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5614 | 回复: 24 | |||||||||
| 本帖产生 1 个 海博EP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iodine金虫 (正式写手)
|
[交流]
做美国人他爹 ---- 美国宝宝的保险,入托,和教育已有13人参与
|
||||||||
|
到美国生宝宝,就是美国的爹妈啦!! 关于利弊,以后慢慢说。 个人觉得利大于弊。 这个帖子关于到美国生孩子,保险,和养孩子的费用。 留个记录。 也希望为大家提供些参考信息。 美国生个孩子的费用,从定期产前检查,到婴儿出生一个月,大概是要2-3 W 美金。 美国保险多种多样。 通常一家3口,一般的保险 每月 要1000 美元左右 (牙科,眼科另计)。 这样的保险,通常会报销90% 左右。 有些常规检查,保险通常不报销。 除非你买的保险特别好,但是这样的保费会很高。 那么,谁来付这1000刀每月的保费? 有的大学会全部给付(也算部分员工福利, 但是访问学者不算员工), 有的大学只付一部分,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如果完全不给付,那只有自掏腰包。 如果有计划生孩子的话,买个好保险还是划算的。 如果没有这个计划,就挑便宜保险买,毕竟生病几率不大,省下一大笔钱的几率蛮大的。 至于具体报销多少,那些可以报销,不同公司,不同产品,差别非常大。通常来说,贵的保险,报销的多,便宜的保险,报销的少。 只有跟保险公司联系,才可以搞得清。 网上传言,多半是小马过河。 至于pre-existing condition, 保险公司规定也不一样。 我们的保险,是报销pre-existing condition 的。 前提是,我们先前的保险,是cover怀孕生产的。 在解释一下,就是说我太太在怀孕第5个月在美国买了新保险, 如果我们先前4个月的保险,报销孕妇怀孕生产的费用, 新保险就不能以 pre-existing condition 为理由拒绝cover. 这是有法律约束的。 当然,如果新保险本身就不报怀孕生产,那就不受此限制。 我们当时就出具了国内的保险证明,英文公正,证明我们在中国的保险是cover 的。 新保险业就没有问题了。 其中当然经过了斗智斗勇。 需要很多的沟通。 对英文是个挑战。也是个很好的锻炼。 稳妥起见,再买保险之前,和保险公司提前沟通。 保留沟通证据。 出生证明,SSN 和护照 我们的孩子是在4个月的时候拿到的SSN/出生证明, 6个月时办理的护照,8个月的时候受到的护照。 在办理旅行证。 出生证明可以邮寄。 所以可委托朋友代收 护照可以用出生证明在中国办理 (据说,没亲自办过)。 再来回答关于上学的问题。 美国入学非常简单,提供合法的居住证明就可以在公立学校入学。 居住证明包括 租房合同/买房证明, 水电费账单 等等 3-10岁儿童的语言学习能力是惊人的, 1年足以让他们入门,即便是没有基础。 我儿子在上了一年幼儿园以后,英语交流完全没有问题,听说读写,样样比美国小朋友强。 不必担心班里是不是有华裔小朋友。 即便是有,他们在班里也只会说英文,跟大家在实验室里的情况完全不同。 需要担心的是数学,中文。 至于值不值得折腾孩子,我觉得是值得的。首先,孩子是在自己身边的,不会让孩子觉得自己被抛弃了。 尤其是你准备要老二的时候,这个时候孩子的心理是很微妙的。 其次,孩子的眼界开拓了。在小学,毕竟是切切实实地生活在美国人的圈子中, 感受到了美国的文化。 这根大家白天在实验室里埋头苦干,晚上回家做饭的生活是很不一样的。 在有,对孩子的英语非常有帮助。 不管孩子将来在那里发展,英语作为沟通工具都回很重要。 一年的浸入式学习,对英语的提高是非常大的。 口语方面,可以接近母语的发音。 阅读写作,一可以培养非常好的语感。 什么是语感,就是下意识可以区分 she or he, 可以 下意识的正确 使用各种时态,分词, 介词。。。。这些就是国内的大学生,也做不到。 至少我大学拿到英语说学位,专业英语8级,4/6 口语A, 也没有下意识的可以分清 she or he. 最后说说费用 美国的公立小学是免费的。 有些小学会有些donation 阿,之类的,平均捐助大概每学期几百美金的样子。 这种捐助是自愿的, 但不捐老师会不会有什么想法,就要看运气了 小学通常3点放学,放学后有after school, 这个时要收费的。 每个月200-500 美金。 根据地区,学校状况,还有课时长短不同。 美国法律规定,在一定年龄下(12? 不太记得了)的儿童,是不可以独自呆在家中的。 所以双职工家庭,after shcool 是必须的 假期有各种活动班,每天50 美元的样子,也只是到下午3点。 所以小孩子没有大人带的话,这些花销也不少. 宝宝的幼儿园 美国宝宝很早就可以放到幼儿园。 我见过最小一个月的婴儿。 通常2岁以下,收费要高一些。 在1500-3000之间。 根所在地区,幼儿园质量有很大关系。 2-5岁,收费通常在800-1500 每月左右。 波动幅度也相当大。 这个应该不难理解, 北京的幼儿园和3线城市幼儿园价格一定不一样。 即便是北京的市内的,差个几倍也很正常。 在美国,宝宝可以穷养,但要享受国内的待遇,花费也不少。 我知道一个教授,请了个私家保姆照顾新出生的宝宝,每个月保姆的薪水是8K USD, 还专门买了辆新SUV 给保姆和宝宝用。 不过人家很会赚钱, 有自己的公司, 老婆还是律师。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博士后申请 | 我的个人收集---实用好贴~ | 学习贴 | 英语学习 |
留学生活 | 专题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 猜你喜欢
请问哪里可以有青B申请的本子可以借鉴一下。
已经有4人回复
真诚求助:手里的省社科项目结项要求主持人一篇中文核心,有什么渠道能发核心吗
已经有6人回复
孩子确诊有中度注意力缺陷
已经有14人回复
三甲基碘化亚砜的氧化反应
已经有4人回复
请问下大家为什么这个铃木偶联几乎不反应呢
已经有5人回复
请问有评职称,把科研教学业绩算分排序的高校吗
已经有5人回复
2025冷门绝学什么时候出结果
已经有3人回复
天津工业大学郑柳春团队欢迎化学化工、高分子化学或有机合成方向的博士生和硕士生加入
已经有4人回复
康复大学泰山学者周祺惠团队招收博士研究生
已经有6人回复
AI论文写作工具:是科研加速器还是学术作弊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2011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拟立项课题结果公告公示
已经有7人回复
2010及2011教育部新世纪
已经有14人回复
【分享】《穴位擒拿术》警官教育【已搜索无重复】
已经有11人回复
iodine
金虫 (正式写手)
- 海博EPI : 9
- 应助: 89 (初中生)
- 金币: 1075.9
- 散金: 200
- 红花: 17
- 帖子: 632
- 在线: 382.2小时
- 虫号: 1587227
- 注册: 2012-01-26
10楼2012-08-14 01:06:04
JunJr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 海博EPI : 16
- 应助: 265 (大学生)
- 贵宾: 0.308
- 金币: 6397.4
- 散金: 1030
- 红花: 114
- 帖子: 2118
- 在线: 1757.9小时
- 虫号: 1081442
- 注册: 2010-08-25
- 性别: GG
- 专业: 生物信息学
12楼2012-08-14 02:57:48
★ ★ ★ ★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iodine: 回帖置顶 2012-08-14 03:46:31
JunJr: 金币+5, 说得有道理。 2012-08-14 03:57:03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iodine: 回帖置顶 2012-08-14 03:46:31
JunJr: 金币+5, 说得有道理。 2012-08-14 03:57:03
|
不像想像的那么简单吧? 以下是我的见解, 仅供参考。 我个人认为在美国生活, 如果要象点样子, 不是只要有身份就可以了。 能真正享受到福利的其实就是穷人,一般的人是纳税人, 为孩子的培养教育花销相当大。 我自己粗计算了一下, 目前暑假, 因为双职工,孩子一个月的在外花销约1700 (camp 加各项培训费用)。 这里的孩子活动多得很, 真正的是全面培养。 家长也耗上大量 的时间。 足球, 游泳, 钢琴,英语(华人家庭的孩子英语大多还要去请老师, 因为美国对reading要求很高),math... 这里的公立学校学不到什么东西, 全靠家里自己折腾。 我们还是处于这里最好的公立小学。 这些要不是我自己亲身经历, 以前怎么也想像不到。 我看到有些国内来的带着孩子, 感觉孩子离开了国内竞争环境, 让孩子在外很放松。 其实这是害了孩子。 这个世界上, 任何地方, 都需要勤奋努力才有自己的位置, 空间。 |

