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703 | 回复: 13 | |||
[交流]
跨专业考到药学院校,想自学药学基础的课程,应该怎么入手?
|
|||
|
药化,药分,药剂,药理,生药……这些药学基础课程是怎样的先后顺序,应该怎样短时间内自学核心知识呢?大家给点意见啊 [ 发自手机版 http://muchong.com/3g ] |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关于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复试 专业课最全面的资料B部分 【强烈要求申精】
已经有79人回复
学药的有没有跨专业考研的?考的是什么专业?
已经有18人回复
求助---本科专业是制药工程,考研想考华东理工的药学院的药学,不知道我可以报考不?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本科专业是制药工程,考研想考华东理工的药学院的药学,不知道我可以报考不?
已经有5人回复
武汉大学药学院的中药学专业如何?
已经有6人回复
【讨论】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和药学院的药物分析专业如何选择?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急!北大药学院生药学专业考博参考书目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跨专业考药物化学博士?奖金币!
已经有45人回复
【求助】广东药学院药物分析学专业如何?
已经有13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38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51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 有机合成研究助理招聘
+1/80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F. Maresca教授新开放一个全奖PhD位置(沉淀强化+多尺度建模)
+1/79
沉默
+2/36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30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4
计算机科技核心
+1/22
同济大学环境学院 肖倩研究员课题组 招聘2027级硕士/博士
+1/22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13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6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4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3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2
国际英文期刊有人发么?
+1/2
Science 综述 | 神经炎症:贯穿神经系统疾病的免疫病理核心
+1/2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damaolehehe(金币+2): 谢谢啦! 2012-01-26 18:32:12
damaolehehe(金币+2): 谢谢啦 2012-02-08 13:23:38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damaolehehe(金币+2): 谢谢啦! 2012-01-26 18:32:12
damaolehehe(金币+2): 谢谢啦 2012-02-08 13:23:38
|
既然是分析化学出生,跨到药分专业,实际上需要做的转变并不需要很大。 首先,LZ需要完成的一个转变就是药效。做纯化学的本科四年和学药学的本科四年最大的不同点就是脑子里面关于药效概念的有无。 学纯化学的因为不和疾病等方面挂钩,所以药效这个概念并不是十分的深刻,不像学药出身的,哪怕做其他方面的事情,第一反应还是对人体的作用。 举个例子,我的一位师姐,学物理化学出身,做的事情是电池研发、制造,研究生读的是有机化学,折腾的是结构,基团。工作后来到药学院教书,教的是中药化学,她就是构效关系问题怎么都转变不过来,她研究有机化学里面的基团怎么能和药物的作用扯上关系她就是弄不明白,于是,她又去读了一个中药化学的博士生,实验什么的正常开展,但主要需要搞清楚的问题就是药效。博士生毕业后,现在是中药有效成分的构效关系,中药分析,西药分析,新药质量标准的建立,食品分析,中药药理学等等做的是得心应手。 第二个例子,我的一个同学,专科是药物分析出来的,接着专升本学的是药学,期间做了中药分析,新药质量标准的建立,食品分析,现在是读食品分析研究生,得心应手,只是有个习惯就是拿到一个吃的第一反映就和药物联系在一起非要弄明白里面的成分都有什么功效。 弄明白药效这个概念后,剩下来的对于LZ来说应该不是问题,至于LZ说的药化,药分,药剂,药理对于本科生来说可是专业课啊…… 本科生的这四门课的学习顺序是药理-药化-药分-药剂(药物分析和药学专业)。药化和药理是联系紧密的,药理说的是什么药有什么功效,治疗什么病,药化说的是这个药的哪个基团具有这个作用,同时存在什么问题,怎么经过改造而客服其缺陷抑或是增强药效。这两本建议LZ先看完。药分和药剂这两门课联系在理论方面不算十分紧密(实验方面倒挺紧密的)一个是怎么让原料药变成作用人体的可以出售的成品,另一个是怎么去检测其质量的好坏,所以一起看也可以,分开看也可以。 因为LZ是药物分析专业,化学分析、仪器分析、有机化合物波谱解析这些课程肯定还要捡起来,以后就是天天都要折腾这些的。同时有时间的话还有实验动物学,药学分子生物学,临床药理学,内科学也可以翻翻,这样就不会缺的太厉害了。 |
12楼2012-01-26 11:29:08
2楼2012-01-25 22:56:27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3楼2012-01-25 23:23:12
4楼2012-01-26 06:08:56
5楼2012-01-26 06:12:43
6楼2012-01-26 08:59:17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damaolehehe: 金币+1 2012-03-26 08:20:46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damaolehehe: 金币+1 2012-03-26 08:20:46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7楼2012-01-26 09:20:20
8楼2012-01-26 09:35:31
9楼2012-01-26 09:47:40
10楼2012-01-26 10:05:36
13楼2012-01-26 14:27:13
14楼2012-01-27 16:58:31
简单回复
mapa67511楼
2012-01-26 10:19
回复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