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0017 | 回复: 47 | ||||||||||||
[交流]
电化学博士去高校还是去企业?
|
||||||||||||
|
小弟是上海某985高校电化学专业博士生,现在面临博士毕业后的工作选择,有两个工作机会,一个去高校,一个去企业。个人感觉都还不错,挺纠结的,想听一听各位前辈的看法。 下面对两个工作机会做一个简单描述: 1、去上海某二本高校(教学科研)当老师,待遇:购房补贴12w,科研启动经费3w,没有住房和宿舍,工资加津贴等一年能从学校拿到6-7万,其他就靠自己了。大概一年所有加起来收入有10万以上。在一个比较nice的教授下面当小老师,硬件科研条件还算齐全。两年后基本能评上副教。 2、去一个锂电行业的大型企业(宁德新能源(ATL))做研发,公司给苹果做电池,技术没得说,在行业内口碑也不错,进去能学到技术,工作一周六天,工作强度较大,待遇一年大概十六七万。包吃包住。就是地方有点偏僻,在福建宁德。 恳请大家指点下!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博士啊博士 | 博士择业分析 | 天道酬勤 | 博士生活 |
博士找工作待遇与经验(企业类) | 博士找工作 | 硕博心情(加精) | 一点一横长 |
除了科研还有生活 |
» 猜你喜欢
1
已经有21人回复
储能与电子材料课题组 招收硕士 or 博士研究生——以色列理工-GTIIT联培
已经有19人回复
物理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79人回复
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 Marco Giorgetti 教授课题组招收同步辐射方向CSC博士生、博士后
已经有15人回复
江西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能源光催化团队招博士1名,欢迎联系报名
已经有0人回复
书籍和论文
已经有1人回复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李腾飞课题组招聘电催化博后和博士生
已经有0人回复
锆合金吸氢材料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电化学测试原理,电化学测试技术分析等PPT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有电化学博士毕业愿意去省会二本(原化工部属)的吗?
已经有15人回复
博士毕业,去高校当青椒,还是去小单位做管理?
已经有80人回复
工科博士留高校还是去个国有企业?
已经有14人回复
工学女博士是去研究所还是去高校
已经有57人回复
电化学专业(锂电方向)博士毕业去天津十八所怎么样
已经有10人回复
【原创】这几年读博士想着去高校的惨啦
已经有77人回复
不想去高校的博士找不到工作了?
已经有54人回复
博士毕业发现自己不适合做科研,咋办?
已经有51人回复
博士毕业,去二流高校还是大型国有企业?
已经有56人回复
博士毕业是去企业还是高校?
已经有41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920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63
硫化物 / 氧化物 / 卤化物全拆解:固态电池手套箱选型核心指南
+1/82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宋林涛/黄志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76
Cu2O纳米线
+5/70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9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 2027级博士研究生招生
+1/28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26
湖南师范大学(211)—招收2026年入学的“申请-考核”制博士(有微纳光学经验者优先)
+1/24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22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10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8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8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8
2027年博士申请自荐信(药学方向可接受跨专业)
+1/8
同济大学环境学院 肖倩研究员课题组 招聘2027级硕士/博士
+1/7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3
知网普刊发了有用吗
+1/2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会明院士/唐永炳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
+1/1
5楼2012-09-22 21:06:20
32楼2012-10-11 09:19:14
10楼2012-09-23 01:09:58
yufengmarcus
禁虫 (小有名气)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23楼2012-09-24 17:53:32
2楼2012-09-22 20:04:28
3楼2012-09-22 20:46:40
4楼2012-09-22 20:52:44
6楼2012-09-22 22:20:04
7楼2012-09-22 22:31:01
8楼2012-09-22 23:38:11
9楼2012-09-23 00:20:51
11楼2012-09-23 06:58:42
12楼2012-09-23 09:23:26
13楼2012-09-23 10:12:45
14楼2012-09-23 21:41:02
15楼2012-09-23 22:05:52
16楼2012-09-24 09:11:33
17楼2012-09-24 09:22:48
18楼2012-09-24 09:31:39
19楼2012-09-24 10:51:28
20楼2012-09-24 13:35:49
21楼2012-09-24 15:32:27
22楼2012-09-24 16:46:43
25楼2012-09-25 08:53:47
26楼2012-09-25 09:00:06
27楼2012-09-26 10:05:29
28楼2012-10-04 13:48:54
29楼2012-10-04 14:33:57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30楼2012-10-05 08:02:47
31楼2012-10-11 00:45:46
33楼2012-10-11 09:29:13
34楼2012-10-11 09:30:00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我10月底离开现在的公司,然后去ATL,不知道是否在东莞待一段时间培训,然后去宁德做动力电池pack热仿真和结构分析,对了,你有msn或者邮箱吗?私聊,呵呵,我的msn:songzhaopu@163.com。邮箱同名 |
35楼2012-10-11 10:41:58
36楼2012-10-11 10:42:52
37楼2012-10-11 10:56:35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在下猎头,正在为一家储能电池制造商招聘一名研发工程师,薪酬待遇优厚,解决北京户口。该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美国以及加拿大均有研发团队和业务团队。招聘电解液方向博士。有意向加入该公司的同学可以直接联系我。sarah.li@hudson.com。 因为涉及保密条款,我不便在网站上透露这家公司的名字,但是绝对是好企业。 |
38楼2012-10-11 11:16:58
39楼2012-10-12 14:56:24
40楼2012-10-12 16:43:07
41楼2012-10-12 16:55:35
42楼2012-10-12 18:40:37
43楼2012-10-12 19:13:02
44楼2012-10-12 19:14:30
45楼2012-10-12 22:14:54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46楼2012-10-26 12:58:16
47楼2012-11-13 10:49:43
48楼2014-03-25 19:26:57
简单回复
joellyn24楼
2012-09-25 08:33
回复











回复此楼
,很羡慕你啊
,不是特别强的难出头啊。还有海归的在前面竞争,不轻松,一开始十六七万跟高校比是很高,但是长期的话。。。
你懂的,高校像你这样进去肯定要干项目的,就不是十几万的事情了。
,呵呵,我也刚跳槽去了ATL,也是去福建宁德,我觉得刚出来可以选择闯闯世界和社会,免得以后后悔自己没有出来闯荡过,而且这个拜金的社会,收入对以后结婚生活也是很重要的,推荐ATL,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