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547 | 回复: 12 | |||
xuemeng111新虫 (小有名气)
|
[求助]
在讲到甲烷中C的杂化时,提到处于激发状态的四个原子轨道进行杂化,不知氨气中N在SP3
|
||
| 在讲到甲烷中C的杂化时,提到处于激发状态的四个原子轨道进行杂化,不知氨气中N在SP3杂化时是怎样激发的?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 猜你喜欢
西交利物浦大学奖学金博士招生(生物传感或机器学习方向)
已经有1人回复
南方科技大学招收金属材料方向博士生
已经有23人回复
有机高分子材料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80人回复
可降解聚酯材料在医疗器械中的应用趋势与创新方向
已经有0人回复
可降解微球如何提升药物精准治疗效果
已经有0人回复
静电纺丝膜分层问题
已经有0人回复
什么脱膜剂可以完全清洗干净啊?
已经有2人回复
暨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赵宇亮院士正在招博士和博后,方向为生物材料和纳米医学
已经有1人回复
可生物降解聚酯正在重塑现代医疗器械
已经有0人回复
jiagle
专家顾问 (知名作家)
-

专家经验: +5165 - ICEPI: 166
- 应助: 5678 (副教授)
- 贵宾: 2.513
- 金币: 84732.4
- 散金: 10041
- 红花: 513
- 帖子: 8620
- 在线: 1197.9小时
- 虫号: 1960227
- 注册: 2012-08-28
- 性别: GG
- 专业: 无机材料化学
- 管辖: 无机/物化
3楼2012-12-21 13:34:00
jiagle
专家顾问 (知名作家)
-

专家经验: +5165 - ICEPI: 166
- 应助: 5678 (副教授)
- 贵宾: 2.513
- 金币: 84732.4
- 散金: 10041
- 红花: 513
- 帖子: 8620
- 在线: 1197.9小时
- 虫号: 1960227
- 注册: 2012-08-28
- 性别: GG
- 专业: 无机材料化学
- 管辖: 无机/物化
7楼2012-12-24 09:14:03
狗子哥哥
铁虫 (正式写手)
- ICEPI: 9
- 应助: 154 (高中生)
- 金币: 1768.4
- 散金: 350
- 红花: 6
- 帖子: 563
- 在线: 195.6小时
- 虫号: 861153
- 注册: 2009-10-01
- 性别: GG
- 专业: 军事技术
2楼2012-12-21 11:26:42
xuemeng111
新虫 (小有名气)
|
4楼2012-12-21 14:41:10
纪宁
金虫 (正式写手)
- ICEPI: 2
- 应助: 29 (小学生)
- 金币: 1091.5
- 散金: 63
- 红花: 2
- 帖子: 433
- 在线: 511.1小时
- 虫号: 1072191
- 注册: 2010-08-10
- 性别: GG
- 专业: 电化学
【答案】应助回帖
★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地狱血幽灵: 金币+1, 欢迎常来 2012-12-24 11:32:42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地狱血幽灵: 金币+1, 欢迎常来 2012-12-24 11:32:42
|
和甲烷一样的嘛,这个东西随便那本无机书上都会讲,而且很详细,NH3跟甲烷唯一区别就是激发杂化完形成的4个sp3杂化轨道中有一个里有一对自旋相反的电子,不参与形成共价键 我楼上两位讲的不用激发就能成键表示不敢苟同,难道2s2孤对不参与,只有三个2p轨道去成键?之所以要杂化的原因是sp3比2p能量低,更接近hydrogen的1s轨道能量,类似于分子轨道理论。当然N的那个孤对sp3中p成分多些,成键得三个sp3中s成分多些,使生成物整体能量就更低 ===================== 希望专家们回答问题的时候记不得了就翻翻书再应助,不要误人子弟- - |

5楼2012-12-21 17:00:30
xuemeng111
新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69.5
- 散金: 15
- 红花: 2
- 帖子: 260
- 在线: 51.5小时
- 虫号: 659133
- 注册: 2008-11-21
- 专业: 色谱分析
6楼2012-12-24 08:26:56
jiagle
专家顾问 (知名作家)
-

专家经验: +5165 - ICEPI: 166
- 应助: 5678 (副教授)
- 贵宾: 2.513
- 金币: 84732.4
- 散金: 10041
- 红花: 513
- 帖子: 8620
- 在线: 1197.9小时
- 虫号: 1960227
- 注册: 2012-08-28
- 性别: GG
- 专业: 无机材料化学
- 管辖: 无机/物化
8楼2012-12-24 09:30:49
纪宁
金虫 (正式写手)
- ICEPI: 2
- 应助: 29 (小学生)
- 金币: 1091.5
- 散金: 63
- 红花: 2
- 帖子: 433
- 在线: 511.1小时
- 虫号: 1072191
- 注册: 2010-08-10
- 性别: GG
- 专业: 电化学
|
最后一条不等性杂化一激动打反了...- -b...my bad 不过你原文回答里的: 不敢苟同,为何不需要激发,2s到2p去的一个电子不算激发?按你说的不激发的话,最后结果孤对点对里怎么来的p轨道成分...在我理解看来,你的回答本来就有些自相矛盾 后来你补充的也没见你对你所说的不激发有解释 ========= 你以前回答我的问题就瞎说过,所以有印象的 http://muchong.com/bbs/viewthread.php?tid=5308616 |

9楼2012-12-24 10:41:42
纪宁
金虫 (正式写手)
- ICEPI: 2
- 应助: 29 (小学生)
- 金币: 1091.5
- 散金: 63
- 红花: 2
- 帖子: 433
- 在线: 511.1小时
- 虫号: 1072191
- 注册: 2010-08-10
- 性别: GG
- 专业: 电化学

10楼2012-12-24 10:46:30







回复此楼
xuemeng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