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977 | 回复: 9 | |||
[交流]
色素斑点中含有的显红色斑点的物质怎么分离
|
|
在薄层板上跑板经硫酸乙醇显色后,有几个色素点,其中一个色素点包含(夹杂)有一个红色斑点。 1. 请问怎样分离出这个色素点中的物质?硅胶柱还适用吗? 2. 在色素点下面还有一个蓝色荧光点,显色后无红色斑点,请问什么回事? 3. 发现绿色的色素点在荧光下都是呈现红色的?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 猜你喜欢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9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9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7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什么物质在薄层层析上显色无斑点
已经有3人回复
白色片子表面出现红色斑点???
已经有8人回复
裸鼠身上出现红色斑点
已经有6人回复
荧光斑点,硫酸乙醇显色无色的物质,是没有打谱的必要性吗?
已经有6人回复
紫外下深紫色荧光斑点,硫酸乙醇显色呈紫色,推测可能是哪类物质啊?
已经有4人回复
紫外灯下是暗斑,硫酸乙醇显色呈现蓝色,红色,绿色的斑点,可能分别是哪类物质啊?
已经有3人回复
【求助】30%硫酸-乙醇显色后365观察显绿色得斑点是什么类型的化合物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制备薄层色谱出现伸舌状斑点怎么办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10%硫酸-乙醇显色后不同斑点的化合物类别归属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求助爬板 斑点重和难以分开的问题
已经有11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3/82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72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50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龙明策团队诚聘博士后
+1/30
东南大学有机多孔功能材料团队(国家杰青团队) 2027级博士研究生招生
+1/28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9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7
2027年博士申请自荐信(药学方向可接受跨专业)
+1/6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5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5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5
半导体所招聘科研助理和博士后
+1/4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3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3
某A股上市企业招聘一位年包50万以上高级研发工程师(助剂和粘结剂)
+1/1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 ★
wchn1985(金币+1):谢谢参与
jiangchunyong(金币+1): 谢谢 2011-08-05 21:34:46
wchn1985(金币+5): 多谢,我使用的是实验室自己铺的硅胶G板,用制备的时候也用硅胶G铺的5*20cm的大板,这种制备薄层操作上有没有什么问题啊?请教 2011-08-08 09:29:26
wchn1985(金币+1):谢谢参与
jiangchunyong(金币+1): 谢谢 2011-08-05 21:34:46
wchn1985(金币+5): 多谢,我使用的是实验室自己铺的硅胶G板,用制备的时候也用硅胶G铺的5*20cm的大板,这种制备薄层操作上有没有什么问题啊?请教 2011-08-08 09:29:26
|
1. 硅胶柱起的作用不大,你可以点一块默克版(分离效果比高效板好)看它们有没有分开,若分开了,就可以用制备薄层的方法分离它们。若没有,就要想办法除色素,可以选用凝胶柱脱色。 2. 荧光灵敏度很高,在紫外下显荧光的点喷硫酸乙醇不显色是比较常见的。 3. 我做的东西中没有绿色的色素,但是我觉得它们在荧光下不一定都显红色。 |
2楼2011-08-05 15:18:22
3楼2011-08-05 18:49:50
4楼2011-08-05 21:23:11
5楼2011-08-06 08:23:22
★ ★
wchn1985(金币+1):谢谢参与
qinhy(金币+1): 多谢应助回帖~ 2011-08-07 20:35:15
wchn1985(金币+5): 我的样品量不太多,关于制备薄层和凝胶柱的操作都不是很清楚,自己也按照书上摸索做过,总觉得凝胶没分开我的样品。制备薄层一般用多大的板子,铺的是哪类硅胶,厚度大概是? 2011-08-08 09:35:26
wchn1985(金币+1):谢谢参与
qinhy(金币+1): 多谢应助回帖~ 2011-08-07 20:35:15
wchn1985(金币+5): 我的样品量不太多,关于制备薄层和凝胶柱的操作都不是很清楚,自己也按照书上摸索做过,总觉得凝胶没分开我的样品。制备薄层一般用多大的板子,铺的是哪类硅胶,厚度大概是? 2011-08-08 09:35:26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6楼2011-08-06 20:34:29
7楼2011-08-07 09:28:04
8楼2011-08-15 14:42:41
9楼2011-08-15 15:27:52
10楼2011-08-16 10:28:50











回复此楼
chzhb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