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214 | 回复: 6 | ||
[求助]
为什么测定总氰化物偏高一倍 已有1人参与
|
| 我觉得我配置的试剂都 没什么问题,做标样不知哪里会偏高,有影响,找不出原因,请各位大侠帮忙,有什么原因致使检测总氰化物会偏高 |
» 猜你喜欢
青年基金拨款时间
已经有3人回复
佛山大学环境工程研究生专业招收多专业调剂学生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98人回复
广元市朝天区老年养护院建设项目地块土壤污染状况初步调查报告
已经有0人回复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招环境专博
已经有0人回复
求碳排放博导;方向是LCA、生命周期可持续发展以及碳排放
已经有8人回复
江苏大学 博士生奖励指标 招收微生物学方向博士一名
已经有9人回复
重磅!青年科学基金项目(C类)资助增幅预计超过50%
已经有10人回复
瑞士Eawag & PSI 博后申请
已经有3人回复
26/27年博士orRA
已经有10人回复
支持国家多做优美ppt,带领广大科研人员卷向广袤太空
已经有1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172846899
木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18 (小学生)
- 金币: 4590.9
- 红花: 1
- 帖子: 60
- 在线: 6.5小时
- 虫号: 2174685
- 注册: 2012-12-08
- 性别: GG
- 专业: 环境分析化学
【答案】应助回帖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gaofeng925: 金币+1, 积极 2013-01-18 08:32:58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gaofeng925: 金币+1, 积极 2013-01-18 08:32:58
| 首先你是按照什么方法做的,纯国标还是流动注射仪做的。这里面区别大了。因为用国标法就是那个药蒸馏装置的,有可能你做样品的时候氰蒸气还来不及被NAOH吸收就泄露特了。所以刚开始沸腾的时候尤其要注意。但是这样结果一般都是内控偏低。如果像你描述的标样都偏高的话,我觉得要么就是你做的标准曲线整体偏低了,也就是你配置的原液可能时间放久里面的浓度不准了。要么就是你仪器相应偏低了…我们做T-CN只有偏低没有偏高过。不过我们标线都是现做现配的,直接从安倍瓶里稀释的。不留高浓度储备液的。 |
2楼2013-01-17 19:53:14
3楼2013-01-17 21:12:16
4楼2013-01-18 07:11:34
loveisoneword
木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7 (小学生)
- 金币: 2583.9
- 散金: 100
- 红花: 1
- 帖子: 506
- 在线: 43.8小时
- 虫号: 325768
- 注册: 2007-03-17
- 性别: GG
- 专业: 无机合成和制备化学
5楼2013-01-18 10:26:03
6楼2018-05-14 00:34:00
7楼2018-05-14 00:34:21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