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326 | 回复: 2 | ||
[求助]
HCl吸收的计算及温度设定
|
| 小弟初次涉猎HCl气体的吸收,对于各级吸收塔的温度设定,吸收效率,及塔的规格计算都是一头雾水,化工工艺设计手册中讲的又太模糊,所以求助各位做过HCL气体吸收的前辈能给我发一个计算书,最好是EXCEL版本的,或者推荐本书作为参考,烟气条件:200℃,HCL:16%,H2O:39%,其他气体都不可吸收,吸收液就用循环水,初步流程为:洗涤塔--一级吸收塔--二级吸收塔--尾气吸收塔。求助大家,希望给予帮助! |
» 猜你喜欢
求助:高纯D4 在光纤行业的运用
已经有3人回复
香港科技大学诚招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
已经有18人回复
物理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88人回复
香港科技大学诚招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
已经有18人回复
锆合金吸氢材料
已经有0人回复
环氧树脂的环氧基摩尔比是什么意思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电化学测试原理,电化学测试技术分析等PPT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专利
已经有1人回复
求《信号与系统》(上册)(第四版)郑君里、应启珩、杨为理PDF版本
已经有2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求助】高斯计算需要温度的反应
已经有12人回复
【求助】二氧化硫采样时,如何控制吸收液的温度?
已经有7人回复
tyhjqxbz
主管区长 (文坛精英)
- TEPI: 41
- 应助: 220 (大学生)
- 贵宾: 31.322
- 金币: 140764
- 散金: 60553
- 红花: 888
- 沙发: 1020
- 帖子: 32994
- 在线: 3594.4小时
- 虫号: 782124
- 注册: 2009-05-29
- 专业: 能源化工
- 管辖: 注册执考区
【答案】应助回帖
感谢参与,应助指数 +1
gamisword(金币+1): 虽然没有提供直接的答案,但还是感谢 2011-12-13 09:31:59
gamisword(金币+1): 虽然没有提供直接的答案,但还是感谢 2011-12-13 09:31:59

2楼2011-12-12 15:05:49
3楼2011-12-13 09:30:57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