14楼2012-08-14 03:39:30
JunJr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 海博EPI : 16
- 应助: 265 (大学生)
- 贵宾: 0.308
- 金币: 6397.4
- 散金: 1030
- 红花: 114
- 帖子: 2118
- 在线: 1757.9小时
- 虫号: 1081442
- 注册: 2010-08-25
- 性别: GG
- 专业: 生物信息学
15楼2012-08-14 03:56:44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iodine: 回帖置顶 2012-08-15 20:06:03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iodine: 回帖置顶 2012-08-15 20:06:03
|
我的孩子马上四年级了。 我们在中部, 消费不算高的地区, 因为两个人都工作, 在这里也算比较高的收入了。 尽管如此, 我们的房子车子都是贷款买的,每个月固定的,莫名奇妙的费用不少。我们基本不外出吃饭, 都自己在家做(不是为了节约, 是习惯)。 我的收入是一般博后的2倍。 老公的比我的高很多。 我们这收入, 交税很高, 以至我都想做part time的工作了。 因为看到大家的讨论, 结合自己的情况这么谈一下。 我的同学,在东部的, 不但在工作上很辛苦(高工资不那么容易), 另外大量的精力和金钱都在孩子培养上。很难想像这些以前在国内看起来的娇小姐们, 如今在美样样都那么能干。 完全是激发出了人的潜能。 我们每天都是差不多12点左右休息, 早上6点多起来, 中午从来不午休, 随便吃点东西, 还惦记挤出一点时间迅速的去运动一会(比如游泳)。。。在这里高效率最重要, 时间很宝贵。 我体验到的是这样的生活, 我同龄左右的几个女性, 都在工作的。要家庭工作都照顾, 目前都是这个状态。 |

