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630 | 回复: 2 | ||
xuluyao123金虫 (小有名气)
|
[求助]
丙烷氧化脱氢制丙烯反应温度比设定温度高出好多,且每次温度的偏差不尽相同
|
| 求助,本人研究的反应体系是丙烷氧化脱氢制丙烯的催化反应,反应是放热的,采用的是固定床反应器,已使用与催化剂同粒度的石英砂稀释,可是每次反应温度探头的温度都显示比加热炉设定温度高出30到50度不等,这该如何是好?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物理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74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7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丙烷催化脱氢制丙烯的动力学研究 实验数据怎样拟合得到所需要的参数
已经有5人回复

andyyyu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守卫者
- 应助: 431 (硕士)
- 贵宾: 0.299
- 金币: 7322.9
- 散金: 560
- 红花: 38
- 帖子: 1339
- 在线: 452.8小时
- 虫号: 853976
- 注册: 2009-09-22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答案】应助回帖
★ ★ ★ ★ ★ ★ ★ ★ ★ ★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xuluyao123: 金币+4, ★★★很有帮助, 很不错的分析,超赞! 2013-03-15 14:45:22
pzypdl: 金币+3, 谢谢回帖交流! 2013-03-15 20:42:07
xuluyao123: 金币+4, ★★★很有帮助 2013-07-11 10:25:34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xuluyao123: 金币+4, ★★★很有帮助, 很不错的分析,超赞! 2013-03-15 14:45:22
pzypdl: 金币+3, 谢谢回帖交流! 2013-03-15 20:42:07
xuluyao123: 金币+4, ★★★很有帮助 2013-07-11 10:25:34
| 首先要看看是不是控温和测温仪表有问题;其次,估计你用的是微分反应器,催化剂样品填装量较少,催化剂颗粒较小,反应比较剧烈,放热反应热点温度较高,是不是考虑降低原料气空速;第三,不知道你的催化剂床层高度是多少,每次催化剂和石英砂混合的是否都能达到均匀,测温电偶探头位置是否都能保证在催化剂床层的相同位置;第四,是不是可以将催化剂的粒径增大些,催化剂下面如果也垫了石英砂的话,最好用颗粒较大的石英砂,有利于产物和热量及时向体系外扩散,降低外扩散影响,这样有利于传热传质;第五,能够使用外部冷却水循环,将产生的反应热及时带走(这个操作起来不太容易)。 |

2楼2013-03-15 12:11:13
3楼2014-05-26 12:39:32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