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6814 | 回复: 21 | |||
[交流]
【求助】模拟如何计算 界面张力?MS
|
|||
| 用MS如何计算油水界面的界面张力。我想计算界面张力的变化,看了些文献,不是很懂,如何能计算出来,界面张力是不是和界面能有关?这是界面能的计算,首先要知道水和油的表面张力,然后计算水和油粘附功,就是把它俩分开需要的能量。然后根据 界面能=(水的表面张力+油的表面张力-粘附功)/界面面积,用discover 模块跑动力学之后,怎么知道体系的总能力?如何编写脚本 提前轨迹?谢谢各位的指导,迷茫好久了 |
» 猜你喜欢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11人回复
2026年WR青拔进展
已经有5人回复
无聊看看时间戳打发时间
已经有4人回复
中!中!中!
已经有9人回复
咨询
已经有3人回复
职称论文投稿
已经有9人回复
基于自然哲学类比的风化壳型稀土矿
已经有14人回复
评委有多少概率知道其他专家手中有哪些人的本子?
已经有6人回复
求推荐期刊,重谢
已经有3人回复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降低水的表面张力就能降低油水界面张力吗
已经有6人回复
关于界面张力和粘结功的一些疑问
已经有5人回复
准备用悬滴法测原油和二氧化碳见的界面张力,请教关于密度的计算的问题
已经有8人回复
【求助】请问金属熔体的界面张力与什么相关?谢谢
已经有16人回复
【交流】表面活性剂驱油剂测表面张力和界面张力有何区别
已经有9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青年拔尖人才还有指标 25w*8年
+1/74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宋林涛/黄志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74
征一人,此生平安欢喜度日常
+1/71
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招聘博后!!
+1/35
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龙明策团队诚聘博士后
+1/30
天津大学 合成生物与生物制造学院 招27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1/30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15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智能视觉方向】金枝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2/14
国际普刊/正规ISSN/DOI/一周见刊
+1/13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9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等-材料/生物电子/器官芯片等
+1/7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5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4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3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3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智能制造课题组招2026年硕士、博士生若干名
+1/3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3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1
6楼2011-03-29 22:07:40
13楼2013-05-24 09:28:01
2楼2011-03-21 10:41:05
4楼2011-03-29 15:03:10
★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ellsaking(金币+3): 谢谢交流讨论 2011-03-29 16:45:18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ellsaking(金币+3): 谢谢交流讨论 2011-03-29 16:45:18
|
不太懂张力的计算,我的感觉是:就算公式里面的界面能是可以利用计算总能量得到的,求这个粘附功也是个麻烦的问题。 我感觉在分子动力学模拟中,界面张力应该有那种”统计学形式“的描述吧?比如温度是表示成原子速度的统计函数的,而压强可以根据统计原子撞击容器器壁次数来描述。界面张力应该也有类似的统计学表述吧,你可以查查文献,感觉只有这样才对得起你所进行的分子动力学模拟;否则如果只是象公式中那样几个能量之间的加减,那么简单的做一系列静态能量计算就可以了,何必做MD呢。 bless |
5楼2011-03-29 16:22:12
7楼2011-03-30 08:42:29
8楼2011-03-30 08:48:16
9楼2011-03-30 10:08:16
10楼2011-03-30 11:04:54
★ ★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bingmou(金币+2): 感谢交流! 2011-03-30 21:46:21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bingmou(金币+2): 感谢交流! 2011-03-30 21:46:21
|
单纯对于分子动力学方法来说,你说的那种片层的局部应力是容易实现的,就像我前面说的那样,应力是可以写成原子运动的统计形式的,这也是分子动力学方法的精髓所在,你可以学下Virial stress相关内容。 不过虽然原理上可以,但如果你的软件不包含这个功能,还是比较麻烦的。你可以在帮助文件中搜索下Virial stress公式或Virial theorem,看有没有类似的功能。 (除了Virial方法之外应该还有其它计算应力的方法,我不是这方面的专业人士;其实你的这个问题更适合发在分子模拟那边,也许在他们看来这就是个入门级别的问题 ) |
11楼2011-03-30 16:49:31
12楼2012-03-26 10:34:55
14楼2015-08-07 16:56:40
15楼2015-11-03 20:02:31
16楼2015-11-03 20:05:25
17楼2015-11-03 20:06:22
18楼2015-12-01 22:40:45
19楼2018-04-21 15:11:31
20楼2018-06-01 22:49:35
21楼2019-08-05 15:19:29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22楼2020-04-17 13:05:08
简单回复
2011-03-29 11:59
回复
5858797(金币+30): 2011-03-29 12:41:22












回复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