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4545 | 回复: 38 | |||
[交流]
销售,研发-我该如何选择?
|
|||
|
现在普通高校小硕即将毕业,面临就业选择,请大家能多提宝贵意见。 目前收到一些offer,其中中意的有一家外企的销售(试验机),在北京;还有一家二线城市的研发,两者月薪都能过得去。我现在考虑的是将来哪个更有发展前景呢?做销售意味着以后就不能做技术,但挣得要相对多,将来可以向管理走,或自己积攒人脉,创业,或许这条路也不那么轻松,但有挑战;做研发意味着从事我一直做得方向,要得心应手些,以后也还可以再转做销售,而且有技术了以后的路要更容易些。我该如何选择?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 猜你喜欢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5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10人回复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请问怎么查某个药物在市场上的销售情况
已经有7人回复
这么查药品在国外的上市销售情况
已经有7人回复
海外销售类和研发类长远发展优缺点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助】应届药剂学-做研发还是销售
已经有14人回复
【求助】20枚金币求助一个药品的销售额
已经有23人回复
【讨论】药品销售技巧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助】如果查找特定品种或者分类药品的销售额
已经有15人回复
在药厂我该怎么选择?
已经有32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20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342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F. Maresca教授新开放一个全奖PhD位置(沉淀强化+多尺度建模)
+1/79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宋林涛/黄志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74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3/40
坐标南京
+1/31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8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3
计算机科技核心
+1/18
《教育理论与研究》
+1/14
招聘电池方向博士
+1/13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5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广东医科大学点击化学药物团队招有机、药化、药学等方向博士后(40w 或 55w年薪)
+1/3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2
【急招】2026秋季入学全额奖学金博士招生,北师香港浸会大学,大湾区大学合作培养
+1/2
北京理工大学团簇研究团队招聘博士后 (化学+材料)
+1/2
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杰青团队-招博士后
+1/1
18楼2011-09-22 13:45:15
23楼2011-09-22 18:01:12
29楼2011-09-23 07:20:02
32楼2011-09-23 19:54:16
2楼2011-09-22 09:57:10
3楼2011-09-22 10:53:20
4楼2011-09-22 11:11:26
5楼2011-09-22 11:16:34
6楼2011-09-22 11:30:14
7楼2011-09-22 11:30:45
9楼2011-09-22 11:35:24
10楼2011-09-22 11:37:28
11楼2011-09-22 11:41:53
12楼2011-09-22 11:52:08
13楼2011-09-22 11:52:49
14楼2011-09-22 11:59:25
15楼2011-09-22 11:59:53
16楼2011-09-22 12:07:18
17楼2011-09-22 12:38:43
19楼2011-09-22 14:30:13
20楼2011-09-22 15:41:08
21楼2011-09-22 16:30:05
|
首先,感谢大家对我的建议。 我现在确实比较迷茫,看性格上我觉得我比较外向,从大学开始就一直活跃在社团里,应该是内心的不安定吧;但是我自认为也是一个能坐得住的人,研究期间,文章已发表2篇,还有两篇sci在投,并且比较喜欢从事这个行业。其实做销售我也知道一定不会那么容易,而且不一定能做好,有风险,但是把时间拉长的话,这种痛苦的成长也许会是最大的,据了解世界500强80%的CEO是出自销售,我希望自己能向这个目标努力;但如果做研发,我上边可能会有很多博士留学生什么的,不一定好出头,况且我不敢保证10年以后能出什么成果,但是做技术倒是不怕以后没饭吃,很稳定。 还有一点是我现在的英文还可以,一直在新东方学习口语,我希望自己能有更大的发展。 何去何从?还希望大家给个建议。 |
22楼2011-09-22 16:52:06
24楼2011-09-22 18:17:31
25楼2011-09-22 20:08:11
26楼2011-09-22 20:11:54
27楼2011-09-22 20:57:10
28楼2011-09-22 23:17:37
30楼2011-09-23 08:31:48
31楼2011-09-23 08:51:44
33楼2011-09-24 09:43:16
34楼2011-09-24 13:46:10
35楼2011-10-08 11:14:30
36楼2011-10-24 13:43:38
37楼2011-10-24 15:41:04
38楼2012-03-11 20:06:39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39楼2014-06-12 16:28:24
简单回复
2011-09-22 11:33
回复
cmshi2009(金币+1):谢谢参与











回复此楼
yikesong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