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955 | 回复: 4 | ||
[求助]
离子交换纤维素属于离子交换树脂吗,或者能称为树脂吗
|
| 我现在想研究下树脂残留物问题,但是突然发现个问题,就是好多人把离子交换纤维素或者离子交换凝胶都称为离子交换树脂,这样对吗, |
» 猜你喜欢
一篇扩散模型的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e论文和Elsevier上的深度学习药物书籍
已经有1人回复
中国药科大学2026入学博士,药物合成和设计经验,放射化学及放射医学研究
已经有25人回复
药理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115人回复
使用MolAICal进行多肽虚拟筛选教程-同样适用于蛋白质和核酸的虚拟筛选
已经有1人回复
使用MolAICal计算药物化学过滤器MCFs及MCE-18描述符
已经有0人回复
使用MolAICal发现蛋白受体潜在的活性口袋及位点
已经有0人回复
华理药学学硕求调剂,总分324
已经有0人回复
292药学调剂
已经有1人回复
澳门理工大学人工智能药物发现中心招收2026级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
已经有10人回复
使用MolAICal生成小分子CHARMM力场拓扑和参数文件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阴离子交换树脂上阴离子(十二烷基苯磺酸钠)不能洗脱下来
已经有15人回复
乙腈里面有极少量水和离子,想除去,欲用强离子交换树脂,可行否?
已经有3人回复
大孔树脂和离子交换树脂的区别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大家见过能耐强酸性溶液的阴离子交换树脂吗?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离子交换树脂有用过的吗?
已经有17人回复
【求助】离子交换树脂能吸附盐酸吗?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阳离子交换树脂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有哪位树脂专家知道离子交换树脂和大孔吸附树脂到底有什么区别啊?适用范围?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助】732阳离子交换树脂怎么进行预处理? 急!
已经有26人回复
2楼2011-05-05 21:03:36
|
现在好多文献都乱叫,例如:一片“不同DEAE离子交换树脂纯化发菜多糖的比较研究”文献这么报道的:用DEAE01﹑DEAE52﹑DEAE-Cellulose﹑DEAE-SephroseCL-6B离子交换树脂对发菜粗多糖进行纯化,多糖含量采用苯酚-硫酸 法测定,并用考马斯亮蓝染色法测定多糖中的蛋白含量。4种树脂纯化后多糖的含量分别为64.7%﹑62.4%﹑80.0%和60.8%,而蛋白分别为1.911g/mL、2.397g/mL、1.938g/mL和2.959 μg/mL。实验结果表明:DEAE-Cellulose纯化后发菜多糖不仅蛋白含量较低,且多糖含量最高。因此4种树脂中DEAE-Cellulose纯化发菜多糖的效果最好。 请问DEAE52﹑DEAE-Cellulose都属于纤维柱吗,有什么区别啊 |
3楼2011-05-06 09:00:06
4楼2011-05-09 22:54:08
bluesky2002
至尊木虫 (知名作家)
- 应助: 11 (小学生)
- 金币: 12495.6
- 红花: 1
- 帖子: 6495
- 在线: 487.5小时
- 虫号: 2309496
- 注册: 2013-03-01
- 性别: GG
- 专业: 无机合成和制备化学
5楼2014-03-18 16:53:11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