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门版块排行榜    

查看: 623  |  回复: 2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springsunyj

至尊木虫 (文学泰斗)

[交流] 5种人补维生素有禁忌

5种人补维生素有禁忌
发布日期:2012-11-19  来源:西宁晚报   
 
  对于维生素,不只外国人青睐,中国人也常爱不释手,每天当作很好的进补剂来吃。然而,多项研究发现,即使是进补剂,也非人人适合。

  银屑病病人:补充维生素A莫过量

  银屑病常规药物类视黄醇是维生素A的衍生物,进入体内后会储存在肝脏内,过量服用(男性每天超过0.7毫克,女性每天超过0.6毫克)会在体内产生毒素,导致结膜炎、脱发和皮肤病恶化。

  心脏病病人:别补维生素E和钾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一项为期7年、涉及1万名心脏病患者的大规模研究发现,心脏病患者大剂量补充维生素E(每天400国际单位,相当于363毫克),心脏衰竭及发病后住院危险分别会增加13%和20%。过量补钾(每天超过3500毫克)会增加心悸和心律失常危险。

  糖尿病病人:避开维生素B3

  糖尿病患者大量补充维生素B3(男女每天分别超过17毫克和13毫克)会导致血糖升高,补充剂量越大,造成的血糖问题就越严重。

  骨质疏松症病人:避免维生素A和磷

  血液中磷水平过高(超过1000毫克/天)会导致骨骼钙质流失,加重骨质疏松症危险。英国健康指南建议每天补磷不超过250毫克。

  大剂量补充维生素A与骨骼矿物质密度降低密切相关。每天补充维生素A超过1.5毫克,骨质密度降低危险增加6%~14%。目前男女维生素A日推荐量分别为0.7毫克和0.6毫克。

  胃溃疡病人:避开维生素A

  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A的同时服用治疗胃溃疡药物,会严重削弱后者的药效。

  除维生素外,肾病和前列腺癌患者最好不要补钙。肾病的两大常见病因是高血压和糖尿病。每天补钙超过700毫克(日推荐量)会导致肾脏内钙聚集,长期补钙则会导致肾结石。

  同时,维克森林浸信会医学研究中心发现,每天补充500~1000毫克钙的前列腺癌患者,骨骼矿物质流失更严重。运动才是增强骨骼力度的有效方法。


链接地址:http://www.jkb.com.cn/document.jsp?docid=335004&cat=0a0
回复此楼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谢谢分享!!!
3楼2013-03-31 04:37:30
已阅   回复此楼   关注TA 给TA发消息 送TA红花 TA的回帖
查看全部 3 个回答
普通表情 高级回复 (可上传附件)
最具人气热帖推荐 [查看全部] 作者 回/看 最后发表
[基金申请] 重要来源:本周末出结果 +10 瞬息宇宙 2026-08-12 10/500 2026-08-13 15:46 by likettle
[基金申请] 欢迎发来filecode的Mz6后的代码验证其规律 +5 医学老男孩 2026-08-13 11/550 2026-08-13 15:41 by sdfapple719
[基金申请] 咱们一起用铁证分析2026国家社科基金中标与否 +3 启萌科技 2026-08-12 6/300 2026-08-13 15:34 by 高飞的梦想
[基金申请] 不应该看fileCode +7 且听虎啸 2026-08-12 9/450 2026-08-13 14:27 by flydreamws
[基金申请] Filecode 又变了,巨变 +3 WH3796 2026-08-12 4/200 2026-08-13 14:13 by 小木虫6752397
[基金申请] 关于Filecode分析方法 +9 majunge000 2026-08-10 11/550 2026-08-13 10:40 by ZH远山
[基金申请] 2019年青年基金涵评意见,大家看看几个A,几个B? +11 Tide man 2026-08-11 11/550 2026-08-13 07:35 by 撸猫猫
[基金申请] filecode +13 documentary 2026-08-10 15/750 2026-08-12 15:56 by 云上清扬
[论文投稿] 职称评审,求友友推荐见刊最快的期刊 +4 工厂打螺丝 2026-08-08 4/200 2026-08-12 09:18 by hansi2025
[基金申请] 奇怪,两个人的filecode固定段从头到尾一模一样 +7 布布和一二 2026-08-10 10/500 2026-08-12 09:12 by 布布和一二
[基金申请] 综述论文作为代表作会不会影响评审专家的印象分? +11 yufeiwaner 2026-08-09 13/650 2026-08-12 08:17 by yufeiwaner
[基金申请] 为什么网上很多人说本周 12号出结果 +6 瞬息宇宙 2026-08-10 7/350 2026-08-11 19:25 by Tide man
[硕博家园] 读博的好处 +3 lnee 2026-08-11 3/150 2026-08-11 18:10 by 希望我好好的
[基金申请] 什么时候出结果,有咨询渠道??? +3 Tide man 2026-08-11 3/150 2026-08-11 17:54 by kudofaye
[基金申请] 静等基金结果 +5 gjjjzhong 2026-08-10 16/800 2026-08-10 17:19 by Tide man
[基金申请] 2026国自然放榜时间 +9 布布和一二 2026-08-08 9/450 2026-08-10 11:22 by xxxx2020
[基金申请] 这样的filecode谁见过 +11 布布和一二 2026-08-08 22/1100 2026-08-10 11:10 by wmfsnow
[基金申请] 面上项目filecode邪修 +5 西山十月 2026-08-09 7/350 2026-08-10 07:32 by 仁砚薪传
[基金申请] filecode与中标关系的预测 +5 布布和一二 2026-08-07 5/250 2026-08-09 16:15 by 袁向阳007
[基金申请] 化学口download_prp&fileCode的固定段好像这几天一直没变,有变的大神么? +3 Tide man 2026-08-07 4/200 2026-08-07 22:39 by Tide man
信息提示
请填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