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363 | 回复: 27 | |||
[交流]
对分子生物学毫无基础,现在要做分子,不知道怎么开始,希望做过的给点指导
|
|||
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分子,最近说是让做分子,可是,这方面的东西不是很懂,不知道该怎么下手开始看文献,也不知道应该先看点什么类型的文献,我在分子方面的基础可以定义为零,就是连PCR是什么也不懂,现在我硕士期间要做的是微生物这方面的研究某个基因的功能。现在就是先看了看分子生物学的教材,也不知道像这种研究基因功能的文献怎么从数据库找,也不知道要输入些什么关键词呀什么的,真诚的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助,谢谢啦![]()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 猜你喜欢
Tosylate-DPA-714介导¹⁸F-DPA-714 PET成像的前沿进展
已经有0人回复
I-BRD9: BRD9溴结构域化学探针,BET选择性>700倍
已经有0人回复
化学工程及工业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97人回复
莫那利珠单抗阻断NKG2A/HLA-E抑制通路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GSPT1口服分子胶降解剂MRT-2359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碳青霉烯类抗生素为何需联用西司他丁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源自蕨类植物的抗炎美白活性分子去甲氧基荚果蕨素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肠道里的"代谢开关":Fexaramine用肠道限制性重新定义 FXR 激动剂
已经有0人回复
DMXAA:从血管破坏剂到STING通路研究的关键工具分子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靶向PD-L1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阿特珠单抗
已经有0人回复
"探针之父"(+)-JQ-1如何改变表观遗传研究 | Biochempartner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分子生物学基础问题,关于基因方向,求帮助
已经有6人回复
下学期开学研二,想做分子生物学
已经有16人回复
【求助/交流】求助分子生物学基础知识
已经有3人回复
【交流】【想带硕士或博士生去新加坡做实验,生物化学,分子或微生物等专业】已完结
已经有45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318
【国家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大连理工大学功能染料研究团队樊江莉教授课题组
+1/188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靳羽华教授交叉实验室高薪诚聘博士后(有机化学、光致变色)
+2/76
科技核心,计算机方向 文章 辅助
+1/24
科技核心,计算机方向 文章 辅助
+1/23
坐标南京
+1/21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1
科技核心,计算机方向 文章 辅助
+1/20
科技核心,计算机方向 文章 辅助
+1/19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18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7
Urgent!知名外资仪器厂家急招Application Scientist(售前)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6
沉默
+2/6
科技核心,计算机方向 文章 辅助
+1/4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4
华中农业大学李国田课题组 科研助理招聘
+1/3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3
SIRPB1 通过 SYK 调控胶质瘤免疫微环境:基于生信与 Luminex 技术的机制解析
+1/2
【急招】2026秋季入学全额奖学金博士招生,北师香港浸会大学,大湾区大学合作培养
+1/1
★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kx444555: 金币+1, 就是这样的 2012-11-27 10:29:06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kx444555: 金币+1, 就是这样的 2012-11-27 10:29:06
楼主不怕,我也分子零基础,开始什么都不懂,现在已经是实验室半个分子小专家了 ,不要怕,分子不是老虎,我们实验室我是头一个做分子的,其他人都怕做分子,为嘛?因为做分子实验很细,一步错了满盘皆输,你得有信心,不怕挫折,如果有人带的话,你上手可能会比较快一点,像我完全是自己摸索,不懂就自己找文献,上木虫问虫友,勤问勤练,做分子实验跟做饭一个道理,新手做菜手忙脚乱,不是火候掌握不好,就是盐太多或者太少,老手做菜,一气呵成,勺子随便一舀,调料加的恰到好处,比如分子里面的连接比例,等你做了一段时间后,连接体系多少,眼睛一扫电泳条带,心中就有数了,做分子其实很简单,关键你要一颗强大的内心跟厚脸皮,不懂就问,实验不对找原图,推翻重做也不用自怨自艾,这就是我一个曾经的分子门外汉给你的一点小建议. |
27楼2012-11-27 09:27:22
2楼2012-03-08 17:10:38
3楼2012-03-08 17:57:41
★ ★
honey倩(金币+1):谢谢参与
1949stone: 关键还是动手啊 2012-03-10 15:05:32
1949stone(金币+1): 2012-03-10 15:05:42
honey倩(金币+1):谢谢参与
1949stone: 关键还是动手啊 2012-03-10 15:05:32
1949stone(金币+1): 2012-03-10 15:05:42
| 边做边学就懂了! |
4楼2012-03-08 18:06:50
★ ★
honey倩(金币+1):谢谢参与
1949stone(金币+1): 同意 2012-03-10 15:05:55
honey倩(金币+1):谢谢参与
1949stone(金币+1): 同意 2012-03-10 15:05:55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5楼2012-03-08 19:09:56
6楼2012-03-08 19:48:01
7楼2012-03-09 06:55:37
8楼2012-03-09 09:51:21
9楼2012-03-09 10:02:29
10楼2012-03-09 10:03:36
11楼2012-03-09 10:53:48
12楼2012-03-09 11:04:17
13楼2012-03-09 18:00:05
14楼2012-03-09 18:04:42
15楼2012-03-10 09:24:33
16楼2012-03-10 09:54:00
17楼2012-03-10 09:54:11
★
1949stone(金币+1): 同意 尤其要鼓励 2012-03-10 15:08:48
1949stone(金币+1): 同意 尤其要鼓励 2012-03-10 15:08:48
|
3.通过中文文献积累关键词 4.通过NCBI pubmed(http://www.ncbi.nlm.nih.gov/), scholar.google.com ,http://www.scirus.com, http://www.scopus.com 搜文献 |
18楼2012-03-10 09:55:29
20楼2012-03-10 14:22:23
21楼2012-03-10 14:55:35
22楼2012-03-13 17:12:19
23楼2012-05-30 15:36:03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24楼2012-05-30 22:24:23
25楼2012-08-23 11:44:09
26楼2012-11-27 08:35:30
28楼2013-01-09 15:07:42
简单回复
elksw119楼
2012-03-10 10:16
回复














回复此楼
xstarsky
,不要怕,分子不是老虎,我们实验室我是头一个做分子的,其他人都怕做分子,为嘛?因为做分子实验很细,一步错了满盘皆输,你得有信心,不怕挫折,如果有人带的话,你上手可能会比较快一点,像我完全是自己摸索,不懂就自己找文献,上木虫问虫友,勤问勤练,做分子实验跟做饭一个道理,新手做菜手忙脚乱,不是火候掌握不好,就是盐太多或者太少,老手做菜,一气呵成,勺子随便一舀,调料加的恰到好处,比如分子里面的连接比例,等你做了一段时间后,连接体系多少,眼睛一扫电泳条带,心中就有数了,做分子其实很简单,关键你要一颗强大的内心跟厚脸皮,不懂就问,实验不对找原图,推翻重做也不用自怨自艾,这就是我一个曾经的分子门外汉给你的一点小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