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954 | 回复: 16 | ||
| 本帖产生 1 个 ACI ,点击这里进行查看 | ||
| 当前只显示满足指定条件的回帖,点击这里查看本话题的所有回帖 | ||
158182356木虫 (小有名气)
|
[求助]
气相色谱
|
|
|
假如我用液体进样的方法来制作标准曲线(色谱没有自动进样器),但是在以后的实验中,我是反应后直接气体进样阀直接进样的,在线检测的。那我的标准曲线应该怎么做比较妥当呢?麻烦高手指教下。 [ Last edited by 158182356 on 2012-2-19 at 21:52 ] |
» 猜你喜欢
不自信的我
已经有11人回复
北核录用
已经有3人回复
要不要辞职读博?
已经有6人回复
实验室接单子
已经有3人回复
磺酰氟产物,毕不了业了!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我三月中下旬出站,青基依托单位怎么办?
已经有10人回复
26申博(荧光探针方向,有机合成)
已经有4人回复
论文终于录用啦!满足毕业条件了
已经有26人回复
2026年机械制造与材料应用国际会议 (ICMMMA 2026)
已经有4人回复
Cas 72-43-5需要30g,定制合成,能接单的留言
已经有8人回复
绿野仙踪2572
木虫 (小有名气)
- ACI: 1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4104.8
- 散金: 5
- 红花: 2
- 帖子: 300
- 在线: 113小时
- 虫号: 560351
- 注册: 2008-05-19
- 性别: MM
- 专业: 色谱分析
4楼2012-02-22 19:20:45
绿野仙踪2572
木虫 (小有名气)
- ACI: 1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4104.8
- 散金: 5
- 红花: 2
- 帖子: 300
- 在线: 113小时
- 虫号: 560351
- 注册: 2008-05-19
- 性别: MM
- 专业: 色谱分析
8楼2012-02-26 15:37:59
绿野仙踪2572
木虫 (小有名气)
- ACI: 1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4104.8
- 散金: 5
- 红花: 2
- 帖子: 300
- 在线: 113小时
- 虫号: 560351
- 注册: 2008-05-19
- 性别: MM
- 专业: 色谱分析
【答案】应助回帖
padodo: 回帖置顶 2012-03-11 16:49:12
padodo(ACI+1): 很有道理 2012-03-11 16:49:52
padodo(ACI+1): 很有道理 2012-03-11 16:49:52
|
同意9楼观点,乙醇的沸点比较低,气化应该很容易,你把一定量的乙醇在密封的瓶子里气化了,用氮气稀释后通过六通阀进样。 不过FID是质量型检测器,我个人认为如果用液体进样也可行,只是不是很准确,具体的操作是:用进样器连续进几针液体乙醇,比如1微升,记录峰面积,然后把进样体积(1微升)乘以乙醇的密度即得到进样乙醇的质量,这样计算出乙醇的校正因子。然后用气体进样阀(比如10微升)进你要分析的气体。记录乙醇的峰面积,这样就可以算出10微升气体中乙醇的质量,质量除以体积就得到乙醇的含量。个人意见,仅供参考。你可以做个方法验证看看。 |
14楼2012-03-11 12:54:33
绿野仙踪2572
木虫 (小有名气)
- ACI: 1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4104.8
- 散金: 5
- 红花: 2
- 帖子: 300
- 在线: 113小时
- 虫号: 560351
- 注册: 2008-05-19
- 性别: MM
- 专业: 色谱分析
15楼2012-03-11 12:55:28
绿野仙踪2572
木虫 (小有名气)
- ACI: 1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4104.8
- 散金: 5
- 红花: 2
- 帖子: 300
- 在线: 113小时
- 虫号: 560351
- 注册: 2008-05-19
- 性别: MM
- 专业: 色谱分析
17楼2012-03-11 16:13:22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