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321 | 回复: 55 | ||||
[交流]
【活动】如何快速适应研究生生活Q&A
|
||||
|
相信来这个版块的大都是搞催化的虫子,包括经常来答疑解惑的老虫友,和不断补充进来的寻求帮助的新虫友。而这些新虫友里面有很多是刚进入研究生生涯的朋友,通过不同途径得知小木虫而与我们相聚到了这里。相对于本科阶段,研究生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是完全不一样的,这给一些人(像dacheng.110这样的虫子)带来不少困惑和迷茫,包括对自己学业是否有成、年龄的偏大对寻找另一半的影响、将来会从事什么样的职业等等。希望来这里有这样困惑的朋友能把你的疑问告诉我们,也希望作为过来人的老虫友们能给予帮助,当然像zhenmafudan这样的老虫友在以前就给过好多关于科研方面的建议。希望大家踊跃发言,好的问题和好的回答将得到1~10个BB的奖励。 [ Last edited by cxqtitan on 2012-10-11 at 14:36 ]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考研激励贴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48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6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4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讨论】收服人心的三大武器
已经有11人回复
【分享】电子书资源- 生活休闲综合目录【已搜索无重复】
已经有1人回复
【讨论】民营企业如何筹建培训体系?
已经有0人回复
【讨论】从营销本质重构海外营销
已经有2人回复
【讨论】企业绩效考评一定要避免的一些风险
已经有2人回复
【转载】世界经济形势的回顾与展望
已经有2人回复
【纯水】刘鹏:不平凡的“十一五”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已经有3人回复
【转帖】看3D世界杯比赛有感:3D影像与2D影像的根本性差异
已经有3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447
⚽️赛场争冠,科研进阶 | 原位光谱,适配钙钛矿 、OPV等全流程表征
+1/83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78
青年拔尖人才还有指标 25w*8年
+1/74
Cu2O纳米线
+5/70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59
天津大学 合成生物与生物制造学院 招27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1/34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招收2027级推夏令营免硕士/直博生
+1/29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9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22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8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7
化学识别核酸的综述投稿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天津大学高分子方向博士招生
+1/3
蛋白质互作研究新突破:PLA 技术如何实现从可视化到精准解析的跨越
+1/1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44楼2012-10-12 21:03:37
9楼2012-10-11 18:26:29
17楼2012-10-11 19:07:11
22楼2012-10-11 21:45:06
★ ★ ★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cxqtitan: 金币+5, 感谢支持,沙发被你抢了,呵呵 2012-10-11 16:17:09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cxqtitan: 金币+5, 感谢支持,沙发被你抢了,呵呵 2012-10-11 16:17:09
| 我是一个研二的学生,在物构所联合培养,刚开始考研的时候是想混个毕业证,可是上了学就感觉不是那么回事了,研一也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干点什么,我先提点自己的小建议吧,研一的学弟学妹们,这一年主要的就是过六级,我没有把握好那一年的时间,真是遗憾终身啊,关于研究这一块我觉得就是跟着自己的师哥师姐多看看多动动手,在这过程中就能找到感觉了,另一半我现在也是个问题,这个就没什么意见了。我还有个问题想问,就是关于以后就业的问题,很迷茫,哪个大神能给我指点一下迷津啊~~~ |
2楼2012-10-11 15:03:01
3楼2012-10-11 15:09:11
4楼2012-10-11 17:01:28
★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cxqtitan: 金币+3, 真惊讶你没读研怎么知道这么多,建议还真是不错 2012-10-11 18:49:34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cxqtitan: 金币+3, 真惊讶你没读研怎么知道这么多,建议还真是不错 2012-10-11 18:49:34
|
表示没有读研,但是身边儿好多高年级的学长,我觉得如果要将研究事业发展下去的话,研一的生活一定要好好儿珍惜,趁着此时实验不多,还有好多的空余时间,首先要为自己的将来打一个良好的蓝图,出国或者继续读博,然后为之努力,身边大部分人都是在这个时候松懈,然后到了该出力的时候却发现力不从心了,个人觉得在此时应该学好英语,学会利用网络,学会查找文献,是那种高水平的文献,为自己以后的研究之路铺下良好的基础~另外,多向师兄师姐学习,建议没事儿了多去实验室看看师兄们做实验,掌握良好的实验技能 总之, 还是要多想想以后的路该怎么走,不应该碌碌无为~~ |
5楼2012-10-11 17:32:28
7楼2012-10-11 18:14:39
11楼2012-10-11 18:34:59
12楼2012-10-11 18:35:43
15楼2012-10-11 18:45:08
16楼2012-10-11 18:52:18
18楼2012-10-11 19:11:07
19楼2012-10-11 19:17:19
21楼2012-10-11 19:50:20
24楼2012-10-11 22:18:52
25楼2012-10-11 22:25:01
26楼2012-10-12 08:59:04
27楼2012-10-12 09:40:42
28楼2012-10-12 10:07:57
30楼2012-10-12 10:37:54
31楼2012-10-12 10:44:40
34楼2012-10-12 11:20:22
35楼2012-10-12 11:29:15
36楼2012-10-12 11:36:38
37楼2012-10-12 12:04:41
39楼2012-10-12 13:50:41
42楼2012-10-12 15:29:16
43楼2012-10-12 19:57:00
46楼2012-10-14 20:49:25
简单回复
hbmy6楼
2012-10-11 18:03
回复
2012-10-11 18:24
回复
落花孤影10楼
2012-10-11 18:33
回复
假大空13楼
2012-10-11 18:35
回复


啸风14楼
2012-10-11 18:38
回复
一株草20楼
2012-10-11 19:23
回复
85319748623楼
2012-10-11 22:16
回复
158616553229楼
2012-10-12 10:20
回复
yjigewxf12332楼
2012-10-12 10:51
回复




太行山下052333楼
2012-10-12 10:54
回复
祝福
wzdybyq38楼
2012-10-12 12:52
回复

晓yue40楼
2012-10-12 14:31
回复
风过千秋41楼
2012-10-12 15:25
回复
生物科研论坛45楼
2012-10-12 21:59
回复



seaskyzdw47楼
2012-10-14 21:18
回复
梦话48楼
2012-10-14 22:38
回复
a123hu307549楼
2012-10-15 00:34
回复
xxt-00350楼
2012-10-15 01:19
回复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