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082 | 回复: 8 | |||
211985:mad:木虫 (著名写手)
格格
|
[交流]
【讨论】从纤维素到乙醇 已有8人参与
|
|
听说(国际科技前沿报告2010) 以纤维素为原料 生产乙醇等低分子量化工产品 是未来化学工业的热点 而催化技术将发挥重要作用 希望了解相关工作 百度中 ![]() 维基中 ![]() 学习中 ![]() [ Last edited by 211985 on 2010-12-30 at 19:48 ] |
» 猜你喜欢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夏令营招生
已经有1人回复
γ-NiOOH的cif文件求助
已经有0人回复
物理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91人回复
国家青年基金祈福
已经有57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剂
已经有1人回复
青岛大学国家优青团队急招一名26年秋季入学博士(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7号下午1点)
已经有8人回复
福建理工大学资源化学专业正式获批并启动招生
已经有27人回复
Crystals(IF=2.9)- Special Issue invatation- Functional Materials
已经有0人回复
分子筛催化方向 一篇cej共一第一 可以申请上海什么学校呢
已经有2人回复
求助共晶分子筛的电镜图分析,有偿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用什么试剂可以萃取 糠醛?
已经有15人回复
硝酸-乙醇法分离的纤维素与原料中的纤维素有何不同?
已经有4人回复
请教 纤维素发酵产乙醇相关问题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交流】纤维素酶问题
已经有16人回复
【求助】3-氯丙基三乙氧基硅烷 二乙氨乙基纤维素
已经有10人回复
【讨论】纤维素能光催化降解吗?
已经有22人回复
【求助】回流量太少,塔板上几乎看不到液体
已经有10人回复
【求助】乙醇和滤纸
已经有39人回复
【分享】竹子高效制造生物乙醇的新技术
已经有4人回复
求助:植物纤维素水解催化剂的选择(共同讨论)
已经有36人回复
【请教】纤维素的溶解
已经有47人回复

hexiaohui
金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1 (幼儿园)
- 金币: 2.9
- 散金: 829
- 帖子: 187
- 在线: 184.3小时
- 虫号: 630518
- 注册: 2008-10-19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2楼2010-12-29 20:53:57
duxianlong
木虫 (著名写手)
生物质催化
- 应助: 11 (小学生)
- 金币: 7042.2
- 散金: 31
- 红花: 14
- 沙发: 1
- 帖子: 1779
- 在线: 408小时
- 虫号: 1145754
- 注册: 2010-11-13
- 性别: GG
- 专业: 催化化学

3楼2010-12-30 10:57:17
simonzrh
木虫 (著名写手)
- 应助: 2 (幼儿园)
- 贵宾: 0.15
- 金币: 1792.1
- 红花: 1
- 帖子: 1083
- 在线: 35.1小时
- 虫号: 143248
- 注册: 2005-12-22
- 性别: MM
- 专业: 催化化学
4楼2010-12-30 11:01:37
211985:mad:
木虫 (著名写手)
格格
- C-EPI: 1
- 应助: 0 (幼儿园)
- 金币: 3183.8
- 散金: 335
- 红花: 29
- 帖子: 2483
- 在线: 624.3小时
- 虫号: 881385
- 注册: 2009-10-23
- 性别: MM
- 专业: 运动生理学

5楼2010-12-30 19:54:28
★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小木虫(金币+0.5):给个红包,谢谢回帖交流
|
目前这个项目经济性还不是很好,中国用粮食发酵制乙醇都需要国家补贴,用纤维素估计成本更高。目前主要是预处理技术费用较高,同时纤维素水解后的五碳糖发酵是个问题,纤维素水解后的糖中,70%是葡萄糖,30%是戊糖,葡萄糖很好发酵,戊糖目前不能和葡萄糖同时发酵,这样工艺上就要多一步戊糖单独发酵。并且戊糖单独发酵技术还不成熟,主要是戊糖发酵酶耐受性差。并且酶的成本太高,目前不可能大规模应用。如果不利用戊糖发酵那单位原料的乙醇产量会显著降低,经济性会更差。 目前国内已经开始上马这个项目,主要是中粮集团,中石化,中石油,说是用纤维素发酵制乙醇,但是目前技术还不成熟,很可能是仅仅利用了葡萄糖这部分发酵,不过人家三巨头在技术未成熟前先占市场资源,等到技术成熟了直接上马了,还没在市场上占坑的估计到时候没有一席之地了,中国经常干这种事,技术已成熟紧接着就是产能过剩。 |
6楼2011-01-05 11:11:48
zhangchao3206
木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2 (幼儿园)
- 金币: 2956.7
- 散金: 1
- 红花: 4
- 帖子: 165
- 在线: 222.9小时
- 虫号: 729786
- 注册: 2009-03-24
- 性别: GG
- 专业: 微生物生理与生物化学
7楼2011-12-24 13:16:11
sdxujilei
至尊木虫 (职业作家)
孤狼B组
- 应助: 145 (高中生)
- 金币: 21272.3
- 散金: 7268
- 红花: 27
- 帖子: 3880
- 在线: 480.3小时
- 虫号: 1029593
- 注册: 2010-05-27
- 专业: 催化化学

8楼2011-12-24 16:51:17
guzi1987
铜虫 (小有名气)
- 应助: 1 (幼儿园)
- 金币: 2086.1
- 红花: 1
- 帖子: 221
- 在线: 112.5小时
- 虫号: 2697874
- 注册: 2013-10-04
- 性别: GG
- 专业: 高分子助剂

9楼2013-10-28 22:30:43














on 2010-12-30 at 19:48 ]
回复此楼


五楼说的有点勉强吧,纤维素水解后葡糖和戊糖的比例不是你说的7:3吧,再说戊糖也可以利用哈,非要进行发酵生产乙醇吗?技术不全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