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有人知道哪些学校有太阳能光伏、光热专业吗,参考一下课程设置
已经有11人回复
大仙们,一个很弱的问题,塔式太阳能热发电系统热功率与电功率的问题~
已经有6人回复
太阳能集热管热效率
已经有7人回复
国内首例槽式太阳能热发电中试装置在吐鲁番并网试运行事宜咨询
已经有12人回复
太阳能热利用成为“主流能源”乃大势所趋
已经有15人回复
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与太阳能光伏技术有何区别和联系?
已经有11人回复
一种新型陶瓷材料太阳能集热器的相关研究
已经有7人回复
【讨论】美国继续加大支持太阳能热发电的研发与示范工程
已经有4人回复
【其他】有懂有机太阳能或者热输运(计算)的进来
已经有6人回复
bngdone
金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7 (幼儿园)
- 金币: 2275.2
- 散金: 8
- 帖子: 414
- 在线: 416.3小时
- 虫号: 1776922
- 注册: 2012-04-24
- 性别: GG
- 专业: 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
4楼2013-04-25 19:37:17
bngdone
金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7 (幼儿园)
- 金币: 2275.2
- 散金: 8
- 帖子: 414
- 在线: 416.3小时
- 虫号: 1776922
- 注册: 2012-04-24
- 性别: GG
- 专业: 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
|
你好,多谢你的长回复。 老师比较忙,如果有不懂的东西去问他,肯定没事,可是如果要去问他我该研究什么这么2的问题,估计能被爆了。 我是想做集热这块,太阳能热利用我很想在这方面下功夫。 不知道你目前是什么学历,我是研究生刚入。我的老师要求是最新的东西,体现创新点。上次的会议上,博士的研究被老师给爆了,问他是不是最新的有没有做过?博士回答不上来。 我们研究室前辈做的CPC,自己做的模型,然后实验得出数据。这模型实体我没在网上见到过,简图我见过,我的疑问是,别人也做过这种模型,他自己买材料过来又做一遍有什么用呢?还是他的试验方法以及考虑的因素和其他人不一样?? 先问这么多吧。真的别介意,我也很急,老师催研究计划,不会写啊。会考试不懂科研,真悲剧。 |
5楼2013-04-25 19:43:34
bngdone
金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7 (幼儿园)
- 金币: 2275.2
- 散金: 8
- 帖子: 414
- 在线: 416.3小时
- 虫号: 1776922
- 注册: 2012-04-24
- 性别: GG
- 专业: 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
|
你好,多谢再一次长回复。 我本科学的化工机械,石油方向,不太喜欢就换了个太阳能热利用方面的,本科论文都是都是老师给个提纲,让写什么内容干什么就干什么,这回突然来个要自己想的,好不郁闷。问过一次让他给建议,老师说,做你感兴趣的。 有些同学念研究生说舒服得很目前,我这刚来就受不了,研究计划要目的很明确,着眼到一个点,要体现自己的原创性和创新点。我想要是中国每个研究生都能达到这样,那我国这么多人,该牛气冲天了。知识储备有限,加上第一学期选的课多,又被老师催研究计划,看东西都冷静不了。老师的一句话,研究最重要的是结果。让我有种研究有点急功近利的感觉。虽然不能完全赞同他的话,但是也是有道理的。 很有用处了,感激。 |
7楼2013-04-25 20:55:47
bngdone
金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7 (幼儿园)
- 金币: 2275.2
- 散金: 8
- 帖子: 414
- 在线: 416.3小时
- 虫号: 1776922
- 注册: 2012-04-24
- 性别: GG
- 专业: 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
9楼2013-05-04 22:03:07
bngdone
金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7 (幼儿园)
- 金币: 2275.2
- 散金: 8
- 帖子: 414
- 在线: 416.3小时
- 虫号: 1776922
- 注册: 2012-04-24
- 性别: GG
- 专业: 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
11楼2013-06-08 16:46:23
bngdone
金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7 (幼儿园)
- 金币: 2275.2
- 散金: 8
- 帖子: 414
- 在线: 416.3小时
- 虫号: 1776922
- 注册: 2012-04-24
- 性别: GG
- 专业: 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
|
啊,找了一年多没找到文献,你老师怎么想出来弄这个给学生。 我感觉自己还处在本科生的阶段,研究生入学也几个月了,进入不了状态,我是想上课为主第一学期,可老师希望我能定个课题, 我的研究方向太阳能海水淡化, 研究领域侧重热利用这一块,我提过光伏发电跟集热器联用,老师说不行。 再往下的研究课题我很难定下来。主要是不知道要做到什么程度。 比我早一年毕业的前辈是做的集热器,热收支模型改良太阳热利用水加热系统的最适化设计。模型做出来之后根据理论模型推定水温,会得到一个最适水流量,再做实验验证。 我们的毕业要求不高,就是我不知道怎样提出问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看论文感觉很难,跟我们研究室的实际条件差别大,做难的,怕耽误事,我不想念博士。 老师的意思是自己想课题,想好了跟他说说。 |
13楼2013-06-09 15:53:36
bngdone
金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7 (幼儿园)
- 金币: 2275.2
- 散金: 8
- 帖子: 414
- 在线: 416.3小时
- 虫号: 1776922
- 注册: 2012-04-24
- 性别: GG
- 专业: 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
16楼2013-06-19 20:59:15
bngdone
金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7 (幼儿园)
- 金币: 2275.2
- 散金: 8
- 帖子: 414
- 在线: 416.3小时
- 虫号: 1776922
- 注册: 2012-04-24
- 性别: GG
- 专业: 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
18楼2013-06-20 11:39:37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