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088 | 回复: 35 | |||
[交流]
小弟大二,机械专业,有些问题想听听牛人们的意见!!!!!!!!!!!!!!
|
|||
|
小弟今年大二了,专业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因为所在学校是山东的一所地方性院校,说实话我们学校的条件确实有限(客观事实没有诋毁学校的意思)但小弟想继续深造,我们的师哥师姐们考研遇到歧视问题,很悲哀。在这里我想问一下,向我们这样的二本学校机械专业考研的话,应该考哪些学校。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 还有最近看到一份报告,我国几家有代表性的机械行业大佬(三一 柳工徐工中联重科三推股份等)销售业绩均出现下滑现象,机械行业是否遇到寒流?这样一种趋势对在校大学生来讲,应该怎么去做来应对毕业后越来越复杂的行业环境? [ Last edited by 啃草的牛 on 2012-11-8 at 20:54 ] |
» 猜你喜欢
医学模型选购指南:哪家公司靠谱、哪个品牌值得选
已经有0人回复
在线VOCs质量哪家强?2026高质量品牌深度测评
已经有0人回复
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59人回复
AI赋能复合材料力学:机器学习、PINN与多尺度仿真实战
已经有1人回复
气动/电动三通调节阀生产厂家推荐:上海晟昌口碑质量双优
已经有0人回复
口碑不错的、质量好的、用户推荐多的气动高压阀生产厂家推荐
已经有0人回复
覆盖多行业!优质电动三通调节阀、电动球阀、电动蝶阀、电动温控阀供应商全解析
已经有0人回复
正规VOCs厂家推荐,探秘伟天环保生产车间
已经有0人回复
AI+ CFD!20 个实战案例拆解 fluent、pinn 与智能流体应用
已经有0人回复
为什么复合材料+机器学习那么好发文章?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MOCVD 外延GaN和AlN以及LED服务
+1/85
⚽️赛场争冠,科研进阶 | 原位光谱,适配钙钛矿 、OPV等全流程表征
+1/83
青年拔尖人才还有指标 25w*8年
+1/74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62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9
湖南师范大学(211)—招收2026年入学的“申请-考核”制博士(有微纳光学经验者优先)
+1/24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18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8
2027年博士申请自荐信(药学方向可接受跨专业)
+1/8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7
同济大学环境学院 肖倩研究员课题组 招聘2027级硕士/博士
+1/7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天津大学高分子方向博士招生
+1/3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会明院士/唐永炳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
+1/1
2026年黄河科技学院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招聘
+1/1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唐岑课题组招聘启示
+1/1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机械高端人才需求应该还是很旺盛的,关键看自己强不强 考研是不错,但平时也要注意专业基础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方面积累,知识面和眼界的拓宽,(似乎山东有很多专门的“考研基地”,如果说的不恰当,请见谅!),对于这些方面,通常一般本科学校相对所谓的名校好像是有差距的,甚至明显差距(不排除一部分人很出色,但绝对大学生的情况,相对可能是不大理想),我觉得这个是所谓的“本科歧视”的根本原因 那就针对原因,好好锻炼自己,专业基础,动手能力,思考问题的能力,等等。 个人还是觉得,先看看自己未来想做什么,有个大体的规划,然后做出的每一步具体的行动都围绕这个来 但当下的事情也要认真完成,认真做作业,,认真做实验,认真准备考试,认真学习实际工具的技能(3D机械制图软件如PRO E or UG or SOLIDWORKS等等,数值软件matlab,组态软件labvIEW,其他还有PLC和单片机等,每种选一个,学精)等等。这些你掌握的好了,找工作自然没的说,虽然现在或多或少有些学历歧视,但更是凭能力和实力说话的。 其实能做到这些,估计连考研都不需要了 就算考研,如果表现的好,老师自然还是喜欢的,因为他们要的是能做事的人,呵呵 加油,小伙! |
10楼2012-11-09 13:20:46
11楼2012-11-09 13:28:47
9楼2012-11-09 12:24:59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liuqh: 金币+1, 多谢热心回帖 2012-11-11 15:39:23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liuqh: 金币+1, 多谢热心回帖 2012-11-11 15:39:23
|
关于考研:歧视是不存在地 自卑是有地 知识结构不对口吗就会这样 这个是可以适应地 关于工作:无论你以后搞机械还是搞电 经验是最重要地 学历再高都没用地 关于前途: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这句话翻到是对滴 处于这么一尴尬的学校水平 下不下上不好上 出国吧读个博啥的再混上几年回来就值钱聊 你敢吗 呵呵 关于母校;儿不嫌娘丑 心态调整以后 你会发现你可用的资源不比清华的学生少哪去 毕竟你还是本科 关于技术:其实在中国就没有所谓 科研 学术 技术 哈 [ 发自手机版 http://muchong.com/3g ] |
35楼2012-11-11 02:09:11
3楼2012-11-09 01:12:09
4楼2012-11-09 09:03:06
5楼2012-11-09 09:33:43
6楼2012-11-09 09:35:39
7楼2012-11-09 09:36:46
8楼2012-11-09 12:00:07
12楼2012-11-09 13:45:00
14楼2012-11-09 16:33:47
16楼2012-11-09 16:34:44
18楼2012-11-09 16:35:45
24楼2012-11-09 16:37:51
27楼2012-11-09 16:56:30
28楼2012-11-09 16:57:39
29楼2012-11-09 16:58:16
30楼2012-11-09 22:39:13
31楼2012-11-10 11:27:10
32楼2012-11-10 18:10:59
33楼2012-11-10 23:59:57
34楼2012-11-11 00:00:54
36楼2012-11-11 02:14:10
简单回复
2012-11-09 01:09
回复
黄剑峰gg13楼
2012-11-09 15:44
回复

祝福
啃草的牛15楼
2012-11-09 16:34
回复
啃草的牛17楼
2012-11-09 16:34
回复




啃草的牛19楼
2012-11-09 16:36
回复





啃草的牛20楼
2012-11-09 16:36
回复






啃草的牛21楼
2012-11-09 16:36
回复


啃草的牛22楼
2012-11-09 16:36
回复


啃草的牛23楼
2012-11-09 16:37
回复

啃草的牛25楼
2012-11-09 16:38
回复





啃草的牛26楼
2012-11-09 16:38
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