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539 | 回复: 3 | ||
[求助]
大米脂肪
|
| 我在用索氏提取法做大米脂肪,结果误差太大了,两次测量结果相差甚大,请教有经验的虫虫有什么办法改进呢?头疼 |
» 猜你喜欢
欢迎调剂滁州学院生物与医药专硕
已经有1人回复
086003调剂求助
已经有22人回复
食品科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36人回复
生物与医药调剂名额多,专业范围宽食品生物相关的07,08,09,10都可调
已经有15人回复
淮北师范大学生物医药还有11个调剂名额和资源环境还有10调剂名额,欢迎大家赶紧调剂!
已经有0人回复
食物营养学 电子版
已经有0人回复
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陈明豪课题组招收推免硕士研究生
已经有19人回复
金铜纳米合成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1977版中国药典,非常感谢!!!
已经有0人回复
2楼2012-11-15 21:45:34
3楼2012-11-16 11:58:45
【答案】应助回帖
★
树树8013: 金币+1, 应助指数+1, 有心了。 2012-11-23 22:06:12
树树8013: 金币+1, 应助指数+1, 有心了。 2012-11-23 22:06:12
|
称取滤纸包抽提前后质量变化测定粗脂肪,重复性可以啊 具体方法:将脱脂滤纸叠成抽脂筒,用铅笔编上号码,称取样品(m)1~4 g(准确至0.0002 g)于滤纸筒中密封好,放入烘箱中105℃烘3 h至恒重,取出放入干燥器中冷却5~10 min称重m1。 将滤纸筒放入索式脂肪提取器的抽提管中,向抽提瓶中加入无水乙醚至虹吸管的高度,让乙醚全都流入接收瓶后重新加入乙醚至抽脂腔体积的三分之二高度,让它充分浸泡样品,打开冷凝装置,通电水浴锅控制温度60~75℃之间(控制乙醚回流次数约10次/h,共回流约50次,油脂含量高的约70次),直至将样本中的脂肪抽完为止。 取出样品滤纸筒,晾干。放入105℃烘箱内烘1 h,冷却称重至恒重m2。 计算:(m1-m2)/m |

4楼2012-11-19 09:40:12











回复此楼
,步骤都是这样的,但是因为数值很小,所以烧瓶本身变化不明显,其他干扰就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