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68 | 回复: 0 | ||
[求助]
electeochemical photolysis of water at a semiconduction electrode 求大神解答
|
|
本人研一新生,看了这篇文章有一点地方不太理解。 第二段开始说:电解水需要两极的电压大于1.23V,这个是根据电极电势算的吧? 第三段整个一段都在说,如果想不提供电而分解水,需要氧的电位比氢的负,或氢的比氧的正?怎么理解?oxygen evolution ocurs at -0.5V(SCE)in a aqueous electrolyte of ph 4.7,this is more negative than the standward potential .we have termed such behavior photosensitized electrolytic oxidation.以及再往后 ,说如果电解液中有卤离子 也会被氧化,我们认为发生在TIO2上的氧化属于第一种?这都什么意思? 光解水为什么要求半导体禁带宽度大于1.23?只要能使电子激发不行吗 ? 为什么要求导带电位比氢的高。价带电位比氧的低 ? 本人菜鸟 勿喷 导师啥都不管 愁 跪谢 |
» 猜你喜欢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4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三区计算机方向期刊推荐
已经有5人回复
sci论文二审求助
已经有5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