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118 | 回复: 5 | |||
[交流]
【求助】mac的编译环境xcode的使用问题
|
|
此程序,用visual studio编译完全没有问题,但是用mac下的xcode编译,却有11个错误??? Build 1 of project 1 with configuration Debug CompileC build/1.build/Debug/1.build/Objects-normal/x86_64/main.o main.c normal x86_64 c com.apple.compilers.gcc.4_2 cd /Users/apple/Documents/1 setenv LANG en_US.US-ASCII /Developer/usr/bin/gcc-4.2 -x c -arch x86_64 -fmessage-length=0 -pipe -std=gnu99 -Wno-trigraphs -fpascal-strings -fasm-blocks -O0 -Wreturn-type -Wunused-variable -isysroot /Developer/SDKs/MacOSX10.6.sdk -mfix-and-continue -mmacosx-version-min=10.6 -gdwarf-2 -iquote /Users/apple/Documents/1/build/1.build/Debug/1.build/1-generated-files.hmap -I/Users/apple/Documents/1/build/1.build/Debug/1.build/1-own-target-headers.hmap -I/Users/apple/Documents/1/build/1.build/Debug/1.build/1-all-target-headers.hmap -iquote /Users/apple/Documents/1/build/1.build/Debug/1.build/1-project-headers.hmap -F/Users/apple/Documents/1/build/Debug -I/Users/apple/Documents/1/build/Debug/include -I/Users/apple/Documents/1/build/1.build/Debug/1.build/DerivedSources/x86_64 -I/Users/apple/Documents/1/build/1.build/Debug/1.build/DerivedSources -c /Users/apple/Documents/1/main.c -o /Users/apple/Documents/1/build/1.build/Debug/1.build/Objects-normal/x86_64/main.o /Users/apple/Documents/1/main.c:2:21: error: iostream.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Users/apple/Documents/1/main.c:3:20: error: fstream.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Users/apple/Documents/1/main.c:4:18: error: cmath.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Users/apple/Documents/1/main.c:6: error: expected '=', ',', ';', 'asm' or '__attribute__' before 'namespace' /Users/apple/Documents/1/main.c:7: error: expected '=', ',', ';', 'asm' or '__attribute__' before 'ffts' /Users/apple/Documents/1/main.c:19: error: expected '=', ',', ';', 'asm' or '__attribute__' before ':' token /Users/apple/Documents/1/main.c:42: error: expected '=', ',', ';', 'asm' or '__attribute__' before ':' token /Users/apple/Documents/1/main.c:45: error: stray '\357' in program /Users/apple/Documents/1/main.c:45: error: stray '\274' in program /Users/apple/Documents/1/main.c:45: error: stray '\233' in program /Users/apple/Documents/1/main.c:54: error: expected '=', ',', ';', 'asm' or '__attribute__' before ':' token [ Last edited by zyj8119 on 2011-4-5 at 20:28 ] |
» 猜你喜欢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11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10人回复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6人回复
会评什么时候开始?
已经有4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2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有什么书浅显易懂的环境类书可以平时闲时看的?——环境新人求入门
已经有8人回复
均相与非均相Fenton反应
已经有7人回复
(求助)我用SPSS做了一个非线性回归分析,R2等于1,怎么解释啊?
已经有7人回复
注册环保工程师基础考试用本科学历好还是硕士学历报考好?
已经有10人回复
陶瓷生产的一个问题
已经有6人回复
环保局监测分析岗位面试
已经有16人回复
英国导师 问题 回复 求助
已经有4人回复
ds 160表中关于赴美申请的填写问题
已经有8人回复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岗位招聘
已经有54人回复
应用化学小硕,想找环境方面的工作
已经有4人回复
请问注册环保工程师基础考试报名需要什么报名材料,不知道有没有关于档案的证明材料
已经有34人回复
【转】案例,茶吧扰民,该如何处理?
已经有14人回复
vsap 5.2 环境和编译问题
已经有14人回复
【求助】使用按照版主编译出来的music_gcmc.exe运行自带的第8个例子的问题
已经有10人回复
所有金币请教大家一个关于macbook的问题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Office_Visio_Pro_2007使用问题
已经有3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856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369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宋林涛/黄志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74
坐标北京,诚征男友,找到会删帖。试试运气!说不定就有了!
+1/43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3
计算机科技核心
+1/30
上海985专排第一的软工学院课题组接收AI生物计算方向的推免保研硕士
+1/28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18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15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12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7
国际英文期刊有人发么?
+1/6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与公卫方向招(联合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1/6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6
北京理工大学-集成电路与电子学院杰青团队-招博士后
+1/5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3
某A股上市企业招聘一位年包50万以上高级研发工程师(助剂和粘结剂)
+1/1
2楼2011-04-05 15:54:33
★
zyj8119(金币+1):谢谢参与
zyj8119(金币+10): 的确,我用VC6.0运行问题就不大。。。 2011-04-05 19:58:28
zyj8119(金币+1):谢谢参与
zyj8119(金币+10): 的确,我用VC6.0运行问题就不大。。。 2011-04-05 19:58:28
|
一眼看过去就发现有中文字符错误和缺大括号错误,请楼主先认真检查再贴过来... 另: 1. void main()不合标准,lz受VC6或以前版本毒害了 2. 关于头文件: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才是新式的写法 3. 虽然gcc是能编译c++程序,不过需要改一些参数。没用过xcode,我想如果正确建立C++ project的话,IDE应该是能自动选用g++编译器的。嗯,如果不能,手动把编译器从gcc改为g++。这应该是最方便的做法 |
3楼2011-04-05 16:26:47
4楼2011-04-05 20:29:11
zyj8119(金币+8): 谢谢提醒!!!! 2011-04-05 22:58:54
|
前面再加上 #include 因为里面调用了exit(1); 然后再把void main()改成int main() 在我这里用g++编译就没有问题了 虽然没使用过xcode,不过它的c/c++编译器也是gcc和g++(虽然据说是苹果公司改过的),应该是差不多的 楼主看看下面这些IDE常见的步骤有没有参考价值: 打开IDE,选择新建工程(new project),然后选里面的c++工程(这样IDE会自动给你配好编译器选项),这样应该会出现一个命名类似main.cpp样子的文件,然后再把代码贴进去试试看 当然了,如果楼主对xcode的配置比较了解的话,直接将编译器配成g++就行了,那些报错的主要原因是:把C++程序当成C程序来编译了... |
5楼2011-04-05 22:11:39
6楼2011-04-24 16:18:04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