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6461 | 回复: 36 | |||
[交流]
出国做博后,户口和档案的挂靠问题。
|
|||
|
问一下,大家出国博后,户口和档案是如何办理的?打回老家原籍,还是挂靠人才市场? 听说人才市场不接受已婚人士,即使接受了,也最多只能挂一年,并且将来有小孩了,人才市场也不会给(或者配合)办准生证,不知道各位虫虫是如何办理的? 另外,打回原籍,会放在所在地区的街道居委会那里(不是农业户口了),这种户口是不是也属于集体户口?转回去后,对以后有没有什么影响(比如以后转出是否容易等等)? 谢谢大家踊跃发言。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 猜你喜欢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热点2---户口档案问题
已经有76人回复
出国博后,单位的集体户口如何处理
已经有4人回复
户口档案挂靠问题
已经有7人回复
【讨论】中科院【北京】毕业,出国做博后,户口档案该如何处理?
已经有16人回复
研究生毕业后的户口与档案问题
已经有12人回复
【其他】求助户口问题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公派读博的大家如何放置自己的档案户口啊?
已经有16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50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366
头部外企,招聘力学专业方向仿真岗
+1/33
深职大霍夫曼研究院吸附分离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32
同济大学环境学院 肖倩研究员课题组 招聘2027级硕士/博士
+1/28
计算机科技核心
+1/24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9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7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6
三无人员,等待基金放榜,求好运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5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杰青团队-招博士后
+1/4
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杰青团队-招博士后
+1/4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3
半导体所招聘科研助理和博士后
+1/2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3楼2011-05-23 17:53:31
4楼2011-05-23 18:14:18
7楼2011-05-23 19:56:15
9楼2011-05-23 22:06:37
10楼2011-05-23 22:40:48
11楼2011-05-23 22:43:49
14楼2011-05-24 00:01:10
15楼2011-05-24 01:39:29
16楼2011-05-24 03:46:44
17楼2011-05-24 08:31:22
18楼2011-05-24 09:22:56
19楼2011-05-24 13:25:49
新手8885(金币+1): 谢谢解答! 2011-05-24 13:50:37
|
1. 你仔细看我的帖子,我根本没让你把档案放街道(我只是说户口可以,但档案不行)。 我强烈建议你把档案和户口都挂靠到一个单位,或者至少一个地区。每年多花个几百块钱,这样免得以后你调档麻烦。 以后你将来回国就业的时候,单位你要拿着户口调档案,又拿着其他证明调户口。(比如你档案寄在北京,户口放湖南。恰巧你回国的时候签在成都。那可就太折腾了,可不只是几百块钱的问题了) 例外是,如果你档案保管单位和你的户口所在街道在同一城市,那就无所谓了。 2. 对于已婚的情况是否今年有变化,你得去打电话问相关人员。 3. 等将来你回国找单位工作,你就会发现工龄有联系了。 一个简单个例子,比如在北京住房货币化补助,同一岗位刚工作的和二十年工龄的那可差了远了。 [ Last edited by JunJr on 2011-5-23 at 17:43 ] |
» 本帖已获得的红花(最新10朵)
20楼2011-05-24 13:42:22
21楼2011-05-24 14:07:15
22楼2011-05-24 14:29:24
23楼2011-05-24 20:11:15
24楼2011-05-24 23:04:18
25楼2011-05-25 00:33:02
26楼2011-05-29 10:06:53
27楼2011-06-07 08:57:29
28楼2011-06-09 17:08:40
29楼2011-06-09 20:37:45
30楼2011-06-09 22:41:59
31楼2011-06-10 07:16:01
32楼2012-06-16 21:35:07
★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小木虫: 金币+0.5, 给个红包,谢谢回帖
|
不知道楼主最后怎么解决的。现在北京的所有人才交流中心都不再接收户口了,尤其是已婚有孩的,单位要求自己转走户口和档案。如果不转走,单位会把户口和档案转到当地街道办或者居委会,没有住房的话,这个户口就成了空挂户,反正有诸多不便,而档案放街道就由干部身份转成了工人身份了。不过不用担心,因为出国做博士后等拿着留学回国证明,可以从留学服务中心重新开具派遣证,又重新恢复了干部身份。当然出国这短时间,你没有人没有地方缴纳保险等东西,也不算工龄了。 档案放人才呢?人才中心接收干部档案,会给一年的期限,也就是给你保留一年干部身份,如果这一年你找到新的事业单位,可以恢复干部身份,如果一年找不到新的事业单位工作,还是会变成工人身份。 |
33楼2012-12-31 04:27:06
34楼2013-06-04 12:09:10
35楼2013-06-04 12:10:16
36楼2013-06-04 12:59:25
37楼2013-06-04 15:09:46
简单回复
2011-05-23 17:30
回复
新手8885(金币+1):谢谢参与
2011-05-23 18:23
回复
新手8885(金币+1):谢谢参与
ateo6楼
2011-05-23 18:34
回复
新手8885(金币+1):谢谢参与
2011-05-23 22:03
回复
新手8885(金币+1):谢谢参与
帮顶一下!
瓢泼大雨12楼
2011-05-23 22:54
回复
新手8885(金币+1):谢谢参与

071081113213楼
2011-05-23 23:36
回复
新手8885(金币+1):谢谢参与











回复此楼
dengxf20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