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439 | 回复: 47 | |||
[交流]
已删除
|
|||
|
我是今年毕业的有机合成的硕士, 打算边工作边准备报考分析的博士 ,请教大家有没有见过这样跨专业考博的? 我个人的的背景是本科在一个药科大学毕业,后来在中科院学的有机化学硕士,当年也是非常感兴趣才学的有机合成,但是能力有限感觉自己做不到自己理想中的学术目标,但是有机合成作为一个职业又有许多缺点,所以考虑考分析的博士,一来一个新的学科让自己会有学习的激情,另外觉得分析作为一个职业也有许多比合成优越的地方。 分析方面我的基础基本上就是本科学的一些分析科目,以及以及一些简单HPLC,MS操作,因为这些做合成的时候也用过一些。 想听听大家的建议,有没有见过这样的换专业考博案例,这样做有没有可行性? ![]() 祝大家新年愉快,万事如意 ![]() [ Last edited by ngjng on 2011-1-19 at 12:09 ] ssss [ Last edited by ngjng on 2013-2-28 at 19:57 ] |
» 猜你喜欢
青A35岁以下通知答辩了吗
已经有4人回复
小城的小雨
已经有3人回复
看《给阿ma的情书》有感
已经有5人回复
国自然申请五篇代表作大比拼,感觉这个是最重要的
已经有4人回复
E0414, 我的本子有没有希望?
已经有13人回复
雷雨
已经有3人回复
希望面上有个好结果
已经有7人回复
三区计算机方向期刊推荐
已经有5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有机合成硕士,想考高分子的博士,不知道能不能顺利的熟悉和开展工作?
已经有11人回复
求助:理学硕士分析化学专业能报考注册化工工程师的基础考试吗
已经有9人回复
向各位从事色谱的朋友求助:利用色谱仪分析合成氨中NH3的方法
已经有14人回复
【求助】分析化学博士毕业,想要考一个有关食品检验的证件,请问有没有什么建议
已经有13人回复
【求助】英语硕士想转计算机考博士,跪求学长经验
已经有36人回复
【求助】硕士和要报考的博士专业不一致(从有机合成到分析)
已经有19人回复
有机专业的硕士想考分析专业的博士,选什么专业比较合适?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分析化学的博士找工作情况如何?
已经有4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祈福面上中!中!中!
+2/978
代友征(上海)-江浙沪独女生,等一个年下的他
+3/531
MOCVD 外延GaN和AlN以及LED服务
+1/85
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团队宋林涛/黄志锋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1/76
Cu2O纳米线
+5/70
天津大学 合成生物与生物制造学院 招27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1/38
中山大学智能工程学院【空间智能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博士生
+2/32
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招收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方向博士生
+1/14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11
从分子模拟到科学大模型:加入深圳理工大学新一代AI4Science团队
+1/9
2027年博士申请自荐信(药学方向可接受跨专业)
+1/8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7
同济大学环境学院 肖倩研究员课题组 招聘2027级硕士/博士
+1/7
胰岛素的实验室表达
+1/6
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生物化学系招聘博士后
+1/4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3
忘记密码好多年,终于想起来了,有知道如何查看当时注册邮箱的吗
+1/2
香港中文大学陈也课题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陈仲欣课题组招收联合培养博士后
+1/1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1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会明院士/唐永炳杰青团队博士后招聘
+1/1
3楼2011-01-19 12:23:27
4楼2011-01-19 12:38:23
5楼2011-01-19 13:11:22
6楼2011-01-19 13:48:17
7楼2011-01-19 13:52:50
8楼2011-01-19 14:15:21
10楼2011-01-19 16:45:03
11楼2011-01-19 19:35:34
12楼2011-01-19 20:53:09
13楼2011-01-19 23:18:53
14楼2011-01-19 23:34:04
15楼2011-01-20 09:20:47
16楼2011-01-20 09:22:15
17楼2011-01-20 09:32:48
18楼2011-01-20 10:12:32
19楼2011-01-20 10:31:23
★
ngjng(金币+2):谢谢参与
ngjng(金币+2):谢谢参与
|
本帖内容被屏蔽 |
20楼2011-01-20 10:38:47
21楼2011-01-20 13:20:54
25楼2011-01-20 16:26:08
28楼2011-01-22 19:43:15
29楼2011-01-22 20:00:17
32楼2011-01-22 20:34:09
34楼2011-01-22 20:46:33
39楼2011-01-22 21:10:03
40楼2011-01-22 21:19:36
42楼2011-01-22 21:28:42
nono2009
超级版主 (文学泰斗)
-

专家经验: +21105 - 应助: 28684 (院士)
- 贵宾: 513.911
- 金币: 2555230
- 帖子: 1602255
- 在线: 65200.9小时
- 虫号: 827383
45楼2011-01-22 21:50:10
46楼2011-01-22 22:04:39
48楼2011-01-23 00:02:16
简单回复
2011-01-19 12:12
回复
ngjng(金币+2):谢谢参与
2011-01-19 14:26
回复
ngjng(金币+2):谢谢参与
支持!!!
qingmingwu22楼
2011-01-20 13:29
回复
ngjng(金币+2):谢谢参与
zhlwq100223楼
2011-01-20 13:42
回复
ngjng(金币+2):谢谢参与
jluxiaoxi24楼
2011-01-20 13:42
回复
ngjng(金币+2):谢谢参与


41668099226楼
2011-01-20 18:30
回复
ngjng(金币+2):谢谢参与
zoujin12927楼
2011-01-20 19:10
回复
ngjng(金币+2):谢谢参与
祝福
doublez30楼
2011-01-22 20:19
回复
ngjng(金币+2):谢谢参与
xinxue112531楼
2011-01-22 20:25
回复
ngjng(金币+2):谢谢参与
QSHQ133楼
2011-01-22 20:39
回复
ngjng(金币+2):谢谢参与
QSHQ35楼
2011-01-22 20:48
回复
ngjng(金币+2):谢谢参与
YUCP36楼
2011-01-22 20:54
回复
ngjng(金币+2):谢谢参与
YUCP137楼
2011-01-22 21:02
回复
ngjng(金币+2):谢谢参与
YUCP238楼
2011-01-22 21:09
回复
ngjng(金币+2):谢谢参与
saint83200641楼
2011-01-22 21:27
回复
ngjng(金币+2):谢谢参与
vivivly43楼
2011-01-22 21:30
回复
ngjng(金币+2):谢谢参与
visovi44楼
2011-01-22 21:33
回复
ngjng(金币+2):谢谢参与
wukeyue47楼
2011-01-22 22:42
回复
ngjng(金币+2):谢谢参与











,

回复此楼
考吧,支持你!想考哪啊?我硕士也不是分析呢,工作从事分析了,感觉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深入学习的。推荐大连物化所吧,分析不错滴!不过有些难考据说。加油哦!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看到你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