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7641 | 回复: 82 | ||||
[交流]
博后特助Vs青基
|
||||
|
1. 各位虫友,博后特助与青基哪个更难中? 2. 中青基对于申请特助,有利还是有弊? 3. 博后特助是否与博士后基金一样,属于奖励性资助?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博士后特助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博后基金特别资助的问题
已经有18人回复
博后特别资助的申请跟青基和博后面上资助有何关系?
已经有3人回复
由大家疯狂的等待博后特助叹青椒
已经有13人回复
运气好,青基中了,博士后要出站,换单位咋办?还有博后特别基金如何处理?
已经有29人回复
到现在都没有消息,看来国基是没戏了,期待博后特助
已经有7人回复
论博后特别资助的重要性
已经有41人回复
今年博后特助是否会提前?
已经有36人回复
第四批博后特别资助开始评审了吗
已经有27人回复
博后特别资助的程序?
已经有5人回复
今年申报青基、新教师、博后特助,祝福自己好运同时也祝福大家好运。
已经有197人回复
博后特别资助提交,没抱希望
已经有23人回复
有机会申报博后特别资助,出校后有多大的几率?
已经有19人回复
只有一个青基,想申请博后特别资助,有希望么?
已经有30人回复
祝贺师兄今年中了青基,省自科,博后特别资助
已经有30人回复
国家青基------博后面上----博后特别
已经有49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招聘低碳冶金建模方向博士生(可提供全奖)
+1/81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71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32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8
计算机科技核心 期刊
+1/26
计算机科技核心
+1/23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招收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方向博士生
+1/12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10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9
国际普刊/正规ISSN/DOI/一周见刊
+1/8
广工-董华锋教授团队招收博士生(1学博-0-1专博)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5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杰青团队-招博士后
+1/4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3
半导体所招聘科研助理和博士后
+1/2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2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book2005593(金币+1): 鼓励参与讨论~ 2011-09-07 08:10:38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book2005593(金币+1): 鼓励参与讨论~ 2011-09-07 08:10:38
|
相对而言,青基更难中一些,至少写青基的本子花的精力多一些,至少准备时间长。不要简单去看什么比例。如果单看比例,面上的比例也比博士后特别资助高很多…… 博士后特别资助更强调前期基础,前期成果,奖励性质的,所以前期工作的做得好,基本就能中,对本子要求没那么高。 青基对本子要求高很多,而对前期基础没那么看中,我今年评审时看到说明中就明确指出了不要强调基础,而主要还是看本子本身idea。很显然,中了青基,对于申请特别资助会非常有好处,加分很多! |
28楼2011-09-06 22:48:06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book2005593(金币+2): 鼓励参与讨论~ 2011-09-07 08:10:57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book2005593(金币+2): 鼓励参与讨论~ 2011-09-07 08:10:57
|
不要用申请人获得比率来考察基金的重要性 973 863,命中率更高,杰青的命中率也是比博后特助高得离谱 省一级基金,经过学院,学校,省,3次pk,命中率更低,但它始终是个省部级 博后基金,不管是否叫特助,都到不了国家级层面,也许某些地方会认为带着中国就是国家级,其实,只有国家最高科研管理机构的项目,才是国家级,例如国家基金委和科技部,省部级最高科研管理机构的项目,是省部级,例如省自然基金,省教育厅的项目是厅级,但是省教学研究项目是省部级,因为是省级教育最高管理机构,代表一个省 同理,教育部的科研项目,是省部级,不管名字怎么叫,毕竟是教育,而不是代表科研机构,而教育部的教学教改项目,上升到国家级,因为它是国家最高教育管理机构 青基,不管命中率多高,都是全国承认的国家级项目,由中国最高等级科研管理机构之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支持 博后基金,不管如何,都是博后们之间的pk,其主管部门,是人力资源部下属的,最多是个厅级单位 青基,不管如何,都是全国青年科技工作者的pk 分量自明 [ Last edited by dawnrain on 2011-9-7 at 00:02 ] |
34楼2011-09-06 23:57:33
50楼2011-09-07 08:56:33
3楼2011-09-06 21:37:07
★ ★
ningke521(金币+1):谢谢参与
book2005593(金币+1): 鼓励参与讨论~ 2011-09-07 08:09:54
ningke521(金币+1):谢谢参与
book2005593(金币+1): 鼓励参与讨论~ 2011-09-07 08:09:54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4楼2011-09-06 21:37:28
5楼2011-09-06 21:37:43
11楼2011-09-06 21:49:35
13楼2011-09-06 21:50:35
21楼2011-09-06 22:02:20
26楼2011-09-06 22:16:54
32楼2011-09-06 23:31:09
36楼2011-09-07 00:40:35
37楼2011-09-07 01:50:36
38楼2011-09-07 06:45:59
43楼2011-09-07 08:19:05
44楼2011-09-07 08:28:16
46楼2011-09-07 08:36:18
48楼2011-09-07 08:46:14
49楼2011-09-07 08:47:30
简单回复
2011-09-06 21:36
回复
ningke521(金币+1):谢谢参与
zcius6楼
2011-09-06 21:38
回复
ningke521(金币+1):谢谢参与
A+7楼
2011-09-06 21:39
回复
ningke521(金币+1):谢谢参与
spc088楼
2011-09-06 21:45
回复
ningke521(金币+1):谢谢参与
yxseu9楼
2011-09-06 21:48
回复
ningke521(金币+1):谢谢参与
goodpeter88510楼
2011-09-06 21:48
回复
ningke521(金币+1):谢谢参与
kkkkffffff12楼
2011-09-06 21:50
回复
ningke521(金币+1):谢谢参与
pipami14楼
2011-09-06 21:50
回复
ningke521(金币+1):谢谢参与

georgezxc15楼
2011-09-06 21:51
回复
ningke521(金币+1):谢谢参与
libeny16楼
2011-09-06 21:56
回复
ningke521(金币+1):谢谢参与
mis9717楼
2011-09-06 21:56
回复
ningke521(金币+1):谢谢参与
hieny18楼
2011-09-06 21:57
回复
ningke521(金币+1):谢谢参与


polar258219楼
2011-09-06 21:58
回复

netmader20楼
2011-09-06 21:59
回复
千年船_00122楼
2011-09-06 22:04
回复
haiting_math23楼
2011-09-06 22:05
回复
leeclark7824楼
2011-09-06 22:10
回复
zzy925楼
2011-09-06 22:16
回复
xuyonggaomin27楼
2011-09-06 22:22
回复

yangshen201129楼
2011-09-06 22:54
回复
gx
yqy4690130楼
2011-09-06 22:57
回复
送鲜花一朵
开拓者ING31楼
2011-09-06 23:15
回复
sine236333楼
2011-09-06 23:37
回复

liuzhou201035楼
2011-09-07 00:04
回复
jingminl39楼
2011-09-07 07:36
回复


Liuyonglu140楼
2011-09-07 07:43
回复
szmeng41楼
2011-09-07 07:48
回复

gliangwang42楼
2011-09-07 08:00
回复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
jh61845楼
2011-09-07 08:32
回复
craigw47楼
2011-09-07 08:36
回复
10W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