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882 | 回复: 31 | |||
[交流]
刚开始接触研究性药理实验,我该从哪下手?
|
|||
|
请各位有经验的师哥师姐们,赐教赐教! 我现在大三,有意考本院的研究生,现在报了创新性实验,大家应该知道本科的学习是什么样的,所以我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着手!实验是关于肿瘤方面的药理试验,具体试验还不知道是什么!要提前知道些什么啊? |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我该从什么地方下手呢??
已经有5人回复
很好的免疫共沉淀实验技术
已经有138人回复
实验开始(有建设性的建议,大散金币哦。)
已经有22人回复
请教一个免疫共沉淀技术的问题
已经有4人回复
【课件】细胞传代及原代培养,传代培养实验
已经有107人回复
细胞培养基本技术
已经有95人回复
药理实验方法学+第三版
已经有138人回复
【分享】动物实验方法学【已搜索无重复】
已经有11人回复
【转帖】药理实验研究的设计及实施中应注意的问题.ppt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刚刚接触的问下~~~
已经有5人回复
【求助/交流】请大家看一下我设计的一个ELISA实验
已经有5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38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357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F. Maresca教授新开放一个全奖PhD位置(沉淀强化+多尺度建模)
+1/79
求教甲基丙烯酸类化合物做GC分析的问题
+3/46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30
天津大学 合成生物与生物制造学院 招27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1/27
同济大学环境学院 肖倩研究员课题组 招聘2027级硕士/博士
+1/22
计算机科技核心
+1/20
计算机科技核心
+1/19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13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招收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方向博士生
+1/12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7
国际普刊/正规ISSN/DOI/一周见刊
+1/7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3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2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2
国际英文期刊有人发么?
+1/2
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杰青团队-招博士后
+1/1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2楼2011-05-28 12:46:30
3楼2011-05-28 13:18:34
7楼2011-05-28 14:56:30
8楼2011-05-28 21:28:22
9楼2011-05-29 00:04:20
10楼2011-05-29 00:08:48
11楼2011-05-29 00:16:48
12楼2011-05-29 00:27:56
leimiao_hit
木虫之王 (文学泰斗)
- PhEPI: 2
- 应助: 1336 (讲师)
- 贵宾: 0.707
- 金币: 113738
- 帖子: 85000
- 在线: 6307.5小时
- 虫号: 1264338
13楼2011-05-29 01:41:51
★ ★
布语旋幽(金币+1):谢谢参与
jiangchunyong(金币+1): 谢谢! 2011-05-29 23:05:21
布语旋幽(金币+1): 2011-05-30 22:26:34
布语旋幽(金币+1):谢谢参与
jiangchunyong(金币+1): 谢谢! 2011-05-29 23:05:21
布语旋幽(金币+1): 2011-05-30 22:26:34
|
肿瘤方面,基础学科有生物化学、免疫学,一定要明白肿瘤形成的机制。 其次要有药理学、实验动物学的知识,懂得如何抗肿瘤药物是如何发挥作用的,怎么设计抗肿瘤试验,从剂量到给药方式,从癌细胞传代培养到接种,从体外筛选的细胞实验到动物模型实验,从抗肿瘤活性研究到抗肿瘤机制的研究,从抑瘤分析到免疫组化,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 推荐两本书:《药理实验方法学》、《抗肿瘤药物研究与开发》 这些一步步坐下来会很有收获,但是也要付出很多心血。 做实验的时候楼主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 |
19楼2011-05-29 11:22:23
20楼2011-05-29 14:46:30
21楼2011-05-29 18:53:45
★
布语旋幽(金币+1):谢谢参与
布语旋幽(金币+1): 2011-05-30 22:26:08
布语旋幽(金币+1):谢谢参与
布语旋幽(金币+1): 2011-05-30 22:26:08
|
简单地说一点哈: ①你要看一下你的师兄师姐做的课题是在做动物实验还是细胞试验! ②动物实验的话,你就要去学习相关的模型建立、药物干预到最后的取材到后续的相关实验,是做机制研究还是一些常规的检测,主要还是后续的工作;细胞试验的话,你首先要去实验室先学会怎么去养这些肿瘤细胞,不管是药物干预,测定相关指标,这时候你需要的就是去学习相关的基本技术:CCK-8、免疫组化、ELISA、RT-PCR、免疫共沉淀、WB实验等等,这些都是基础性的东西,但是你还是需要先去掌握它们,都学会了才能在以后自己的课题中运用自如; ③其实选择药理,我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现在的感受,马上面对2012的考博了,真的有些矛盾,不过现在你这么早就开始准备,未来应该会很好的! 最后,记住一定要学一点就掌握一点,自己多总结..... |
22楼2011-05-30 17:01:23
23楼2011-05-30 22:14:54
24楼2011-05-30 22:19:46
26楼2011-05-30 22:24:53
27楼2011-06-24 12:56:34
28楼2011-06-24 14:26:30
29楼2011-07-03 08:30:35
30楼2011-07-15 10:57:01
31楼2011-07-15 12:30:29
32楼2012-03-09 09:08:03
简单回复
bjdx1234楼
2011-05-28 13:56
回复
布语旋幽(金币+1):谢谢参与
jiangchunyong: 请勿灌水!谢谢合作! 2011-05-29 23:03:49
jiangchunyong: 请勿灌水!谢谢合作! 2011-05-29 23:03:49
晨曦20145楼
2011-05-28 14:07
回复
布语旋幽(金币+1):谢谢参与
jiangchunyong: 请勿灌水!谢谢合作! 2011-05-29 23:04:04
jiangchunyong: 请勿灌水!谢谢合作! 2011-05-29 23:04:04
oYo6楼
2011-05-28 14:13
回复
布语旋幽(金币+1):谢谢参与
祝福祝福
lexiaoyao14楼
2011-05-29 06:32
回复
布语旋幽(金币+1):谢谢参与
jiangchunyong: 请勿灌水!谢谢合作! 2011-05-29 23:04:47
jiangchunyong: 请勿灌水!谢谢合作! 2011-05-29 23:04:47
keanvi15楼
2011-05-29 07:55
回复
布语旋幽(金币+1):谢谢参与
jiangchunyong: 请勿灌水!谢谢合作! 2011-05-29 23:04:55
jiangchunyong: 请勿灌水!谢谢合作! 2011-05-29 23:04:55
晨曦201416楼
2011-05-29 07:59
回复
yongghhlh17楼
2011-05-29 08:02
回复
布语旋幽(金币+1):谢谢参与
jiangchunyong: 请勿灌水!谢谢合作! 2011-05-29 23:05:02
jiangchunyong: 请勿灌水!谢谢合作! 2011-05-29 23:05:02

zyxme18楼
2011-05-29 08:21
回复
布语旋幽(金币+1):谢谢参与
jiangchunyong: 请勿灌水!谢谢合作! 2011-05-29 23:05:10
jiangchunyong: 请勿灌水!谢谢合作! 2011-05-29 23:05:10

布语旋幽25楼
2011-05-30 22:21
回复











回复此楼
不是师姐啊!勤奋努力是要的,但是也要认真啊!
对不起对不起,一不小心看差了!多谢师哥才对,听师哥的话,虚心,勤奋,努力加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