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827 | 回复: 26 | ||||
[交流]
【求助】求问阳极氧化法制TiO2纳米管
|
|
自己刚开始做,求问阳极氧化法制备TiO2纳米管的几个注意事项。 电解液选择的是NH4F+乙二醇,请问: 1,反应池选择什么材料,什么形状比较好。 2,电解液的量多少合适 3,阳极的Ti板多大合适,需要全部浸入溶液中吗 4,阳极和阴极间距多少合适。 谢谢 [ Last edited by jipd on 2010-12-14 at 18:48 ] |
» 收录本帖的淘帖专辑推荐
阳极氧化相关 |
» 猜你喜欢
稀土发光分析|核壳结构|寿命拟合
已经有13人回复
稀土发光分析|核壳结构|寿命拟合
已经有6人回复
无机化学论文润色/翻译怎么收费?
已经有217人回复
稀土发光分析|核壳结构|寿命拟合
已经有0人回复
稀土发光分析|核壳结构|寿命拟合
已经有0人回复
26 届青岛大学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硕士(液体纳米分散染料方向)求申博建议
已经有4人回复
26 届青岛大学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液体纳米分散染料)求浙理工纺织 / 材料博导名额
已经有1人回复
敢问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 with Editor 三周了,能是什么情况?
已经有0人回复
求助 CeO2 Fe3O4 Cu2S CoFe2O4 标准卡 Jade 导出的数据
已经有0人回复
招生--河北大学26年秋季入学博士
已经有1人回复
求助一篇MEMS散热器件文献
已经有0人回复
» 本主题相关商家推荐: (我也要在这里推广)
» 本主题相关价值贴推荐,对您同样有帮助:
阳极氧化法制备二氧化钛纳米管
已经有23人回复
阳极氧化二氧化钛纳米管的电解液颜色
已经有6人回复
【求助】阳极氧化法制TiO2纳米管时的导线连接、钛板厚度问题
已经有5人回复
【请教】阳极氧化法制TiO2纳米管导线连接、钛板厚度问题
已经有4人回复
【请教】关于阳极氧化制备TiO2纳米管
已经有26人回复
【求助】请教-阳极氧化法制备TiO2纳米管
已经有12人回复
【求助】请教-阳极氧化法制备TiO2纳米管
已经有14人回复
【求助】关于阳极氧化法制备二氧化钛纳米管阵列
已经有26人回复
【讨论】关于分段(两次阳极氧化得到)二氧化钛纳米管
已经有7人回复
【请教】TiO2纳米管阳极氧化制备的问题
已经有46人回复
【请教】阳极氧化二氧化钛纳米管的侧面怎么拍场发射电镜照片???
已经有19人回复
【求助】阳极氧化制TiO2纳米管容易剥落的问题怎么解决
已经有5人回复
» 抢金币啦!回帖就可以得到:
MOCVD 外延GaN和AlN以及LED服务
+1/85
硫化物 / 氧化物 / 卤化物全拆解:固态电池手套箱选型核心指南
+1/81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33
哈工大深圳-材料学院-招收申请审核制2027年春季/秋季入学博士生(2026年9月报名)
+1/29
西交利物浦大学招收27年1月入学奖学金博士生1名【人机协作交互与数字孪生】
+1/27
某A股上市企业招聘一位年包50万以上高级研发工程师(助剂和粘结剂)
+1/13
求助最新版ISO 5817
+1/10
有需要发文章加分的吗?
+1/9
东北师范大学荒漠与草地生态学方向诚聘博士后青年才俊
+1/8
四川大学周加境课题组招聘博士后/博士/研究助理(生物质与藻类资源利用/自组装材料)
+1/8
同济大学环境学院 肖倩研究员课题组 招聘2027级硕士/博士
+1/7
墨尔本大学(26年QS19)招全奖博士/CSC博士(补齐全奖)/访问学者等-材料/生物医学等
+1/6
北理工集成电路杰青团队 | 诚招科助理
+1/6
密苏里大学生物材料合成生物学博士后招聘
+1/5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赵怡潞课题组诚招博士后、2027学年博士生
+1/3
哈工大马樱教授招收2027级计算机类、集成电路类博士生
+1/3
天津大学高分子方向博士招生
+1/3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先进光刻方向招收2027年入学推免硕士生(含夏令营)
+3/2
忘记密码好多年,终于想起来了,有知道如何查看当时注册邮箱的吗
+1/2
知网普刊发了有用吗
+1/2
2楼2010-12-14 13:44:25
3楼2010-12-14 15:51:51
4楼2010-12-14 18:49:59
5楼2010-12-14 20:25:18
6楼2010-12-14 22:24:45
7楼2010-12-14 22:55:47
★
jipd(金币+1):我们的目的不是研究TiO2纳米管的制备工艺或者性质什么的,只是想用来作催化剂,所以如果您对上面的问题有见解的话,麻烦你指导下小弟 2010-12-15 10:49:28
yingli09(金币+1):谢谢参与! 2010-12-23 11:01:07
jipd(金币+1):我们的目的不是研究TiO2纳米管的制备工艺或者性质什么的,只是想用来作催化剂,所以如果您对上面的问题有见解的话,麻烦你指导下小弟 2010-12-15 10:49:28
yingli09(金币+1):谢谢参与! 2010-12-23 11:01:07
|
同意此观点。 |
8楼2010-12-15 08:44:01
9楼2010-12-15 09:52:41
10楼2010-12-15 10:26:16
11楼2010-12-15 10:50:22
12楼2010-12-15 15:47:12
13楼2010-12-16 12:53:52
14楼2010-12-16 15:06:24
15楼2010-12-20 15:59:56
16楼2010-12-20 23:21:03
17楼2010-12-20 23:21:40
18楼2010-12-20 23:29:34
19楼2010-12-21 18:11:26
20楼2010-12-22 20:03:13
21楼2010-12-24 12:39:54
22楼2010-12-25 22:10:34
23楼2010-12-26 22:21:05
|
谢谢回答,我现在对电解池的构造还没有一个直接的概念,都没有见过,因为要自己做而且还要能够固定钛板和Pt板,没感觉,能不能把你们的系统给我说下呢?2006jpd@163.com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真的痛苦啊 真的十分感谢的! 什么时候到杭州来请你吃饭哈~~ |
24楼2010-12-26 22:28:49
25楼2010-12-28 09:01:37
★
xjajx(金币+1): 鼓励交流 2011-04-15 19:22:12
xjajx(金币+1): 鼓励交流 2011-04-15 19:22:12
|
电解池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很简单的, 你自己尝试以下吧, 有锥形瓶和橡胶塞吗 在橡胶塞上拿美工刀划两道平行的口, 插入两个电极( 做实验的时候用丙酮和去离子水清洗哦), 然后倒入一定量的电解质,连上电源就行了。 至于前面有人说, 电极一侧需要用什么东西覆盖起来, 还有说电极不能全部没入电解质, 可能说的是一个意思。 那个没关系的, 覆盖一面就是在一面长纳米管, 不覆盖两面都长。 我说的电解池很土, 你可自己设计一个,比如可以调节电极间距, 可以加磁力搅拌。 总之没那么复杂, 我那时候也是自己琢磨的,不动脑筋是懒惰,多尝试尝试就明白了。 不知道你做TiO2管干嘛用, 这个东西已经做的太多了, 光是制备没管是没啥前途了。 |
26楼2010-12-30 15:54:58
27楼2011-04-15 11:48:24











回复此楼

