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0599 | 回复: 32 | |||
[交流]
问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怎么样?
|
|||
|
问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怎么样? 今年表弟被这个专业录了 本人是学化学的,不懂这个专业方向。 在这个问下各位: 这个专业以后出来工作,主要是做什么? 这个专业读硕士、博士有必要不?(工学专业貌似都不怎么读博的)。 如果读硕士、博士主要是研究什么方向? 谢谢各位! |
» 猜你喜欢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6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0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值得考研的院校院所有哪些???求精(本人大三学生)
已经有67人回复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规范
已经有37人回复
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英语&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英语
已经有474人回复
【求助】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可以评什么工程师啊,就是助理工程师,中级工程师,高级工
已经有12人回复
【求助】无机非金属材料和工程类论坛讨论
已经有4人回复
过程工程所2011年招聘启事
已经有9人回复
【讨论】无机非金属材料就业方向?
已经有19人回复
【求助】请问沈阳工业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怎么样?
已经有11人回复
【讨论】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高校
已经有41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369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招聘低碳冶金建模方向博士生(可提供全奖)
+1/87
沉默
+2/82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3/55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34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3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龙明策团队诚聘博士后
+1/30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8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20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14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9
国际普刊/正规ISSN/DOI/一周见刊
+1/9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国际英文期刊有人发么?
+1/8
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杰青团队-招博士后
+1/5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5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苏菲课题组诚聘博士后(数字孪生方向)
+1/5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
wanggch123(金币+10): 谢谢,谢谢!!抢我那么多沙发,今天也给力了一把。 2011-07-25 13:55:11
zhangquan8385(金币+1): 欢迎斑斑常来无机版交流 2011-07-25 13:57:26
wanggch123(金币+10): 谢谢,谢谢!!抢我那么多沙发,今天也给力了一把。 2011-07-25 13:55:11
zhangquan8385(金币+1): 欢迎斑斑常来无机版交流 2011-07-25 13:57:26
|
无机非金属应该是有老的方向也有新的方向,老的就是建筑材料类方面,即传统的非金属材料,新的呢,就是指纳米材料相关的活着牵涉生物、磁性材料等相关 工作的话,只能说是还好,比如做建材的,毕业的本科工资在2000~5000(今年毕业,某985高校,你懂的哈)硕士毕业工资一般4000~7000的吧,都是今年数字。不过也都是属于最晚找到工作的,3、4月份的吧。 博士还是有不少读的,后来主要的可能就是搞研究了,跟着牛导师,就可以留校或者被推荐到一些二流学校 ![]() 写的乱哈,随便写的自己看法咯 |
2楼2011-07-25 13:50:49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zhangquan8385(金币+1): 哈哈,斑斑这种态度做什么都有前途的 2011-07-25 17:42:18
wanggch123(金币+10): 谢谢 2011-07-25 18:55:51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zhangquan8385(金币+1): 哈哈,斑斑这种态度做什么都有前途的 2011-07-25 17:42:18
wanggch123(金币+10): 谢谢 2011-07-25 18:55:51
|
这个专业我觉得不错~~ 以后找工作就是水泥、玻璃、陶瓷厂这些产业的相关单位~~ 个人觉得比较有前途,但是要是以后想搞这个专业的,建议还是考下研的比较好。做材料的好像都有有考研的趋势,如果不考研呢,做材料的话可能更多的是技术方面的,当然也有一些比较牛的例外啊,呵呵~~ 要是想读完本科就就业的话,可以平时注意学习一些混凝土方面的,这个目前就业还比较好,陶瓷和玻璃就业不是特别好,但是也还不错~~ 如果你读研读博,那研究的方向真的太广了,因为无机非这个专业范围还是比较大的~~ 武汉理工的这个专业不错,呵呵 ~~ |
