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54 | 回复: 0 | |||
| 当前主题已经存档。 | |||
雪之灵木虫 (小有名气)
|
[交流]
【讨论】阿基米德法测密度的疑问
|
||
|
看了很多资料都是用阿基米德法(排水法)测密度:d=do*m1/(m1-m2),式中:do为水的密度,m1为空气中物体的重量,m2为甲苯中物体的重量. 仔细想想产生了这样的疑问: 1.为什么不直接称一下物体在空气中的质量,然后再放入水中看物体的体积,质量除以体积不就是密度了吗?为什么还要那么麻烦? 2.看到有人测水中重量是还要用绳子把物体悬挂住放入水中再称重,这是为什么? [ Last edited by laizuliang on 2007-12-19 at 08:28 ] |
» 猜你喜欢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3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9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3人回复
【全奖博士/科研助理/博后招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学院
已经有4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三区计算机方向期刊推荐
已经有5人回复
sci论文二审求助
已经有5人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