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8192 | 回复: 32 | |||
[交流]
请问感冒发烧能不能洗澡和捂汗
|
|||
一直好奇,刚好昨天发烧,就来请教下各位哈![]() 中医理论就算了,虽然本人是挺中医的…… 网上说发烧时身体能量不足,洗澡时容易虚脱,还有不小心会着凉。 捂汗的话有说好有说不好的。以前好像听老师说过,发烧时体温升高是身体正常的防御机制,高温下细菌病毒的活力被抑制,拿这个来解释捂汗,也许可行吧。个人经验是捂汗对付感冒发烧还是挺有用的。 昨晚睡觉出一身汗,今天感觉好很多。不过出一身汗很难受,想洗个澡又怕加重病情 ![]() 求科学解释,谢谢各位~~ |
» 猜你喜欢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9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9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411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57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F. Maresca教授新开放一个全奖PhD位置(沉淀强化+多尺度建模)
+1/99
硫化物 / 氧化物 / 卤化物全拆解:固态电池手套箱选型核心指南
+1/81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宋林涛/黄志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75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72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36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33
上海985专排第一的软工学院课题组接收AI生物计算方向的推免保研硕士
+1/32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招收2027级推夏令营免硕士/直博生
+1/29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24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8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6
2027年博士申请自荐信(药学方向可接受跨专业)
+1/6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5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5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3
16楼2012-05-31 15:09:23
送鲜花一朵西瓜: 回帖置顶 2012-05-31 17:23:30
|
可怜的娃,早点好起来啊~ 我是昨晚症状才突然很重的,喉咙疼,头疼,还牙疼 。洗完澡才睡的,在被窝捂了一晚,备好了开水和纸巾……今天早上感觉感冒症状好很多。不过因为捂被窝里很热,没睡好,头晕晕的,就请了半天假,早餐喝了热粥,歇了会继续睡觉。饭点起来时吃了点,然后午睡了1小时。下午起来已经恢复得差不多啦,嘿嘿~不过还是有点畏寒,就稍微多穿了点。现在头已经不晕了,鼻子也不堵了,喉咙也不痛了,嘿嘿![]() 我以前小感冒都是这么过来的,不吃药,就是睡觉时发热也忍住,捂一晚上,再就是多喝开水,注意不要再着凉。我是属于恢复得比较快的,仅供夕梦妹妹参考哈,你最好去看看医生吧。 早点康复啊~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20楼2012-05-31 17:22:10
26楼2012-05-31 19:41:48
29楼2012-05-31 20:32:10
2楼2012-05-31 10:15:04
3楼2012-05-31 10:18:16
4楼2012-05-31 10:22:15
5楼2012-05-31 10:51:50
6楼2012-05-31 11:41:28
8楼2012-05-31 12:05:46
9楼2012-05-31 12:49:04
10楼2012-05-31 13:06:17
nono2009
超级版主 (文学泰斗)
-

专家经验: +21105 - 应助: 28684 (院士)
- 贵宾: 513.911
- 金币: 2555230
- 帖子: 1602255
- 在线: 65200.9小时
- 虫号: 827383
11楼2012-05-31 13:56:07
12楼2012-05-31 14:04:23
14楼2012-05-31 14:44:43
15楼2012-05-31 14:55:18
17楼2012-05-31 15:14:10
19楼2012-05-31 16:55:41
21楼2012-05-31 17:23:26
22楼2012-05-31 17:55:47
23楼2012-05-31 18:24:17
24楼2012-05-31 19:18:04
25楼2012-05-31 19:38:06
27楼2012-05-31 19:57:06
28楼2012-05-31 20:13:26
30楼2012-06-02 01:09:33
31楼2012-06-02 01:23:40
32楼2012-06-02 01:30:33
33楼2012-06-02 14:29:26
简单回复
227083547楼
2012-05-31 12:00
回复
西瓜: 金币+1 2012-05-31 17:23:52
zhp_18313楼
2012-05-31 14:20
回复
西瓜: 金币+1 2012-05-31 17:22:51
yingying158818楼
2012-05-31 16:43
回复
西瓜: 金币+1 2012-05-31 17:22:42
祝福,祝福!













回复此楼
。洗完澡才睡的,在被窝捂了一晚,备好了开水和纸巾……今天早上感觉感冒症状好很多。不过因为捂被窝里很热,没睡好,头晕晕的,就请了半天假,早餐喝了热粥,歇了会继续睡觉。饭点起来时吃了点,然后午睡了1小时。下午起来已经恢复得差不多啦,嘿嘿~不过还是有点畏寒,就稍微多穿了点。现在头已经不晕了,鼻子也不堵了,喉咙也不痛了,嘿嘿


,谢谢西瓜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