6楼2011-07-25 17:41:13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zhangquan8385(金币+1): 鼓励交流分享 2011-07-30 17:47:04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zhangquan8385(金币+1): 鼓励交流分享 2011-07-30 17:47:04
|
介绍下自己的背景,长沙985普通的学校,开学大四。 据我所接触的学习这个专业的师兄师姐,以及我自己的一些想法,对这个专业的本科就业感到难受。 本科学习的专业知识,几乎仅限于水泥、玻璃、陶瓷,即所谓的传统非金属材料,至于新型无机材料,则是一笔带过。本科毕业,如果想找专业对口的工作,几乎只有去水泥、玻璃、陶瓷、耐火材料的相关生产企业做技术员以及化验室的分析人员,或者建筑施工单位(比如,中铁、中建、中交等)做水泥质检和混凝土搅拌。现在,也有些比较优秀的学生进入汽车企业,如海马、比亚迪,具体工作内容不清楚。还有些同学(不多)找了半导体的企业。 至于本科就业的待遇,实话说,非常普通,2000来块的月薪,其余福利不清楚,(可以确定的是,去中铁的话,因为在外面工作,补助有不少,不过,也不多)。 |
12楼2011-07-30 17:04:24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18楼2011-10-20 17:03:35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三点建议:1、如果打算读研的话,目前的专业确实不用太过于纠结,若想本校读研,学习搞好些,直接保研是最好的,若外校读研,建议狠抓学习外,大二大三多多参加国家级科研创新活动,争取保研外校,实在不行考研也行,推荐的有上硅所、浙大、上海交大、中南(偏金属)、同济(同济大学的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2年被武汉理工夺得)、武汉理工大学等等。2、如果打算工作的话,无机非金属材料还可以,传统行业比新材料行业就业好一些。3、读博士的话,大多留在二本以下的院校了其实压力还蛮大的,如今博士越来越多,留211以上的本校相当困难,博士毕业工作压力一来难找,二来面对生活的压力更大,除非家庭条件好一些,一般般的建议还是不要读博了。 |
26楼2013-06-13 21:07:56
29楼2013-08-22 14:17:51
30楼2013-10-17 21:24:41
31楼2013-12-03 21:56:10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wanggch123(金币+10): 谢谢。所谓隔行如隔山,没接触过就完全不晓得。看来这个专业还好啊。 2011-07-25 13:56:50
zhangquan8385(金币+1): 鼓励交流,欢迎常来本版看看 2011-07-25 13:58:27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wanggch123(金币+10): 谢谢。所谓隔行如隔山,没接触过就完全不晓得。看来这个专业还好啊。 2011-07-25 13:56:50
zhangquan8385(金币+1): 鼓励交流,欢迎常来本版看看 2011-07-25 13:58:27
|
可以呀!为什么不可以! 无机非金属材料很不错的!现在评院士的都是搞材料方向! 材料主要分无机非金属材料,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今年化学化工方向评院士的几乎都是这几个方向! 如果单纯讲无机非金属材料,我们大老板就是做这个的,在全国都比较厉害! 至于读硕士、博士,那最好不过了!反正研究生就业还可以,虽然工资比不上IT,机械专业,但是在化工中还算可以了! 我们这边无机非金属材料方向主要搞煤、磷等方向!各个学校各个课题组方向不一样。。。 |
3楼2011-07-25 13:50:52
4楼2011-07-25 13:59:58
5楼2011-07-25 15:57:24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zhangquan8385(金币+1): 鼓励认真回帖 2011-07-30 19:19:18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zhangquan8385(金币+1): 鼓励认真回帖 2011-07-30 19:19:18
| 国内有几个院校做无机非还是很不错的,不过非常分散。现在比较好的就是楼上已经提到的武汉理工,混凝土做的非常出色,还有华南理工,我的研究生导师就是那里毕业的,生物陶瓷非常不错,还有光电信息材料,景德镇陶瓷学院,专业的,日用瓷,建筑瓷,卫生瓷,特种陶瓷,无机薄膜都在做,而且都做得相当不错;另外无机涂层北航也有几个老师很牛,以及陕西科技的生物陶瓷涂层等等,你可以自己去查下,看看自己学校的优势方向,然后再定。至于考研的问题,因为陶瓷行业近几年发展比较快,距离人才饱和还有几年,即使本科毕业,就我学校来说就业还是很好的。但是考研还是比较推荐,毕竟新材料从开发到应用还是要很久的,所以个人建议考研。工作的话,就要多注意积累和实习了,这个很重要,因为学到的和厂里用的往往相差很多的。楼主好运了~~~~~~ |
7楼2011-07-25 18:38:39
8楼2011-07-25 20:57:29
9楼2011-07-26 11:48:36
10楼2011-07-26 16:41:01
11楼2011-07-26 16:50:35
13楼2011-07-30 20:53:44
14楼2011-07-31 16:34:35
15楼2011-08-12 09:06:03
16楼2011-08-12 09:17:28
17楼2011-08-15 08:51:05
19楼2011-10-20 21:27:50
20楼2012-01-06 12:19:21
21楼2012-10-13 21:33:09
22楼2012-10-14 16:13:41
23楼2012-10-15 11:14:01
24楼2012-11-06 20:24:15
25楼2013-06-13 19:52:38
27楼2013-08-20 18:40:12
28楼2013-08-20 18:43:48
32楼2014-03-18 13:12:47
33楼2015-03-16 20:43:07











回复此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