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744 | 回复: 4 | ||
[求助]
乙二胺四乙酸二钠滴定氯化钡的原理
|
||
|
1、加氨水什么目的?调节PH吗? 2、加乙醇什么目的?为什么在紫色开始消退的时候才开始加入乙醇? |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 ★ ★
xbqewpq: 金币+3, 感谢应助,欢迎常来分析版交流~~~ 2012-10-26 16:31:55
dejiel: 回帖置顶 2012-10-26 17:57:46
xbqewpq: 金币+3, 感谢应助,欢迎常来分析版交流~~~ 2012-10-26 16:31:55
dejiel: 回帖置顶 2012-10-26 17:57:46
|
1.加氨水主要是调节pH. 2.加乙醇的目的:有些指示剂与金属离子形成的配合物在水中的溶解度很小,终点时用EDTA置换出指示剂的速度很慢,至使终点拖长,这种现象称为指示剂的僵化现象。通过加热或加入有机溶剂(如乙醇),可消除僵化现象。如以PAN为指示剂测定Cu2+ 、Bi2+ 、Pb2+ 、Cd2+ 、Hg2+ 、Sn2+等离子时,由于PAN与这些金属离子形成的配合物溶解度很小,常加入乙醇等有机溶剂,并适当加热,增大配合物的溶解度,使置换出指示剂的反应速度加快,加快指示剂变色过程。 (希望这些对你有用) |
3楼2012-10-26 16:30:53
2楼2012-10-26 15:51:59
4楼2012-10-26 17:57:12
![]() ![]() |
5楼2012-10-27 09:52:32











回复此楼

O(∩_∩)O谢谢。对我非常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