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075 | 回复: 5 | |||
[交流]
aspen plus第17章的学习
|
| 各位大虾门,想请教下,你们当时是怎么学习收敛这一章的,我看得是一头雾水啊,是不是需要一定数学收敛方面的知识,如果是的话,可以参考下哪方面的书籍呢?加上本身aspen也是入门级,single desin spec和multi design spec的分别也不清楚,就更茫然了。这里请教下各位的学习经验了。。请不吝赐教 |
» 猜你喜欢
反应求助
已经有6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6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10人回复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7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aspen plus学习资料
已经有237人回复
【讨论】寻求使用“Aspen plus”、“Aspen Hysys”或“Matlab”模拟膜分离过程的朋友.
已经有20人回复
【求助】物性估算在AspenPlus中的应用
已经有4人回复
【讨论】Aspenplus环己烷生产过程模拟-涉及循环物流
已经有24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342
山东征女友,坐标济南
+1/149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F. Maresca教授新开放一个全奖PhD位置(沉淀强化+多尺度建模)
+1/79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43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2
沉默
+2/20
同济大学环境学院 肖倩研究员课题组 招聘2027级硕士/博士
+1/12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8
招聘电池方向博士
+1/7
西湖大学工学院薄膜电子实验室科研助理及博后招聘
+1/6
纯硅碳负极扣电首效异常
+1/6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4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4
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杰青团队-招博士后
+1/2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2
广东医科大学点击化学药物团队招有机、药化、药学等方向博士后(40w 或 55w年薪)
+1/2
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杰青团队-招博士后
+1/1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1
北京理工大学团簇研究团队招聘博士后 (化学+材料)
+1/1
2楼2011-05-13 11:22:37
3楼2011-05-13 14:14:42
★ ★
angelooo(金币+1): 嗯,我现在就是这样做的,和你交流非常愉快,谢谢你指点的方向。最开始把1到10章的中文手册内容看了下,然后现在就开始以例子实践来加深印象了。 2011-05-13 15:36:43
xiegangmai(金币+2): 鼓励讨论交流! 2011-05-13 19:15:26
angelooo(金币+1): 嗯,我现在就是这样做的,和你交流非常愉快,谢谢你指点的方向。最开始把1到10章的中文手册内容看了下,然后现在就开始以例子实践来加深印象了。 2011-05-13 15:36:43
xiegangmai(金币+2): 鼓励讨论交流! 2011-05-13 19:15:26
|
非常适合! 呵呵。。。 这两个功能都非常有用!都有现成的例题可以做,这样就差不多明白步骤了! 还有最忠实的建议是,由于ASPEN包涵很多软件,而其中ASPEN PLUS又是以前几个软件的综合体,所以就ASPEN PLUS这一个软件而言,功能是非常强大的。 所以呢,建议你能针对某一个流程或者你自己的项目进行深入学习,这样能也达到“以偏盖全”的目的。 |
4楼2011-05-13 14:49:54
5楼2011-05-13 15:39:12
★
xiegangmai(金币+1): 鼓励讨论交流! 2011-05-13 19:15:34
angelooo(金币+1): 嗯,嗯,明白了明白了,一说到非线性就明白了-。-没想到哪去,还是实际经验太少了,我研1~这个方向是当时因为在学高等热力学这门课,所以选的,嘿嘿,导师方向是做塔板开发的。 2011-05-14 08:37:06
xiegangmai(金币+1): 鼓励讨论交流! 2011-05-13 19:15:34
angelooo(金币+1): 嗯,嗯,明白了明白了,一说到非线性就明白了-。-没想到哪去,还是实际经验太少了,我研1~这个方向是当时因为在学高等热力学这门课,所以选的,嘿嘿,导师方向是做塔板开发的。 2011-05-14 08:37:06
|
我们就需要你这种精神呀!多多交流!呵呵。。。 也许我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你就能明白了,例如你的方向是化工热力学,在化工热力学中是不是会用到大量的计算呢?答案是肯定的!而且几乎没有线性方程,都是非线性方程,那么就需要迭代计算,一“迭代”就要“收敛。 (晕!差点扯远了!呵呵。。。) 针对你的问题,闪蒸收敛只是针对计算这个过程时要求的收敛,而那个收敛是用来收敛整个系统的!两个不冲突! 对了,你是化工热力学的哪个方向呀?共同交流! |
6楼2011-05-13 17:42:26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