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8989 | 回复: 8 | ||
[求助]
标准曲线的截距过大的原因会是什么?
|
| 我用质谱测得的峰面积,做出的标准曲线的线性方程是y = 500971x +7224382,最小的点的峰面积是10079404.63。我想问一下这个线性方程有什么问题,截距那么大的原因是什么。大家用质谱定量的时候,截距一般会是多少。最小峰面积一般是截距的多少倍? |
» 猜你喜欢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5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9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9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请问各位大虾,做药动学研究的标准曲线中,标曲方程的截距与斜率有什么要求?
已经有11人回复
Lineweaver Burk双倒数曲线 截距为负,为什么?
已经有7人回复
外标法标准曲线的斜率和截距值的相对标准偏差有什么要求?
已经有12人回复
做酶活性,拟合最大反应速率时截距是负值,可能吗
已经有6人回复
标准曲线的斜率和截距的标准偏差的计算方法
已经有8人回复
外标法标准曲线的斜率和截距值有何要求
已经有6人回复
jessonkarry
金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74 (初中生)
- 金币: 974.2
- 红花: 1
- 帖子: 371
- 在线: 56.2小时
- 虫号: 511229
- 注册: 2008-02-25
- 专业: 能源化工
2楼2013-01-05 11:00:53

3楼2013-01-06 12:53:53
4楼2013-01-07 08:30:05
5楼2013-01-09 21:06:29
6楼2013-01-10 08:45:31
|
7楼2013-02-01 16:13:54
kaoyao吧
新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1133
- 散金: 363
- 帖子: 175
- 在线: 87.7小时
- 虫号: 1235538
- 注册: 2011-03-16
- 专业: 高分子合成化学
8楼2014-10-20 19:54:01
小石头IX
木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3045.9
- 散金: 25
- 帖子: 186
- 在线: 80小时
- 虫号: 3809739
- 注册: 2015-04-14
- 性别: GG
- 专业: 药物学其他科学问题
9楼2018-11-13 20:40:49











回复此楼
五虎少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