20楼2012-08-15 19:32:27
iodine
金虫 (正式写手)
- 海博EPI : 9
- 应助: 89 (初中生)
- 金币: 1075.9
- 散金: 200
- 红花: 17
- 帖子: 632
- 在线: 382.2小时
- 虫号: 1587227
- 注册: 2012-01-26
|
首先说,这个1700美元/月的支出,应该是在孩子上学前。 因为美国的托儿所不免费,还很贵。 两个孩子,差不多要每个月要花2000-3000美金,上托儿所。 上学以后,花费会少一些。主要是after school的费用,每个月300-500元。 但是各种课余活动的花销,不必国内少。 平均一节普通的体育兴趣课花费$10. 钢琴,小提琴, 大概是30-40美元每小时。 我实际上不赞同,为了孩子,而留在美国。 如果不能给孩子一个体面的生活的话,不如回国。 虽然,国内各种问题很多,但大部分海龟,还是能找一个体面的工作,社会地位也不会低。 至少在国内,算是中上层。 如果想比较,在美国底层社会挣扎,和国内的社会地位的话,我认为后者对孩子的成长更有利。 毕竟,身心健康对孩子的成长很重要。 长期的底层社会压抑感,很可能对孩子的心理会造成不良影响。 5W刀博后的生活,和国内20W RMB的海龟生活,我会选择后者。 20W对应的社会地位,对孩子成长更有利。 |
17楼2012-08-14 05:17:48
JunJr
铁杆木虫 (著名写手)
- 海博EPI : 16
- 应助: 265 (大学生)
- 贵宾: 0.308
- 金币: 6397.4
- 散金: 1030
- 红花: 114
- 帖子: 2118
- 在线: 1757.9小时
- 虫号: 1081442
- 注册: 2010-08-25
- 性别: GG
- 专业: 生物信息学
8楼2012-08-13 22:47:26
xintangren
铜虫 (著名写手)
- 海博EPI : 2
- 应助: 143 (高中生)
- 金币: 25.6
- 散金: 234
- 红花: 17
- 沙发: 1
- 帖子: 1298
- 在线: 223.8小时
- 虫号: 1422599
- 注册: 2011-09-29
- 性别: GG
- 专业: 制造系统与自动化

2楼2012-08-12 14:27:26
3楼2012-08-12 14:57:10
ericson114
金虫 (正式写手)
- 应助: 12 (小学生)
- 金币: 1964.3
- 散金: 125
- 红花: 3
- 帖子: 610
- 在线: 110小时
- 虫号: 866263
- 注册: 2009-10-09
- 性别: GG
- 专业: 蛋白质组学

4楼2012-08-13 13:21:35
yitiandeng
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45 (小学生)
- 金币: 2863
- 散金: 1323
- 红花: 4
- 帖子: 1224
- 在线: 317.2小时
- 虫号: 667147
- 注册: 2008-12-03
- 专业: 军事学其他学科
5楼2012-08-13 13:49:30

6楼2012-08-13 22:25:02
waehrend
至尊木虫 (知名作家)
水哥
- 海博EPI : 4
- 应助: 598 (博士)
- 贵宾: 1.147
- 金币: 13298.3
- 散金: 11160
- 红花: 159
- 沙发: 10
- 帖子: 6262
- 在线: 1882小时
- 虫号: 273776
- 注册: 2006-08-20
- 性别: GG
- 专业: 大气化学

7楼2012-08-13 22:39:20
colterchen
金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132 (高中生)
- 金币: 703.2
- 散金: 700
- 红花: 17
- 帖子: 2220
- 在线: 462.3小时
- 虫号: 478553
- 注册: 2007-12-14
- 性别: GG
- 专业: 环境污染化学

9楼2012-08-13 23:13:31













回复此楼
ericson1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